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大学党委宣传部主办 > 内蒙古大学党委宣传部首页部首页页页页当前位置:内蒙古大学 >> 内蒙古大学党委宣传部首页
综合新闻 院系动态 青春校园 思政论坛 内大风采
  页页页页页页页页页页


内蒙古的农村孩子也要有硕士老师了


  主编:乔旺;编辑:张振杰、白托娅           文字:内蒙古日报记者 孙一帆(2004.6.21)       
   内蒙古大学人文学院的应届毕业生王静,非常自豪地与其他12名校友一起与他们即将任前往教的农村高中签订了定向培养协议。他们成为内蒙古首批农村高中教育硕士。
  
  今年是教育部实施农村高中教育硕士师资培养计划的第一年。按规定,农村高中教育硕士采取推荐免试的办法,先就业、再入学、再工作,组织培养免缴学费。学生毕业后到任教高中报到,并将户籍、档案转至工作单位所在地。毕业生在接收学校的服务期为5年。
  
  内蒙古大学是内蒙古唯一选拔推荐农村高中教育硕士的高校,广大在校学生积极响应,共有近百名学生报名参加农村高中教育硕士选拔推荐工作。经过初试、复试及面试等几个环节,13名计算机、自动化、数学、历史、汉语言文学等专业的学生,成为托县、杭锦后旗等7个国贫县的农村高中教育硕士,他们将对加强贫困地区的师资力量,促进农村教育事业的发展发挥重要作用。



  来源:内蒙古日报  作者:孙一帆

内蒙古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2004(C)
浏览本页请使用800*600分辨率
E-mail:ndxcb@im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