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 

 

 

内蒙古大学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

教育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  主办               2005921

 

 

 

校党委中心组集中学习第一、第二、第三专题内容

按照学校先进性教育活动实施方案要求,916日下午,920日下午、22日上午,校党委中心组成员在行政楼407会议室集中学习了第一、第二、第三专题所列内容,重点学习了《中共中央关于在全党开展以实践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主要内容的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的意见》、中央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领导小组下发的《第二批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的意见》、我校党委书记刘丽华教授在全校先进性教育动员大会上的讲话和自治区先进性教育督导组组长刘怀北同志在动员大会上的讲话、《中国共产党章程》、胡锦涛在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理论研讨会上的讲话、党风建设问题等。

校党委书记刘丽华教授、常务副校长陈国庆教授、校党委副书记赵东、副校长呼格吉勒图教授、副校长李延俊、校纪委书记刘文英、副校长佟国清等中心组成员参加了学习。

在学习第一专题内容时,我校先进性教育领导小组副组长、纪委书记刘文英主持学习并传达了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胡忠在915日下午召开的驻呼和浩特市有关高校和中小学先进性教育活动交流会上的讲话精神,刘文英书记要求各位中心组成员深入领会讲话精神,按照党中央、自治区党委和高校工委关于先进性教育活动的总体部署和要求,扎实开展先进性教育活动。她相信,通过这次活动的开展,一定能使我校党员素质进一步提高,党的组织建设进一步加强,全校师生精神更加振奋,全校上下更加团结一心,推动学校各项工作的再上水平。

在学习第二专题内容时,我校先进性教育领导小组副组长、校党委副书记赵东作中心发言,他从坚定理想信念,永葆共产党员先进性,推进学校各项事业协调发展等方面系统地论述了坚持共产主义理想信念、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实践三个代表重要思想、推进学校各项工作、办好人民满意的高等教育等专题。

在学习第三专题内容时,我校先进性教育领导小组副组长、校纪委书记刘文英作中心发言。刘文英书记以加强党风廉政建设是党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为题,从党风和党风建设的重要性、党风建设的核心问题是保持党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如何看待我们党目前的作风状况和问题、继承和发扬党的优良传统作风等方面系统阐述了加强和改进党的作风建设的重要意义。

学习中,校党委宣传部部长乔旺结合学习《中共中央关于在全党开展以实践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主要内容的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的意见》和中央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领导小组下发的《第二批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子到意见》文件精神,进行了中心发言,就学习体会与大家进行了交流。校党政办主任王贵印就学习校党委书记刘丽华教授在全校先进性教育动员大会上的讲话的体会进行了交流,就中央、自治区党委有关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的文件精神和学习材料的学习,交流了学习体会。

 

 

先进性教育工作见成效:我校加强毕业生就业指导工作

——《大学生就业指导实务》正式出版

  98日,我校自编的《大学生就业指导实务》由内蒙古大学出版社正式出版。该书由校党委书记刘丽华教授作序,赵东副书记担任主编。《大学生就业指导实务》的正式出版标志着我校就业指导工作上了一个新台阶。

面对新形势下就业工作的特点和要求,如何指导大学生树立科学、理性的就业观念,提高择业能力和就业竞争力成为就业工作中亟待解决的课题。为此,校毕业生就业指导中心在广泛调研、认真讨论、深入研究的基础上,提出了分段式全程化就业指导的新思路,精心编写了《大学生就业指导实务》。

该书突出实用性和操作性的特点,着重介绍就业形势、就业政策、就业机制、求职择业的实用方法,分析毕业生求职择业中存在的具体问题,形象生动,深入浅出。并且以专栏的形式对章节内容作了丰富的资料补充,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指导意义。该书将面向2006届毕业生投入试用,作为我校就业指导课的授课教材。

在我校开展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中,就业指导中心坚持“两不误,两促进”的原则,不断提高思想觉悟,提升工作水平,完善管理制度,改进工作作风,细化服务内容,力争做到各项工作不断取得新成效。

 

 

 

 

报:内蒙古自治区党委陈光林副书记

自治区先进性教育活动领导小组、自治区党委组织部

自治区高校工委、自治区先进性教育活动第十督导组

送:内蒙古大学先进性教育活动领导小组成员

发:艺术学院党委、农业学校党委、学校先进性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成员、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各基层党支部

编印:内蒙古大学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领导小组宣传组    (共印280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