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8 

 

 

内蒙古大学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

教育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  主办               20051017

 

 

 

奥都集团党总支积极开展

“师生在我心,平凡见真情”主题实践活动

按照校党委《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总体实施方案》,围绕后勤为学校教学、科研服务,为广大师生生活服务的岗位特点,奥都集团党总支开展了以师生在我心,平凡见真情为主题的实践活动,带领广大党员认真学习,努力实践,严格落实边学边改,切实提高服务水平,为广大师生做实事。

一、把主题实践活动与帮扶贫困群众结合起来。

后勤职工工人岗位居多,大多工作在第一线。其中部分临时工、原大集体职工生活较困难,遇有突发事件,凭自己的经济能力很难摆脱困境;以及我校的一些贫困学生,学费交不起,甚至连日常的生活费都成问题,集团党总支借助开展先进性教育主题实践活动这个契机,号召各基层党支部、广大党员深入群众,了解情况,切实为贫困群众办实事、解难事。

1、加大对困难职工的帮扶力度。

集团党总支深入各实体、分公司,调查走访困难职工,为13名困难职工发放补助共计5000元;评选了52名工作认真、业绩突出的优秀临时工,为他们缴齐了三项社会保险(15.6万元/年),调动了职工工作积极性,解决了他们的后顾之忧。驾驶技能培训基地给予生病职工每人300元,对于重病号给予800元,并免费提供车辆接送;艺术学院分公司在中秋节为全体临时工发放了米、面,为困难职工送上节日的慰问,为二类聘用工每人发放300元困难补助金;东校区为2名困难职工发放节日慰问金300元。桃李湖宾馆设立爱心互助基金,由职工每月的捐助和社会商家的赞助组成,资助那些贫困职工,6—10月,爱心基金总额已经达到26011元,先后资助了15位生活较贫困的职工。

2、资助贫困学生。

通过学生处,了解到一些贫困学生情况,集团为他们安排勤工助学岗位,既锻炼了学生,同时也教育学生通过自己的劳动赚取生活费。饮食服务公司资助20名贫困学生每人每月502年,支部9名党员个人出资帮扶品学兼优学生2名,每生每年6502年;社区管理服务公司在去年资助一名贫困生的基础上,再资助一名,每月150元;职业技术学院分公司以经济补贴、免费用餐等资助形式帮扶贫困生;艺术学院分公司在本学期又安排12个勤工助学岗位,每人每月50元,通过广大党员献爱心,帮助贫困学生完成学业。

二、把主题实践活动与解决学生反映热点问题结合起来。

对于高校后勤,主要服务对象就是广大学生,在先进性教育活动开展以来,集团广泛征求学生意见,在服务窗口设立意见箱,召开伙委会、宿管会,东校区走访学生宿舍,向住宿学生发出近1500份征求意见表,广泛征求学生意见,针对学生反映热点问题,集团要求各基层党组织及广大党员认真践行师生在我心,平凡见真情主题实践活动,边学边改,切实解决问题。

1、提高饭菜质量,改善就餐环境。

针对学生反映较为集中的提高饭菜质量问题,学校大力支持,投入20万元,集团自筹16万元,与天然气公司联系,在开学前完成了天然气安装工程,并对学生一食堂进行了维修改造,彻底根除了原来用柴油作燃料带来的污染及异味儿,既降低了饮食成本,同时提高了饭菜质量;饮食服务公司党员带头,参加义务劳动砼填天然气管道沟240m,清洗餐厅墙面6000,改善了学生就餐环境。同时,饮食服务公司加强管理,要求员工增强服务意识,改善服务态度,规范自己的言行,争做服务育人的典范。

2、加强公寓管理,做好安全防范。

针对校本部学生宿舍调整为6人间设施基本没有变化的实际情况,社区管理服务公司组织员工彻底清理公寓卫生,检修公寓用电线路及暖气管道,从软件方面进一步加强管理,提升服务,并积极申请专项经费予以维修维护。东校区周边配套设施尚不健全,且与开发的商品房工地距离较近,存在相当安全隐患。为了确保学生住宿安全,学校出资在东校区安装了电子监控设备,并在校区死角、监控盲点增设治安岗亭,加大值班力度,加强了安全防范工作。学校投入6万元,硬化了路面,开通了北大门,解决了学生行路难的问题。协同后勤处,督促金宇集团完成了场地硬化工作。学校投入20万元,对东校区暖气管道进行整改。

三、把开展主题实践活动与日常的后勤保障工作结合起来。

集团党总支把开展主题实践活动与日常后勤保障工作结合起来,切实做好水、电、暖的供应。

针对留学生楼暖气多年不热情况,投入3800多元进行改造,对校医院、单身公寓、幼儿园暖气不热的情况,投资7万元进行管道改造,确保正常供暖。针对家属区光线昏暗,存在安全隐患的问题,校本部家属区购买了草坪灯、庭院灯预计11万元,目前,此项亮化工程正在进行中;并且统一安装了防盗门,配备了保安人员,加大了保安巡逻力度。对望兴园住宅小区屋面作了防水,彻底解决了漏水问题;针对住户反映丢自行车情况,加高了防护栏,做好了安全防范工作;对于小区存在下水多年堵塞,溢水频繁现象,目前正在进行改造,预计望兴园工程需16万元。校本部蟑螂滋生,集团投资3万元在国庆节期间进行了全校范围的灭蟑活动,取得了显著效果。高知楼锅炉陈旧,除尘设备达不到环保要求,市环保局多次严令拆除,集团针对这一情况,多次与教育厅协商,由教育厅投资接入市集中供热管网,目前正在紧张施工中。

 

让党员受教育、使群众得实惠,开展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主题实践活动是践行党员先进性标准要求的一次具体行动,更是充分体现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的重要平台。集团党总支通过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主题实践活动,使党员们深入群众,了解基层,做到边学边改,切实解决广大师生、员工关注的热点难点疑点问题,通过多种方式,帮助他们解决棘手问题,使群众获得实惠,让本次先进性教育活动真正落到实处,取得实效。

 

 

 

 

 

 

报:内蒙古自治区党委陈光林副书记

自治区先进性教育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自治区党委组织部

自治区高校工委、自治区先进性教育活动第十督导组

送:内蒙古大学先进性教育活动领导小组成员

发:艺术学院党委、农业学校党委、学校先进性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成员、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各基层党支部

编印:内蒙古大学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领导小组宣传组    (共印280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