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大学新闻网祝全体教师节日快乐!
 

将咀嚼的人生五味
连同一张慈祥的脸
刻在碑上
我们阅读
吸吮知识的乳汁
浇灌出智慧、幻想
化作刀刻斧凿的文字
深印于我的记忆
课堂上望着您
书本上读着您
在历史与现实的交错中
走过一个个生命的驿站
然后寻找您
却发现碑
矗立在我的心里



是谁把雨露撒遍大地? 是谁把幼苗辛勤哺育?
是您,老师, 您是一位伟大的园丁!
看这遍地怒放的鲜花, 哪一朵上没有您的心血,
哪一朵上没有您的笑影!

内蒙古大学党委宣传部、人事处 主办

七律· 赞老教师


周呈芳

鬓霜秃顶莫羞愁,问心无愧度春秋。

掏尽心血育桃李,蜡烛成灰惠神州。

科学技术第一力,强国富民献滴油。

人民教师光荣号,闪光勋章永不锈。



教师节致全校教职工的慰问信(2004/9/10)

我校召开2004级新生开学典礼暨教师节庆祝大会(图)(2004/9/10)

校长旭日干院士在新生开学典礼暨教师节庆祝大会上的讲话(图)(2004/9/10)

教师佳节到 校园景观增(图)(2004/9/10)

师德论坛——教师应该为人师表(2004/9/10)

  内大全国优秀教师风采展--杨持教授  

 

杨持教授


 杨持,男,汉族,1939年出生,1963年内蒙古大学生物学系毕业,同年留校任教。1988-1995年任生态学教研室主任,1994年晋升为教授,1990年开始任硕士研究生导师,1996年开始任博士研究生导师。1988-现在一直为生态学重点学科负责人,1996-现在一直为生态学博士点负责人............(详细请点击)

 

   内大优秀教师风采展--孟克吉雅教授  

 

孟克吉雅教授


 
孟克吉雅,男,蒙古族, 1952年6月出生。1973年参加工作,1982年7月内蒙古大学蒙古语言文学专业毕业留校任教至今。现为蒙古学学院蒙语系主任,教授,中国少数民族语言文学专业硕士生导师;国际蒙古学协会会员,中国蒙古文学学会常务理事和学术委员,中华美学学会会员..........(详细请点击)

 

  内大优秀教师风采展——白拉都格其教授  

 


白拉都格其教授


  白拉都格其,又(笔)名汪炳明,男,蒙古族, 1950年8月出生,1971年5月参加工作。1978-1981年在内蒙古大学中国民族史专业攻读研究生,获历史学硕士学位。1982年1月分配留校,历任内蒙古近现代史研究所副所长、所长。现为蒙古学学院教授,历史学·专门史专业博士生导师;内蒙古自治区人民政府参事,中国蒙古史学会理事,中国中俄关系史学会常务理事,中国近现代史史料学学会理事,内蒙古历史学会副会长......(详细请点击)

  内蒙古大学优秀教师风采展  

 


甄修钰教授

   甄修钰,男,汉族,1955年4月5日出生,中共党员,1979年于内蒙古大学历史系历史学专业,毕业留校工作一直到现在。其中在1982年3~7月在四川大学历史系进修古希腊语,1992~1996年在内蒙古大学历史系世界史专业读在职硕士研究生,现任内蒙古大学人文学院历史系教授,世界史专业世界上古中古史研究方向硕士生导师;中国世界古代史研究会理事.......(详细请点击)

 

  内大优秀教师风采展——马冀教授  

 


马冀教授

  马冀,男,汉族,1968年毕业于天津南开大学中文系,1980年毕业于内蒙古大学师资班留校任教至今。现为人文学院汉语系教授,硕士生导师,内蒙古政协委员.............(详细请点击进入)

 

  内大优秀教师风采展——任玉凤教授  

 


任玉凤教授

 


内蒙古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2004(C)
浏览本页请使用800*600分辨率
E-mail:ndxcb@im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