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大学党委宣传部主办 > 内蒙古大学党委宣传部首页部首页页页页当前位置:内蒙古大学 >> 内蒙古大学党委宣传部首页
综合新闻 院系动态 青春校园 思政论坛 内大风采
  页页页页页页页页页页
舞蹈《蒙古额日》在全国校园春节晚会上受好评


  日前在北京举行的第四届全国校园春节联欢晚会上,内蒙古大学艺术学院附中的群舞《蒙古额日》和包头市少年宫的少儿舞蹈、内蒙古朝霞艺术团的马头琴队都获得了参演“五美杯”奖。组委会专家称:“《蒙古额日》是整台晚会最为出彩的节目。”

  由教育部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中央教育科学研究所主办的这项活动是宣传素质教育成果,推动艺术教育创新,活跃校园文化生活,展示一代新人风采的全国知名品牌活动,广为教育界所关注。赴京参加本届联欢会的有来自全国20多个省市区、34所学校的千余名师生。
  
  《蒙古额日》(额日意为男子汉)以飞马踢石、肥羊摆尾等独特的草原舞蹈语汇,塑造了当代牧人生动的舞台形象。编舞创新,风格浓郁,引来全场观众的热烈掌声。一些代表团领队赞扬舞蹈“折射出草原文化个性和艺术底蕴”。

  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全国妇联主席顾秀莲和教育部、文化部负责人等出席观看了联欢晚会。据悉,央视台文艺频道将在农历正月初四播出这台晚会实况。





   来源:内蒙古日报 2004-01-16 作者:王小敏  


内蒙古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2004(C)
浏览本页请使用800*600分辨率
E-mail:ndxcb@im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