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大学党委宣传部主办 > 内蒙古大学党委宣传部首页部首页页页页当前位置:内蒙古大学 >> 内蒙古大学党委宣传部首页
综合新闻 院系动态 青春校园 思政论坛 内大风采
  页页页页页页页页页页
内蒙古大学首届校园开放日活动圆满结束 (图)

  为更好地展示内蒙古大学“211工程”建设成就,宣传内蒙古大学办学优势和特色,让高考考生和家长更多地了解内蒙古大学,增加全校师生员工的爱岗敬业意识,2004年6月12日,内蒙古大学举办了首届校园开放日活动。
  来自北京大学、北京交通大学、内蒙古科技大学、内蒙古师范大学和北京大学思源学院、东北师范大学人文学院、西安外事学院、西安思源学院、青岛飞扬职业技术学院等区内外兄弟院校的嘉宾参加了开放日活动。
  开放日的活动分为专家报告、校园参观、高考咨询等部分。
  首届开放日专题报告会在图书馆报告厅隆重举行。内蒙古大学常务副校长、数学教授、博士生导师陈国庆博士做了关于高考形势分析的主题报告;华北博士介绍了北京交通大学的百年历史变迁,学校的办学特色和优势等内容,并欢迎广大内蒙古的考生踊跃报考北京交通大学;中国人民解放军驻内蒙古大学后备军官选拔培训办公室主任陈明上校介绍了国防生选拔录取的情况,使在场的考生和家长对国防生有了更加深入的认识和了解,激发了考生报考国防生的热情和积极性;最后内蒙古大学招生办公室主任刘实教授做了专题报告,介绍了内蒙古大学半个世纪的风雨历程和内蒙古大学学科建设、院士培养、办学特色及优势等情况,并且对近三年内蒙古大学在全国各地录取情况做了介绍。刘主任还根据内蒙古自治区去年普通文科、普通理科的各个学校的录取分数线,对比分析了多所高校的录取情况,对内蒙古大学2003年第一志愿100%结束录取,第二志愿预留的招生计划超过重点线50分结束录取表示高兴,说明多年来内蒙古大学的办学成就得到了全社会的认可和承认。内蒙古大学一直坚持招生过程全程公开,包括计划公布、网上咨询、网上录取、网上公示,树立了内蒙古大学招生工作“公平、公正、公开”的良好的社会形象。报告厅气氛活跃场面热烈,由陈国庆副校长、北京交通大学华北硕士、内蒙古科技大学史继敏副处长、陈明上校等嘉宾在参加开放日活动的考生中,抽取30名幸运考生参观了学校网络中心等重点实验室。
  专题报告会隆重而热烈,而主楼前的高考咨询活动更是人头攒动、观者如潮。2004年北大内蒙古自治区招生组组长、北京大学的杨展澜教授,在百忙中抽出时间,亲临内蒙古大学高考咨询现场。杨教授说:“内蒙古大学首次举办开放日活动,作为北京大学-内蒙古大学‘手拉手计划’的合作伙伴,北大一定会对内大的各个活动、各项事业给予一如既往的支持和帮助。所以我一下火车就来到内蒙古大学和考生与家长见面。”此外北京大学资源学院、内蒙古科技大学等20多家区内外兄弟院校在主楼前广场设展台与为参加开放日的考生和家长提供了面对面的高考咨询,来自内蒙古大学各个学院的专家教授也按学院分设展台,接受了考生和家长的咨询。来自呼和浩特市第十四中学的考生郭欣同学对这次与名校零距离接触的机会很感兴趣,并表示收获特别大。
  浙江大学、山东大学等13多所兄弟院校,由于时间紧没有到现场参加内蒙古大学首届校园开放日活动,但都通过电话、电子邮件等方式,对内蒙古大学首届校园开放日活动表示祝贺,并寄来了他们学校的资料,内蒙古大学将这些珍贵的资料都张贴在了校园行政楼前的橱窗里,为考生和家长提供了更多的了解国内其他高校高考招生信息的机会。
  考生和家长们还参观了校史展、图书馆、文体馆,游览了美丽的内大桃李湖、毕业林。数千名考生和家长参加了内蒙古大学首届校园开放日活动,学校将把现场报名参加开放日活动的考生信息输入计算机,与通过内大招生网报名的考生一起,再次进行幸运抽奖,产生10名幸运考生参观高考评卷现场。
  巍巍学府成就国内一流,莘莘学子享誉四海神州。近半个世纪以来内蒙古大学已经为国家培养了4万多名毕业生,其中产生了三位中国科学院院士和中国工程院院士。(完)

                                 稿件来源:新华网内蒙古频道

内蒙古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2004(C)
浏览本页请使用800*600分辨率
E-mail:ndxcb@im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