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5 

 

 

内蒙古大学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

教育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  主办               20051025

 

 

 

校先进性教育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就

处级党员领导干部专题民主生活会作出部署

 

按照学校党委《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分析评议阶段具体工作方案》的安排,校、处两级领导班子将召开党员领导干部专题民主生活会。日前,校先进性教育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发出《关于开好处级党员领导干部专题民主生活会的通知》,就召开处级党员领导干部专题民主生活会的时间、主题、会前准备、参加人员范围、会议程序、会后报告、会议通报和群众满意度测评等作出专门部署。

《通知》要求各处级领导班子在对征求到的意见进行认真的梳理反馈、认真开展谈心活动、认真撰写党性分析材料的基础上,召开民主生活会。紧密结合本单位党员领导干部和领导班子建设的实际,针对存在的突出问题,按照实践“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的要求,确定民主生活会的主题。民主生活会要吸收党外处级干部、总支委员、支部书记(代表)、党内外群众代表、统战成员代表列席会议,并对领导干部的党性分析报告进行民主测评。

《通知》规定民主生活会的程序包括:通报准备工作情况和征求意见情况;党员领导干部逐一做党性分析报告;与会人员填写《内蒙古大学党员领导干部党性分析情况民主测评表》,督导组组织对党员领导干部的党性分析情况进行民主测评;采取领导相互点评、大家相互交换意见等方式,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集中对班子存在的问题进行剖析,并提出初步整改意见。

各处级领导班子会后要在一定范围内通报民主生活会情况,并进行群众满意度测评。满意度达不到70%,要及时进行补课。

 

 

 

 

报:内蒙古自治区党委陈光林副书记

自治区先进性教育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自治区党委组织部

自治区高校工委、自治区先进性教育活动第十督导组

送:内蒙古大学先进性教育活动领导小组成员

发:艺术学院党委、农业学校党委、学校先进性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成员、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各基层党支部

编印:内蒙古大学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领导小组宣传组    (共印280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