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2 

 

 

内蒙古大学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

教育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  主办               20051011

 

 

 

后勤处党支部在学习动员阶段边学、边改、边提高

 

2005725日内蒙古大学进入先进性教育活动学习动员阶段以来,后勤处党支部积极响应校党委号召,严格按照先进性教育活动领导小组的部署和实施方案要求,以边学、边改、边提高为主题,切实保证支部党员对“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的学习效果。

  一、访民情、解民难,争做群众贴心人

  为了切实贯彻实践“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全体党员从后勤工作面向全校教职工服务的特点出发,积极想办法为教职工解决实际困难。大家一致认为实践“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必须深入到广大教职工的生活一线,了解他们的意见、想法、难处,做群众的贴心人。

为此,党支部结合工作实际,开展了有效的实践活动:

  为了帮助离退休人员了解医保常识,后勤处党支部针对学校离退休人员人数多、年龄偏大、就医信息渠道不畅等情况,向老干部处赠送了若干册《内蒙古自治区基本医疗保险和工伤保险药品目录》,书中详细介绍了养老保险、医疗保险等劳动保障政策及相关法律法规,以及伤病用药的分类和治疗作用,为老干部寻医问药提供了便利条件。

  后勤事务关乎千家万户,考虑到学校贫困户和遗属需要特别照顾,后勤处支部在供暖前走访、慰问贫困户和遗属,对他们的情况有一个全面的了解,尽全力保证这些人能够 "温暖"度过冬天,

  二、资助失学儿童,增强党性

  为了提高党员宗旨意识,从2002年开始,后勤处党支部全体党员每人每年从工资中拿出100元,资助武川县大青山乡井儿沟村两名失学儿童,至今已资助四年。两名儿童在党员的资助下,现已升入初中。其中,有一名同学还以全乡第一名的成绩考入重点中学。党员在这项活动中得到了生动的党性教育,大家倍感欣慰。

  三、以学习促工作,做到边学习、边提高

  先进性教育活动的一项要求就是在学习“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保持先进性的同时,促进本职工作更加有效地进行。全处党员从后勤工作的服务性质出发,认为贯彻实践“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必须在学习重要理论、加深领悟“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的同时,兼顾学校广大教职工的整体利益,认真抓好与教职工利益密切相关的重点工作和日常工作,增强为广大教职工服务的宗旨意识,在不断的学习中改进服务态度,提高服务水平和质量。

  为此,全处党员带头,与非党员一起在后勤工作中学习重要理论、实践重要思想,“边学习”、“边提高”。

  1、实践 “三个代表”重要思想,抓好重点工作

  鉴于广大教职工对学校腾空住房问题有所反映,全体党员从学校整体利益出发,结合学校住房的实际情况,制定了《内蒙古大学腾空住房管理规定(修改意见稿)》,进一步规范了学校住房的管理,使教职工有章可循。同时进一步讨论了后勤服务的指导思想,端正服务态度,增强服务意识。

  学府花园交付使用后,教职工对房产证的办理一直很关心。后勤处多次主动联系协调仁和房地产公司先后为广大集资教职工办理了大产权和分户产权,力争年内发到教职工手中,有效地维护了广大教职工的正当权益。

  学校先进性教育活动第一阶段正是新建网路会议中心的攻坚时期。后勤处全体党员一方面在上级党委的统一领导下,认真学习,积极开展各项教育活动,提高理论水平,另一方面在实际工作中切实贯彻“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严格督促网络会议中心的工程进度,监管工程质量,并积极协调各方为会议中心二次装修能够如期举行招投标作了充分的准备工作,保障了学校的整体利益。

  2、不忘日常工作

  在学习动员阶段,后勤处除了做好重点工作外,还通过先进性教育活动促进日常工作,提高工作质量。以教职工和学校的利益为出发点,切实处理好全校教职工每月医保、住房公积金和办公电话费用的核算,以及腾空住房的调整等日常工作,为保持先进性、服务教职工尽职尽责。

  总之,在这一阶段,通过边学、边改、边提高,全处党员对“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对党性、对后勤工作服务的性质有了更进一步的认识。在工作中增强了服务意识,提高了服务效率。

 

 

 

 

报:内蒙古自治区党委陈光林副书记

自治区先进性教育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自治区党委组织部

自治区高校工委、自治区先进性教育活动第十督导组

送:内蒙古大学先进性教育活动领导小组成员

发:艺术学院党委、农业学校党委、学校先进性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成员、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各基层党支部

编印:内蒙古大学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领导小组宣传组    (共印280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