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 

 

 

内蒙古大学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

教育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  主办               2005923

 

 

 

 

我校召开各基层单位先进性教育活动领导小组

组长联系会议强调要抓好学习务求实效

922日下午,学校先进性教育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在行政楼407会议室召开各基层单位先进性教育活动领导小组组长联系会议。回顾总结了前一阶段工作,强调了当前工作中需要把握的重点,并就下一步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校党委副书记、校先进性教育活动领导小组副组长赵东出席会议,校党委组织统战部部长、校先进性教育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肖平主持会议。

赵东同志在讲话中指出,我校先进性教育活动开局良好,活动进展得规范认真。各基层党组织要继续保持目前这种良好的精神状态,创造性地开展工作。为此,他强调要注意抓好以下三个环节:

一是抓好一个落实。要抓好学习动员阶段具体工作方案的贯彻落实,要按照《方案》规定的内容和步骤开展工作,保证学习任务保质保量完成。

二是抓住二个重点。一是抓住规定动作必须完成这个重点,尤其是规定篇目,如《党章》、中央20号文件、胡锦涛同志在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专题报告会上的讲话、十六届四中全会规定的学习,要精读原文,深刻理解其精神实质。二是抓住开展好党员先进性要求大讨论这个重点,讨论要自下而上、自上而下,要结合党员岗位特点开展讨论,要广泛征求党内外群众意见,要形成党内外普遍认同的共产党员先进性要求的具体标准,为建立长效机制打下良好的基础。

三是抓好督促检查。学校督导组要深入基层,既要督促检查各单位工作任务完成情况,又要当好学校和各单位先进性教育活动领导小组的参谋助手,帮助各单位总结经验、树立典型,及时发现问题、解决问题。

肖平同志就如何抓好落实讲了13条意见:

1、各基层组织要认真落实各项工作任务。要严格按照工作计划,完成学习任务。要确定每个专题的讨论题目,明确时间、地点、主持人、负责人等,并且要做好记录。

2、要认真抓好规定动作学习内容的落实。自选动作是规定动作的补充,在开展好自选动作的同时,不能忽略规定动作,要完成每个环节所规定的学习任务,保证学习效果。

3、要组织党员深入开展先进性具体要求大讨论。各单位在分类指导的基础上进行大讨论,党支部必须安排一次大讨论,大讨论要深入,要吸收群众参加,要自下而上,达成共识。

4、要注意边学边改,务求教育活动的实效。针对师生员工反映的问题,有条件的单位要结合本单位的具体情况,及时加以解决,并及时向师生通报。通过先进性教育,切实促进工作,使广大群众满意。

5、要扩大群众参与。在学习讨论活动中要吸收入党积极分子、党外人士和群众参加。通过群众参与,进一步推动先进性教育活动的不断深入,得到广大群众监督支持,使他们更加深入地理解先进性教育活动的重大意义,从中接受教育,共同进步提高。

6、要扩大学习活动覆盖面。按照学校党委先进性教育活动实施方案的要求,各级党组织要认真贯彻落实方案中提到的十个一活动,要求每一位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都要参与,学习要做到全覆盖,各单位要认真履行考勤制度,要对请假的同志及时进行补课。

7、要认真落实领导讲党课的有关工作。各单位要按照校领导联系点制度,主动联系校领导讲党课,还要为校领导参加所在支部的活动创造条件。

8、要坚持时间服从质量。各基层党组织要注意把握学习的节奏,循序渐进、不断深入,切不可为赶进度而忽略了学习质量。

9、继续加大寻找党员的力度。按照中央、自治区党委和校党委的要求,认真做好找党员工作,采取发一封信、打一个电话、送一本书等形式,力争要把工作做到位。

10、在整个学习教育活动中,一定要注意总结、推广好的做法和经验,要挖掘典型、树立典型,以典型引路,推动先进性教育活动的深入开展。

11、要充分发挥党支部书记的作用,党支部书记是本次先进性教育活动的具体责任人,是党支部工作的关键,一定要把支部书记推上去,充分发挥他们组织、引导党员开展活动的作用。

12、要做好第一阶段验收工作的准备。各基层党组织要组织全面的自查,查笔记、查会议记录、查学习效果,在自查基础上要于国庆前将学习动员阶段总结上报先进性教育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并准备自治区督导组的检查验收。

13、艺术学院党委和农业学校党委要统一到学校党委的总体部署上来,按照各自的安排抓好本单位第一阶段的各项工作。

 

 

 

报:内蒙古自治区党委陈光林副书记

自治区先进性教育活动领导小组、自治区党委组织部

自治区高校工委、自治区先进性教育活动第十督导组

送:内蒙古大学先进性教育活动领导小组成员

发:艺术学院党委、农业学校党委、学校先进性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成员、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各基层党支部

编印:内蒙古大学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领导小组宣传组    (共印280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