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大学党委宣传部主办 > 内蒙古大学党委宣传部首页部首页页页页当前位置:内蒙古大学 >> 内蒙古大学党委宣传部首页
综合新闻 院系动态 青春校园 思政论坛 内大风采
  页页页页页页页页页页
教育部和内蒙古决定共建内蒙古大学

  本报呼和浩特4月3日电 记者吴坤胜报道 : 教育部与内蒙古自治区人民政府近日决定共建内蒙古大学。这是内蒙古第一所“省(区)部共建”的高等院校。
  创建于1957年的内蒙古大学,是新中国成立后在少数民族地区创立最早的一所综合性大学,也是教育部确立的国家重点大学和国家“211工程”重点建设的100所大学之一。在蒙古学、生命科学等学科领域,其研究成果在国内外享有盛誉,具有鲜明的民族特色和地区特色。目前,内蒙古大学已成为国际蒙古学研究中心之一,生命科学领域的试管牛、试管羊技术等处于国内领先水平。
  根据双方签署的“共建意见”,教育部将在重点学科、重点实验室、重点研究基地、人才培养基地、学位点等建设中把内蒙古大学纳入整体规划统筹考虑,包括保证中央专项经费的落实到位,积极组织有关部属高校对内蒙古大学进行对口支援等;内蒙古自治区人民政府将积极采取有效措施,全面支持内蒙古大学建设,包括落实配套资金、支持大学深化各项改革,在人才培养、学位点建设、自治区级重点学科和重点实验室等方面为大学提供更好的条件。


《人民日报》 (2004年04月04日 第二版)

内蒙古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2004(C)
浏览本页请使用800*600分辨率
E-mail:ndxcb@im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