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大学党委宣传部主办 > 内蒙古大学党委宣传部首页部首页页页页当前位置:内蒙古大学 >> 内蒙古大学党委宣传部首页
综合新闻 院系动态 青春校园 思政论坛 内大风采
  页页页页页页页页页页
内蒙古政府与教育部签订内蒙古大学共建协议


内蒙古新闻网 2004-05-15 09:41 

  5月14日下午,教育部部长周济、内蒙古自治区主席杨晶,分别在《内蒙古自治区人民政府、教育部关于共建内蒙古大学的协议》上郑重签字,今后教育部和内蒙古自治区政府将携手推进内蒙古大学跨入全国一流院校目标。
  
  教育部部长周济、内蒙古自治区党委书记储波分别在签字仪式上讲话,内蒙古自治区党委副书记陈光林宣读了协议文本,内蒙古自治区副主席连辑主持了签字仪式。
  
  按照协议规定,内蒙古大学实行以内蒙古自治区管理为主、教育部重点支持的共建高校模式,教育部将给予一定的经费投入支持,对学校在教学、科研、学科建设、师资队伍建设等方面进行指导;教育部将积极组织有关部属高校对内蒙古大学进行对口支援,促成双方开展学术交流、干部交流、教师和学生交流,并在学科建设、师资队伍建设、教学、科研及科研成果转化方面进行深入广泛的合作。并在重点学科、重点实验室、重点研究基地、人才培养基地、学位点等方面建设中,将内蒙古大学纳入整体规划统筹考虑;吸收内蒙古大学参加教育部召开的直属高校会议,进一步推动内蒙古大学与教育部直属高校的相互学习和信息交流。与此同时,内蒙古自治区政府将采取有效措施,落实配套资金,加大对内蒙古大学的重点建设力度,为其快速发展创造良好的办学和政策环境。
  
  周济在讲话中希望内蒙古大学以“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解放思想,与时俱进,求真务实,真抓实干,认真思考把内蒙古大学“办成一所什么样的大学”和“怎样办好这样一所大学”两个根本性问题。要精心制定好“三个规划”即:发展战略规划、学科建设和师资队伍建设规划、校园建设规划。为此,学校要坚定不移地实施“人才强校”战略,大力加强学科建设,要“以服务求支持,以贡献求发展”从而增强高校为区域经济服务的意识和力度。
  
  储波在讲话中对教育部给予内蒙古自治区教育事业的支持表示感谢,对联合共建内蒙古大学协议的签订表示祝贺。他说,内蒙古自治区与教育部共建内蒙古大学,为学校提供了难得的发展机遇,内蒙古自治区党委、政府将认真履行所承担的责任,加大对内蒙古大学的投入,为学校创造良好的发展环境。共建内蒙古大学是对整个内蒙古自治区高教事业的促进,内蒙古自治区党委、政府及教育部门,将认真研究落实教育部提出的要求,力争把内蒙古大学办成国内高水平的、有特色的名牌大学。




         来源:内蒙古日报  作者:孙一帆

内蒙古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2004(C)
浏览本页请使用800*600分辨率
E-mail:ndxcb@im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