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大学党委宣传部主办 > 内蒙古大学党委宣传部首页部首页页页页当前位置:内蒙古大学 >> 内蒙古大学党委宣传部首页
综合新闻 院系动态 青春校园 思政论坛 内大风采
  页页页页页页页页页页


情系我的兄弟姐妹

——第十四次“全国助残日”文艺晚会在我校举办(图)

  主编:乔旺;编辑:张振杰、白托娅        文字:宣传部(2004.5.24)            摄影:王彦军
   雄壮、欢快的音乐响了起来,身着蒙古袍的美丽姑娘们手中的红绸舞了起来,朦胧的灯光、闪耀的“群星”,在一片喜庆、欢乐、美丽的意境中,以湖北电视台著名节目主持人马伶为首的四位主持人款款走向了舞台中央。
  这是2004年5月22日晚在内蒙古大学文体馆举行的庆祝第十四“全国助残日”《情系我的兄弟姐妹》专场文艺晚会的开幕式。晚会由内蒙古残联组织举办,内蒙古残联主席孙海峰出席晚会并动情地演唱了《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这首百唱不厌、激情澎湃的老歌。内蒙古残疾人爱心艺术团的成员们在晚会上进行了倾情演出。
  整台晚会节目丰富多彩、精彩纷呈。独唱《草原迎宾曲》深情、激扬;马头琴齐奏《草原连着北京》万马奔腾、气势恢弘;二胡演奏江苏民歌如泣如诉、婉转动人;小品《小腕与大款》表演逼真、感人至深......演员们真诚投入的表演深深打动了观众,文体馆内掌声久久不息。
  “她从远方来,带着梦想与希望,她从远方来,满怀对兄弟姐妹的真诚与爱......”伴随着主持人深情的演说,身着鲜红上衣、脸上洋溢着灿烂微笑的桑兰,坐在轮椅上,缓缓进入舞台中央。顿时,掌声如雷鸣般响起,摄象机、照相机一起对准了这位年轻、美丽、坚强的爱心大使。
  桑兰为大家带来了一首《星语心愿》,歌声悠扬、深情,饱含着对残疾人兄弟姐妹的鼓励、支持和爱;盲人王立志演唱的《避风港》歌声高亢、嘹亮,充满了对生命的爱和对生活的希望。残疾人充满激情的演唱“心上的人,来和我一起飞翔”,乐观、积极向上的精神令所有的观众动容,也给所有人以启迪:珍爱生命,珍惜生活中的每一天!
  观众席上有老人、年轻人,还有孩子。很多年轻的父母带着自己年幼的孩子一起看演出,将平等对待、关爱残疾人的观念植入孩子幼小的心灵,要他们学习残疾人那种虽处困境却昂起头、挺起胸、百折不挠向前闯的宝贵精神和品质。从小对孩子进行爱心教育,让爱心伴随着孩子一起成长。
  精彩感人的节目也让看台上的大学生们热泪盈眶,感慨良深!残疾人身残志坚,勇于追求的精神深深地震撼着每一个学子的心!对残疾人付出自己的真诚与爱心,向他们学习坚强乐观的高贵品质,已经不仅仅停留在口头和表面上,而是深入灵魂深处!晚会给新一代的大学生们一次全新的洗礼!
  让爱心架起幸福的桥梁,让世界充满关怀和爱,让所有的兄弟姐妹携起手来一起向前走!晚会在一片祝福声中落下了帷幕。爱心之花,余香袅袅,久久不曾散去。

 

 
左图:爱心大使桑兰在晚会上演唱《星语心愿》;右图:晚会现场
 
晚会现场

内蒙古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2004(C)
浏览本页请使用800*600分辨率
E-mail:ndxcb@im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