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新 年 献 词

 

      内蒙古大学党委宣传部主办 > 内蒙古大学党委宣传部                          返回:内蒙古大学
         主编:乔旺;编辑:张振杰、白托娅、王彦军        2006.01.01 星期日              摄影:乔旺
     

校党委书记 刘丽华教授        校长 旭日干院士
     
  伴随着2005年的最后一场雪,我们迎来了崭新的2006年。我们谨代表校党委、校行政,向全校广大师生员工和关心、关注、支持内蒙古大学发展的社会各界朋友致以新年最诚挚的问候和最美好的祝福,祝愿大家在新的一年里工作顺利,学习进步,身体健康,万事如意!

  在过去的一年里,全校上下认真学习党的十六大和十六届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深入贯彻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和科学发展观,扎实开展了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以先进性教育活动为契机,进一步加强学校领导班子思想政治建设,进一步加强党的建设,加强学生思想政治工作、统一战线工作,圆满完成了“十五”“211工程”各项建设任务,积极进行新校区的规划设计工作,继续完善学校《发展战略规划》、《学科与师资队伍建设规划》和《校园建设规划》,学校的改革、发展和建设不断推进。
  2005年,我校在教育部组织的全国高校本科教学工作水平评估中获得优秀结论;被中央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授予“全国精神文明建设工作先进单位”;被国务院授予“全国民族团结进步模范集体”。全校各部门、各单位都以突出的成绩获得了有关领导部门的表彰和奖励。
  我们所取得的所有这些成绩,是全校师生员工心血和汗水的结晶。在此,向一年来在各个岗位上兢兢业业、努力工作、辛勤育人的广大教职员工以及以校为荣、为校争光、刻苦学习、努力成材的广大同学表示衷心的感谢!
  2006年,对我校来讲是十分重要的一年,建设和改革任务非常繁重的一年。这一年我们要做的大事很多,在认真落实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巩固扩大成果阶段任务、建立保持先进性长效机制的同时,还要总结验收“211工程”“十五”建设任务;制定“211工程”“十一五”建设计划,同时调整中长期规划并组织论证;进行新校区一期工程开工建设;深化人事分配制度改革;深化教育教学改革,继续提高教学质量;做好校庆五十周年筹备工作。
  “211工程”、省(区)部共建,对我校的发展来说既有机遇,又有挑战。目前各地各校都从自己的实际出发,在发展上各有各的高招和实招。我们要看到成绩,还要看到差距。面对全国高等教育发展的新形势,我们没有理由满足过去的成绩,也没有理由满足于现状,必须保持清醒的头脑,努力工作,把我们在先进性教育活动中激发出来的热情转化为做好学校工作和本职工作的动力,把先进性教育活动取得的成效、创造的经验转化为经常性的行动,以此次先进性教育活动为新的起点,以新的精神面貌迎接新的一年,落实中央提出的科学发展观,真正做到抓住机遇、开拓创新、求真务实、真抓实干,扎扎实实搞好教学、科研、管理等各项工作,为全面提升我校办学水平、实现建设高水平大学的战略目标做出更大的贡献。

     
------------------------------------------------------------------------------------------------  
内蒙古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2004(C)
浏览本页请使用800*600分辨率
E-mail:ndxcb@im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