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3 

 

 

内蒙古大学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

教育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  主办               20051116

 

 

 

我校召开党员先进性教育分析评议阶段总结

暨整改提高阶段动员大会

  1115日下午,我校隆重召开内蒙古大学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分析评议阶段总结暨整改提高阶段动员大会,总结分析评议阶段工作,部署整改提高阶段工作。自治区党委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第十督导组组长刘怀北及成员赛吉拉夫、乌仁、于振海,我校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领导小组组长、校党委书记刘丽华、校长旭日干、校党委副书记赵东、副校长呼格吉勒图教授、副校长李延俊、纪委书记刘文英、副校长佟国清、艺术学院院长李玉林等领导出席会议。学校先进性教育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全体成员,全校副处级以上干部,各党总支书记、委员和党支部书记,教工、学生党员代表,入党积极分子代表,群众代表,民主党派、侨联小组负责人和无党派代表人士参加了大会。

刘丽华书记代表学校党委和先进性教育活动领导小组对我校先进性教育活动分析评议阶段进行了简要回顾和总结:一、认真贯彻上级精神,全面部署各项工作。二、认真抓好各个环节工作,确保分析评议见成效:广泛深入地征求了师生员工的意见和建议;普遍开展了深入细致的谈心谈话活动;认真撰写了党性分析材料;按要求开好了党支部专题组织生活会和党员领导干部专题民主生活会;认真负责地提出了对党员的评议意见;及时通报了组织生活会和民主生活会情况。三、加强了督导和检查验收工作。

  刘丽华书记对整改提高阶段的主要工作和要求作了部署。我校先进性教育活动整改提高阶段的时间是从1115日到1215日,主要任务是:在前两个阶段工作的基础上,集中时间和精力解决问题,抓落实、见实效,使先进性教育活动成为群众满意工程。在这一阶段,要针对存在的突出问题,认真制定整改方案和整改措施;落实整改责任,认真进行整改;坚持群众路线,向群众公布整改情况。

刘丽华书记就做好整改提高阶段工作提出具体要求:一要充分认识整改提高阶段的重要意义,进一步把先进性教育活动推向深入。二要总结经验,建立健全我校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的长效机制。三要继续加强组织领导,发挥领导表率作用。先进性教育活动能否取得实效,关键在于整改提高,我们一定要按照中央的要求,在自治区党委的正确领导下,继续坚持高标准、高质量,扎扎实实抓好整改工作,推进先进性教育活动的深入开展,同时避免急功近利,要谋大局、谋长远,坚持用发展的办法解决前进中的问题,正确处理改革发展稳定的关系。通过先进性教育活动,坚定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坚持用科学理论武装教职工和学生头脑,指导教学和科研,促进师德校风建设,培养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

刘怀北组长在动员大会上讲话。他强调:一要加强领导,充分运用评议成果,全面实现教育活动的目标;二要制定好工作方案,精心组织,切实完成整个阶段的工作任务;三要认真进行整改,不断扩大成果,使“满意工程”取得实效。

我校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领导小组副组长、校党委副书记赵东就我校先进性教育活动整改提高阶段工作进行全面部署,进一步明确了下一阶段的工作步骤和任务要求。他要求各级党组织,要坚持把学习实践“三个代表”重要思想贯穿始终,紧密联系实际,注重工作实效,严格按照认真开展思想动员、制定整改措施和方案、认真进行整改、通报整改情况、分层次组织“回头看”和总结验收的环节开展好工作。为了落实好这些工作,他强调:1.制定好五个方案:校党委整改提高阶段具体工作方案;校党委、分党委、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各职能部门、处级单位整改方案;党员个人整改措施;党员教育管理长效机制方案;巩固扩大成果工作方案。2.做到“五个坚持、五个明确”。“五个坚持”:坚持从影响党组织和党员先进性的问题改起;坚持从影响本单位、本部门改革发展稳定的突出问题改起;坚持从涉及群众切身利益的主要问题改起;坚持从各党总支、党支部存在的主要问题改起;坚持从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改起。“五个明确”:明确整改提高的具体问题;明确整改提高的具体措施;明确整改提高的具体责任领导和责任处室及责任人;明确整改提高的目标要求和时限要求;明确整改提高的督查办法和通报办法,加强监督力度。3.紧密结合学校改革发展稳定的实际抓整改。4.坚持求真务实。5.加强组织领导,注重发挥党员领导干部的带头作用。6.加强督促检查,搞好总结宣传。7.建立健全保持党员先进性的长效机制。

学校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领导小组副组长、纪委书记刘文英主持了会议。

 

 

 

 

报:内蒙古自治区党委陈光林副书记

自治区先进性教育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自治区党委组织部

自治区高校工委、自治区先进性教育活动第十督导组

送:内蒙古大学先进性教育活动领导小组成员

发:艺术学院党委、农业学校党委、学校先进性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成员、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各基层党支部

编印:内蒙古大学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领导小组宣传组    (共印280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