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大学党委宣传部主办 > 内蒙古大学党委宣传部首页部首页页页页当前位置:内蒙古大学 >> 内蒙古大学党委宣传部首页
综合新闻 院系动态 青春校园 思政论坛 内大风采
  页页页页页页页页页页


我校2004届毕业生
愿母校生命之树常绿 (图)

  主编:乔旺;编辑:张振杰、白托娅        文字:宣传部(2004.5.19)            摄影:王彦军
  2004年5月18日上午,为了加强毕业生的思想教育,激发毕业生“校兴我荣、校衰我耻”的主人翁意识,培养毕业生“爱校爱家、为校奉献”的情感,我校毕业生就业指导中心组织2004届优秀毕业生开展“繁盛毕业林,铭记母校情”活动。我校2004届毕业生代表张汉全在植树仪式上作了《眷恋母校》的发言。 他在发言中说,常常以为毕业是遥远无期的事情,但转眼却已近在眼前。想到当年懵懂无知的我们远离家乡来到这美丽的校园,就像一湾湾清澈的小溪聚到这里,成为一片欢乐的海洋。寒暑往来,秋收冬藏,我们已经和母校一起风风雨雨地走过了四个春秋。这四年里有成功的喜悦,也有失败的苦涩。这里是我们青春流淌过的地方。
  轻轻漫步校园,不经意间就会洒下一路的眷恋。眷恋每一位勤勤恳恳、兢兢业业的老师,眷恋每一位白发苍苍、诲人不倦的督导,眷恋温馨宿舍里朴素的窗帘,眷恋图书馆里签满同学名字的借阅卡,眷恋运动场上那曾经浸透过我们激情汗水和泪水的细沙……我们眷恋这里的一枝一叶、一砖一瓦,因为我们曾经在这里奋斗过、拼搏过、呐喊过、也流泪过。这里便是我们的母校--内蒙古大学。没有太多的修饰与浮华,有的只是奔忙与探索;没有太多的鼓噪与喧闹,有的只是诚挚与祥和。
  母校给我们的爱是深厚的、博大的。四年前的我们像颗颗小树,渴望阳光雨露的滋润,充满了对知识的渴求。内大如同一位慈母给我们无微不至的关怀,从生活到学习,从宿舍到餐厅,无一不体现了母爱的博大。一位老师曾经对我们说过“每一个人都有一个属于自己的知识空间,这个空间的边界就是与未知世界的接触面,自己的知识空间越大就越会感觉到自己的无知。”内大就是这样一片神圣的土地,她不断给我们传授知识,也使我们迫切地要求汲取更多的营养。每年母校都要送几十名内大学子到北大学习。内大又不仅仅是这样一片土地,她还铸就了我们每一个人的优秀品质:她教会了我们正直,使我们不会为权贵而摧眉折腰;她教会了我们朴实,使我们不会为千金裘、万户侯而丧失真我;她教会了我们坚毅,使我们的纯正良知不会泯灭在滚滚红尘之中;她教会了我们上进,使我们执着不悔地为真理孜孜以求。她染绿了我们青春的颜色,造就了我们铮铮的铁骨。
  感谢您,我们的母校,我谨代表2004届全体毕业生向您致敬,感谢您四年来的教育之恩!
滔滔奔腾的江河有一天会干涸,但那裸露的河道会记忆曾经的波澜壮阔。我们总有一天会老去,黑亮的头发将失去往日的颜色,但不变的是那美好的大学生活的回忆,忘不掉的是我们魂牵梦萦的母校--内蒙古大学。亲爱的母校,您给予我们的已经太多太多。寸草春晖,四载年华,在经历了春播夏耕之后,接下来应该是您硕果累累、桃李芬芳的季节了。我们无以为报,唯有满载您给予我们的知识和诸位师长充满希望的微笑,从这里出发,踏上未来的征程。我们将告别校园生活,分赴四方,投身于社会,报效祖国。如果说当初我们是为了寻求知识、积蓄力量而来到这里,那么,今天,我们则为了实现理想、大展宏图而奔赴各方。我们会用自己的不懈努力,为您赢得光荣与辉煌!
  让我们这些即将离开母校的学子们衷心祝愿我们的母校:生命之树常绿!
 
左图:2004届毕业生张汉全在植树仪式上发言;右图:2004届毕业生在条幅上签字

内蒙古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2004(C)
浏览本页请使用800*600分辨率
E-mail:ndxcb@im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