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 

 

 

内蒙古大学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

教育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  主办              2005922

 

 

 

 我校举办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先进事迹报告会

为了将我校先进性教育学习活动进一步引向深入,用我们身边的优秀共产党员的先进事迹教育我们身边的党员,以典型引路,统一思想,提高认识,921日下午,我校在经济楼阶梯教室举办了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优秀共产党员先进事迹报告会,全校党员代表、入党积极分子代表400多人听取了扈廷茂等四名同志先进事迹报告。

自治区党委先进性教育活动第十督导组成员赛吉拉夫、于振海同志出席了报告会,校党委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领导小组成员到场听取了先进事迹报告。

报告会由校党委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领导小组副组长、纪委书记刘文英主持。

本次报告会选取了我校今年“七一”受到表彰的、不同岗位的四位优秀共产党员代表作先进事迹报告。扈廷茂同志从一名40年如一日奋斗在教学科研岗位的老党员这个角度谈了发扬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立足教学科研岗位、永葆共产党员先进性的深刻体会;班士良同志作为中青年学术带头人的代表,汇报了自己始终致力于教学科研工作,锐意创新,勤奋务实、敬业爱岗、率先垂范的先进事迹;李红卫同志作为长期工作在后勤战线的代表,用他卓有成效的工作业绩,展现了甘于奉献、吃苦耐劳、脚踏实地的优秀共产党员精神风貌;钱健美同志讲述了一个基层党务工作者全身心地致力于党的组织建设和人才培养,努力为教学科研及管理工作构建和谐环境,心系群众、全心全意为师生员工服务的感人故事。他们用朴实的语言、真挚的感情、生动的事例,展现一个共产党员在各自平凡的工作岗位上无私奉献的优良品质和精神风貌。

他们的感人事迹,也深深地教育了在场的每一个人。

纪委书记刘文英同志在报告会结束时作了总结讲话。她指出,四位共产党员的先进事迹报告,没有轰轰烈烈的壮举,但他们的平凡事迹却非常感人。作为一名新时期的高校共产党员,就是要坚定共产主义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信念,把崇高的理想信念化作共产党员保持先进性的精神动力,勤奋学习,不断提高自身理论素养,提高工作本领,永葆共产党人的先进性;广大党员要充分发扬谦虚谨慎、艰苦奋斗的优良传统和作风,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始终把为广大师生服务作为“立党为公、执政为民”的具体体现,深入落实到教学科研的实际工作之中,在本职岗位上创造一流的工作业绩,从而推进学校各项事业的快速发展。

我校举办学生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演讲比赛

921日晚,内蒙古大学学生保持共产党的先进性教育活动演讲的决赛在理工楼阶梯教室举行。全校各学院经过层层选拔的13名选手各展才艺,将他们所有的热情迸发,以最能表达心中情感的字眼,从不同选材、不同角度,抒发了他们对党的无限忠诚,对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不懈追求,宣扬了爱党、爱国、爱人民的高尚情怀,及永葆生机活力、永远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的信心和决心。

自治区党委先进性教育第十督导组成员赛吉拉夫、于振海同志,校党委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领导小组副组长、党委副书记赵东,校党委组织部、校党委宣传部、校团委负责人到场听取了演讲比赛。

此次演讲比赛是校先进性教育办公室、校团委、学联主办的结合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的开展精心组织的,具有以下特点:一是指导思想十分明确。即:讴歌改革开放的伟大成就,唱响共产党好、社会主义好、改革开放好的主旋律,展现内大学子良好的精神风貌;二是参赛选手普遍具有比较扎实的演讲功底;三是评分的规则严,评委的规格高;四是高度重视,精心部署。

比赛中,选手们演讲思维开阔、主题鲜明、语言丰富、生动感人,深深地触动了在场的所有观众。获得一等奖且评分第一名的演讲选手,在其题为《只为那一个名字》的演讲中深情地抒发了自己对党的无上崇敬之情,他深情地说:“今天,千千万万的同志将会一起高举党旗,站在时代的潮头,只为那熠熠生辉的镰刀斧头,只为那一个朴实又伟大的名字——中国共产党!”;一名获得二等奖的选手在其题为《党恩在我心》的演讲中抒发了对党的无限忠诚和热爱,她说:“这‘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就是开天斧,紧握在手,大胆创新图强,哪怕明天还有难关还有变幻风雨,我们一定能够抱日扬帆乘风破浪,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试看巨龙腾飞,向着富丽的前方!”

评委们经过现场打分,最后法学院王德昌同学荣获一等奖;法学院王畅、艺术学院马静两名同学荣获二等奖;研究生院贾晋锋、人文学院付晓芳、艺术学院成星三名同学荣获三等奖。校党委副书记赵东等领导为获奖者颁发了荣誉证书。

随后,本场比赛评委、人文学院任长笙教授对本次决赛作了点评。

学校党委开展这次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专题演讲比赛旨在进一步统一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的思想,提高大家对开展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重要性和必要性的认识,增强参与活动的积极性和主动性,促使全体党员振奋精神,以更大的热情、更足的干劲投身到加快学习和学校发展工作中来,进一步增强党的观念、党员意识和宗旨意识,进一步提高思想政治和业务素质,为推动学校各项工作的不断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

 

 

报:内蒙古自治区党委陈光林副书记

自治区先进性教育活动领导小组、自治区党委组织部

自治区高校工委、自治区先进性教育活动第十督导组

送:内蒙古大学先进性教育活动领导小组成员

发:艺术学院党委、农业学校党委、学校先进性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成员、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各基层党支部

编印:内蒙古大学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领导小组宣传组    (共印280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