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区副主席、校长连辑在我校2007年春节团拜会上的讲话

 

      内蒙古大学党委宣传部主办 > 内蒙古大学党委宣传部                          返回:内蒙古大学
         主编:乔旺;编辑:张振杰、白托娅、王彦军        2007.02.16 星期五          摄影:乔旺  
     

自治区副主席、校长 连辑       
      尊敬的旭日干院士,尊敬的各位老校长、老教授、各位院系的领导,
尊敬的内蒙古大学中层以上来参加本次会议的全体同志们:

  大家上午好!
  首先请允许我代表内蒙古大学党政班子成员,向大家问一声:2007年春节好!
  也请允许我代表内大的党政班子向内蒙古大学历届老领导拜年!
  内蒙古大学走过近50年的光辉历程,每一届领导班子在内蒙古大学的建设过程中都倾注了大量的心血,有的老干部、老同志为内蒙古大学的建设倾注了毕生的精力,没有你们就没有内蒙古大学的今天,所以我建议在座所有的老师们,向内蒙古大学各届老领导表示由衷的感谢和敬意!
  也请允许我代表学校班子向在座的各学科的学科带头人、骨干教师们拜年!学校的核心任务是抓教学、科研、为社会服务,你们是这个学校的中坚力量,没有你们,内蒙古大学的教学、科研、人才培养、教师队伍的建设、为社会的服务都不可能有好的发展。所以,我也建议我们在座的全体同志对他们表示衷心的感谢!
  也请允许我代表学校班子向内大的各部门的管理人员表示衷心的感谢!学校虽然以教学、科研为中心,但是,没有强有力的组织、管理、协调和服务,没有周到的后勤保障,学校的运转也是一句空话,从事行政管理工作、党务管理工作、后勤保障工作和其他服务工作部门的同志们,默默无闻地为人之梯,为教学科研提供服务,所以我也建议大家用热烈的掌声对他们作无名英雄表示衷心的感谢!
  2006年是内大发展史上非常重要的一年,党政办作了一个归纳,总共有十三件可圈可点的大事:
  1、圆满完成了“十五”“211工程”建设任务和总结验收工作,总结了“十五”期间建设取得的成绩和经验,同时查找分析了存在的问题,为启动“十一五”“211工程”建设奠定了基础。
  2、经过教育部直属高校司协调,邀请教育部专家对我校发展战略规划、学科和师资队伍建设规划、校园建设规划进行了咨询论证。
  3、积极开展了新校区建设工作。
  4、成功召开了为期三天的学科建设工作研讨会。
  5、着力加强了师资队伍建设。
  6、进一步加强了教学工作,全面提高了教学质量。
  7、积极组织开展了科学研究工作,不断提高科技工作水平。
  8、采取有效措施,加强学生工作。
  9、加强了与国内外高校和科研机构的学术交流与合作。
  10、加强了学校的基础设施建设。
  11、积极开展了50年校庆的各项筹备工作。
  12、申报筹办独立学院,目前正在积极筹建过程中。
  13、成功召开了我校第八次党的代表大会,明确了学校今后一个时期的奋斗目标和主要任务,选举产生了新一届党委和纪委领导班子。以筹备、召开党代会为契机,加强和改进了我校党的建设和思想政治工作。
  此外,加强了人事、财务、资产、后勤等管理工作,加强了审计、安全保卫、体育、计划生育和档案等工作,加强了图书文献保障系统和出版、学报编辑工作,加强了老干部工作、统战工作和工会、共青团工作。
  总之2006年的成绩是突出的,我这里只是点题式地作一个介绍,我们2006年成绩的取得,仰仗在座各位的努力。2006年已经过去了,成绩属于过去。2007年内大各项建设任务依然十分繁重,按照学校的总体布局,2007年我们重点抓好以下几项工作,从总的指导思想看,要紧紧围绕学校50周年校庆的中心来展开学校的各项建设工作:
  1、全面启动“十一五”“211工程”建设。根据国家有关“211工程”建设精神,结合我校实际,编制“十一五”“211工程”可研报告,尽快实施“十一五”“211工程”建设项目。
  2、修改完善并采取措施落实“三个规划”。按照教育部要求和咨询论证专家组的意见,进一步修改完善我校发展战略规划、学科和师资队伍建设规划、校园建设规划,并结合制定实施“十一五”规划和年度工作计划,逐步抓好“三个规划”的落实。
  3、落实学校学科建设工作研讨会的有关精神,抓紧制定校院两级学科建设的各项规划,以此来指导、推动和提高学校学科建设的整体水平。
  4、根据国家、自治区关于事业单位改革的精神,研究新形势下校内管理体制改革的新思路,加快学院综合改革试点工作,推进新一轮校内管理体制改革。
  5、做好50年校庆筹备工作。以此为契机,认真总结内大50年办学的成绩、经验、特色,准确把握在国家和自治区高等教育中所处的地位,抓好今后的工作。
  6、继续抓好新校区建设工作,使新校区初具规模。建设成一个功能齐全、布局合理、环境优美的现代大学校区,同时,对全校教学资源进行合理利用,为全面提高办学质量奠定良好的基础。
  7、加强教学建设、改革与管理,保证和全面提高教育质量。
  8、积极开展教学研究,提升科技创新水平,进一步增强为自治区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服务的各项功能。
  9、利用优质教育资源,在条件允许的情况下,与地方开展合作办学,为地方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培养急需的专门人才。抓紧独立学院的筹备工作,力争在今年内实现招生。
  10、加强各项管理,提高管理水平。按照教育部要求,2007年是全国的“高校管理年”,也是我们内大的“高校管理年”,因此,我们要召开一系列的专题会议,专门研究加强和改进学校的各项管理工作,进一步提高我校管理水平,适应高水平大学建设的需要。
  11、努力改善广大教职员工的住房条件,不断提高广大教职员工的生活待遇。
  12、全面落实我校第八次党代会精神,不断加强和改进党的建设和思想政治工作,为学校改革、建设、发展提供有力的保证。
  以上是我向各位汇报的2007年内大工作的一些要点,希望得到在座各位的指导,使我们的思路更加开阔,使我们的工作方案更加完善,使我们的工作措施更加具体可行,从而集全体内大人的智慧为一身,共同把内大的事情办好。
  我再次代表班子全体成员向在座的各位祝2007年新春愉快!
  谢谢各位!


     
------------------------------------------------------------------------------------------------  
内蒙古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2006(C)
浏览本页请使用800*600分辨率
E-mail:ndxcb@im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