3 

 

 

内蒙古大学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

教育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  主办              2005726

 

 

 

学校党委召开先进性教育活动领导小组会议

  2005722日下午,学校党委召开先进性教育活动领导小组会议。校党委书记刘丽华教授主持会议,校长旭日干院士、常务副校长陈国庆教授、校党委副书记赵东、副校长呼格吉勒图教授、李延俊、纪委书记刘文英、艺术学院院长李玉林等先进性教育活动领导小组成员出席会议,领导小组办公室及其综合组、秘书组、宣传组和督导组的成员参加了会议。

  校党委书记、我校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领导小组组长刘丽华教授通报了我校前阶段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准备工作的有关情况:按照自治区党委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领导小组的要求,我校党委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领导小组及其办公室于718日之前组建完成,领导小组组长由学校党委书记担任,成员由学校党委委员担任。领导小组办公室设在校党委组织部,下设综合组、秘书组、宣传组和督导组。艺术学院党委、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也于22日前成立了相应的领导小组,组建了办公室,建立起了自上而下的先进性教育活动工作体系;同时,在今年上半年集中整顿、调查摸底的基础上,学校党委组织部和艺术学院党委组宣部以及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进一步弄清、搞准了本单位的党支部数和党员数,按照党政管理、教学一线、教辅、后勤服务、学生党员、流动党员、离退休党员及副处级以上党员等进行了分类,对流动党员和离退休人员中的党员,逐一明确了隶属关系,落实了教育管理责任。刘丽华书记还对下一阶段的准备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学校党委将于近期对先进性教育活动领导小组成员、党总支书记、党支部书记进行集中培训,学习中央、自治区党委开展先进性教育活动的有关文件,讨论学校党委开展先进性教育活动实施方案;根据中央和自治区有关文件精神,结合我校实际,在深入调查研究的基础上,制定我校先进性教育活动实施方案;切实做好思想、组织、物资准备,有准备地开展先进性教育活动。刘丽华书记要求领导小组成员及下设各组成员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充分认识开展先进性教育活动的重要性,确保教育活动与学校工作实现两不误、两促进,与办人民满意教育相结合,以达到先进性教育活动成为群众满意工程的目标要求。

  我校党委副书记、校长、校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领导小组副组长旭日干院士传达了自治区党委全委会精神。

  校党委副书记、校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领导小组副组长赵东传达了自治区第二批先进性教育活动工作会议、驻呼高校党委书记座谈会和教育部先进性教育视频会议精神。

  校先进性教育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肖平要求各组工作人员要把思想统一到中央、自治区党委和学校党委的部署上来,明确任务,认真履行职责,加强自身建设,提高工作水平,做到先进性教育活动和本部门工作两不误、两促进

 

我校党委举办先进性教育活动

领导和工作骨干培训

2005725日下午,学校党委对开展先进性教育活动领导和工作骨干进行了培训。自治区党委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第十督导组组长、自治区人大法制工作委员会委员、原政法委副书记刘怀北、我校党委书记刘丽华教授作重要讲话。我校校长旭日干院士、常务副校长陈国庆教授、校党委副书记赵东、副校长杨教授、副校长李延俊、纪委书记刘文英、自治区党委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第十督导组成员自治区人大教科文卫委员会处长赛吉拉夫、自治区人事厅培训中心副主任乌仁、自治区林业勘察设计院于振海出席会议。我校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及其综合组、秘书组、宣传组和督导组的成员与各党总支书记、直属党支部书记参加了培训。

自治区党委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第十督导组组长、自治区人大法制工作委员会委员、原政法委副书记刘怀北从党的历史、党所面临的任务、加强执政党建设的角度阐述了我党开展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的必要性与重要性,对先进性教育活动几个阶段需要把握的环节进行了强调,同时,对我校开展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提出了建议和要求。

我校党委书记刘丽华教授通报了校党委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领导小组及其下设办公室、各工作组组成人员名单,并对我校各基层党组织开展先进性教育活动提出了具体要求:一、要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对开展先进性教育活动重要性的认识,要把开展先进性教育活动作为下半年党建工作的重中之重来抓;二、明确任务,突出实效:1、加强领导,强化责任;2、加强学习,注重理论武装;3、讲求实效,努力让群众满意;4、坚持正面教育;5、校、院领导干部要带头参加先进性教育活动,起表率作用;6、要尊重和支持督导组的工作。

校党委副书记、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领导小组副组长赵东主持培训会并传达了教育部、自治区党委、高校工委有关高校开展先进性教育活动的指示精神。

校党委组织统战部部长、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肖平介绍了我校进行的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准备工作情况并对下一阶段工作作出安排和部署。

 

 

 

 

 

报:自治区先进性教育活动领导小组、自治区党委组织部

自治区高校工委、自治区先进性教育活动第十督导组

送:内蒙古大学先进性教育活动领导小组成员

发:艺术学院党委、农业学校党委、学校先进性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成员、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各基层党支部

编印:内蒙古大学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领导小组宣传组     (共印280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