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大学党委宣传部主办 > 内蒙古大学党委宣传部首页部首页页页页当前位置:内蒙古大学 >> 内蒙古大学党委宣传部首页
综合新闻 院系动态 青春校园 思政论坛 内大风采
  页页页页页页页页页页
内蒙古大学扩大新兴与应用学科招生


(2003-06-03 13:59:35)



  一向重视基础学科建设的内蒙古大学,今年加大了新兴学科和应用学科招生的力度,以适应新兴学科专业发展的需要。  

据该校招生办主任刘实介绍,内蒙古大学2003年招生总体计划与去年持平,但在专业设置上新增了部分新兴专业和应用型专业,本科计划进一步保证人才培养质量和适应新兴学科专业发展的需要;新高职计划进一步面向市场,增加应用性学科的招生人数。  

内蒙古大学2002年经教育部批准,增设的生命科学与技术人才培养基地2003年首次招生。这使该校的国家级人才培养基地的数量达到了4个,包括以前的蒙古学基地、数理学基地和生物科学基地,国家级人才培养基地的数量在西部高校中名列前茅。  

刘实介绍,新设的生命科学与技术基地,侧重于培养该校的国家级重点学科生命科学领域的应用型高质量人才。另外,该校还新增了社会工作、动画、美术学、艺术设计学、表演等5个本科专业;增加了计算机应用、公路工程造价、交通设备营销等高职专业的招生计划。

(任彦宾 中国青年报)

内蒙古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2004(C)
浏览本页请使用800*600分辨率
E-mail:ndxcb@im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