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大学党委宣传部主办 > 内蒙古大学党委宣传部首页部首页页页页当前位置:内蒙古大学 >> 内蒙古大学党委宣传部首页
综合新闻 院系动态 青春校园 思政论坛 内大风采
  页页页页页页页页页页
陈光林在内蒙古大学艺术学院调研时指出 发挥艺术教育优势弘扬民族优秀文化

  3月1日下午,自治区党委副书记陈光林在内蒙古大学艺术学院调研时指出,自治区高校艺术院系要充分发挥在艺术人才培养和社会发展中的作用,大力弘扬民族优秀文化艺术,为繁荣先进文化,建设民族文化大区作出新的贡献。要力争建成培养高中级艺术人才的摇篮和阵地、研究民族艺术的中心及国内外知名的艺术院校。

  调研中,陈光林参观了艺术学院的练功房、教室、琴房,认真听取了学院基本情况介绍和今后发展思路的汇报,并与部分专家教授就民族艺术教育、艺术创作和民族文化大区建设等方面进行了恳切交谈。

  陈光林指出,目前我区艺术教育事业面临着很好的发展机遇,大有可为。一是对社会对艺术人才的需求越来越大,二是我区艺术有着其它地区无法替代的独特的民族特色,三是自治区党委、政府高度重视社会事业的发展,四是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对人们的精神文化需求提出了更高的要求。自治区艺术院系要充分认识和努力克服在发展中遇到的矛盾和问题,为自治区文化艺术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陈光林强调,艺术院系要坚持教学和科研相结合,以教学促科研,以科研带教学,互相促进。在专业设置等方面要突出特色,这是生存发展的保证。要开阔办学思路,坚持开放办学,通过举办高水平专家讲座、开展与国外特别是蒙古国的艺术教育交流等形式,活跃学术气氛,提高教师和学生的素质。他指出,狠抓艺术创作和创新,是民族文化大区建设的动力和活力。要活跃创作思想,走出一条传统和时代相结合的创作新路。通过创作和创新,力争推出一批有影响的名人、名作。要善于发现人才、培养人才,努力为艺术人才的成长创造必要的工作和生活环境。艺术教育要制订长远规划,注重抓好各项基础性建设,要紧跟形势和社会需求,不断扩展艺术教学的内容和领域,扩大办学规模,提高办学层次,适应建设民族文化大区的需要。





  来源:内蒙古日报  作者:许晓岚


内蒙古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2004(C)
浏览本页请使用800*600分辨率
E-mail:ndxcb@im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