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6 

 

 

内蒙古大学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

教育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  主办               20051015

 

 

 

自治区第十督导组听取我校先进性教育活动

学习动员阶段工作汇报

1013日上午900自治区第十督导组听取我校先进性教育活动领导小组关于学习动员阶段工作的汇报。自治区党委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第十督导组组长刘怀北及成员赛吉拉夫、乌仁、于振海听取了我校党委书记刘丽华关于我校前一阶段先进性教育活动的汇报。我校常务副校长陈国庆、校党委副书记赵东、副校长杨、副校长李延俊、校纪委书记刘文英、副校长佟国清、艺术学院院长李玉林等领导参加了汇报会。学校先进性教育活动领导小组全体成员、党总支书记参加了会议。

  我校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领导小组组长、校党委书记刘丽华从我校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学习动员阶段基本情况、主要做法、初步成效体会、问题与思考等四个方面进行了汇报。刘丽华书记在讲话中指出,我校学习动员阶段工作呈现以下几个特点:精心组织、严格要求、务求实效;完成规定动作、创新载体、进行有特点的自选动作;领导带头先学一步、起表率作用,基层党组织讨论有特色;认真自查、确保质量;建立领导干部责任制度和联系点制度;边学边改。同时,刘丽华书记汇报了第二阶段工作的安排部署。

 

自治区第十督导组对我校先进性教育活动

学习动员阶段工作反馈意见

1014日下午600,自治区党委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第十督导组组长刘怀北及成员赛吉拉夫、乌仁、于振海就我校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学习动员阶段工作开展情况向我校反馈意见。我校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领导小组组长、校党委书记刘丽华、我校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领导小组副组长、校长旭日干、常务副校长陈国庆、我校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领导小组副组长、校党委副书记赵东、副校长杨、呼格吉勒图、李延俊、我校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领导小组副组长、校纪委书记刘文英、副校长佟国清、艺术学院院长李玉林等领导参加会议。学校先进性教育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成员参加了会议。

  自治区党委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第十督导组组长刘怀北说,我校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领导小组组长、校党委书记刘丽华对我校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学习动员阶段的总结报告实事求是,在校党委领导下,经过全校党员的努力,学习动员阶段的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得到了全校上下的认可。第十督导组通过几天来的调查、走访、座谈、谈话等了解到,内蒙古大学先进性教育活动学习动员阶段开局良好、运行正常、特点突出、效果明显,做到了人员和学习的全覆盖。一是学校党委高度重视先进性教育活动,列入议事日程,认真抓落实,完成了规定动作;学校党委成员先学一步,统一了思想,提高了认识,提前抓好组织整顿,抓了总支书记、支部书记等基层骨干的培训,为学习动员阶段工作的开展奠定了组织和思想基础;学校党委定期召开会议,听取活动运行情况,针对活动开展情况随时调整部署,保证了学习动员阶段运行质量,学校组织了许多生动活泼的活动,比如用身边党员的先进事迹进行教育、看有教育意义的电影、讲座录像等;领导干部积极参加学习,深入基层联系点讲党课,为推动活动的开展起到了不可忽视的积极作用,为群众作出了榜样,特别突出的是校领导分头组成检查组逐个总支地进行检查,保证了活动的高质量开展。二是学校先进性教育活动形式多样、气氛浓、规模大、影响好。学校开展了三个层次八个方面的活动,确实做到了分类指导、突出重点;参加活动的不仅有党员,而且有群众,体现了开门搞教育,其深入和广泛程度特别突出,更值得一提的是校团委在全校团员中开展了党有号召、团有行动的主题活动,其声势是独一无二的;党员在学习中体现出了高度的政治热情和使命感;老干部发扬党的优良传统,主动学习,积极开展活动,令人感动。三是主题实践活动深入、广泛、有效,紧贴学校实际,有利于促进学校教学科研等各项工作的发展,为长效机制的建立奠定了基础,真正体现了两不误、两促进。四是学校边学边改,在基层做得非常突出,体现了学了就管用,就有变化,增强了党的影响力。刘怀北组长还指出了一些支部活动中读书少活动多以及个别学院对主题实践活动理解不够,并对先进性教育活动下一阶段的工作提出了建议。

  刘怀北组长指出,内蒙古大学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学习动员阶段各项任务完成很好,达到了转段要求,可以顺利转段。

  我校党委书记刘丽华代表学校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领导小组感谢以刘怀北组长为首的自治区党委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第十督导组的辛勤劳动和对我校的高度评价及中肯建议,表示在下一阶段的工作中要继续抓好学习,在自治区党委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第十督导组的关心和指导下,及时召开全校转段动员大会,扎扎实实地做好下一阶段的各项工作。

 

 

 

报:内蒙古自治区党委陈光林副书记

自治区先进性教育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自治区党委组织部

自治区高校工委、自治区先进性教育活动第十督导组

送:内蒙古大学先进性教育活动领导小组成员

发:艺术学院党委、农业学校党委、学校先进性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成员、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各基层党支部

编印:内蒙古大学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领导小组宣传组    (共印280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