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大学党委宣传部主办 > 内蒙古大学党委宣传部首页部首页页页页当前位置:内蒙古大学 >> 内蒙古大学党委宣传部首页
综合新闻 院系动态 青春校园 思政论坛 内大风采



让青春在西部闪光(图)


  主编:乔 旺;编辑:张振杰、白托娅         宣传部(2004.7.8)          图片:王彦军
  
<<<——西部志愿者代表、法学院2004届本科毕业生(陕西籍) 段晓东在欢送仪式上发言
各位领导、各位老师、各位同学:
  大家好!
  今天,我很高兴能够作为内蒙古大学参加“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的志愿者代表在这里发言。我很荣幸,在顺利完成大学四年的学业后能够成为内蒙古大学参加西部计划的志愿者之一,投入到西部大开发的滚滚洪流中去。
  参加西部计划,服务西部,这是我的一个梦想。4月16日,也就是今年的西部计划刚刚启动的时候,我通过网络看到了西部计划的消息,当时我就想毕业后参加西部计划,立足西部,服务西部,今天终于如愿以偿。
参加西部计划,我无怨无悔。与其他志愿者不同的是,我的家在陕西,内蒙古是我的第二故乡。是西部的山山水水和淳朴、善良的人民抚育我长大,教育我成才,使我义无反顾地投入到志愿者工作中。
  选择西部,选择家乡,并不是我一时冲动,也不是我人生的权宜之计,只因为我对这片土地爱得太深,只是她的贫穷、她的广袤、她的博大和她的神奇。我深深的眷恋着这片神奇而贫穷的土地。
  西部是博大的,因为她孕育了中华民族几千年璀璨的文明;西部是神奇的,因为她曾经创造了一个民族的辉煌;西部是贫穷的,因为她曾经荒芜而遥远,落寞而凄凉;回顾历史,中华民族博大精深、源远流长的历史曾从西部始发。只是自北宋以后,她才慢慢落后于东南沿海,落后于时代发展的潮流。
  西部同时也是永恒的,因为她必将传承历史、引领潮流、最终走向腾飞。作为一个大学生志愿者,我坚信随着西部大开发的实施,随着一批又一批热血青年的无私奉献和不懈奋斗,西部将重振昨日的辉煌。
  志愿者朋友们,让我们携起手来,践行“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挥洒青春热血,共同为西部的辉煌和腾飞尽心竭力,为再造西部秀美山川和璀璨的文明,奉献我们的如梦年华!
  我们要时刻牢记我们是一名志愿者,我们要具有对生命价值、社会、人类和人生观的积极态度,能够主动承担社会责任、无私奉献,在不计物质报酬的前提下,为推动社会进步而提供各种服务。
  我们每一个志愿者都要有一颗平常心,要做好充分的思想准备,我们可能会面临严峻的思想和现实挑战,而且超乎我们的想象。我们即将投身到内蒙古各个贫困地区,为西部的发展服务,我们每一个志愿者都代表着志愿者的形象,代表着内蒙古大学的形象,我们要时刻牢记志愿者精神,牢记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在服务中从零做起、认真做事、好好做人,不要给当地增加负担,不提出过分的要求。这是我们应该做到的。
  我们到西部去,不能为了谋求个人的利益,这是最纯洁的志愿者精神所要求的。我们到西部去可以磨炼人生、锻炼意志、体验风情、感受生活、了解国情、增长才干,为西部基层、为国家西部大开发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在西部服务这一两年,我们可以学到很多我们在学校中无法学到的东西,这是我们人生的宝贵财富之一。
  请相信时代将永远铭记我们这批热血沸腾、无私奉献的青年,历史将永远不会忘记我们在西部这片热土上洒下的汗水,因为我们是时代精神的践行者,是历史的见证者。让我们为能够成为“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的志愿者而自豪吧!
  最后,请允许我代表内蒙古大学的志愿者向母校保证:热爱祖国、热爱人民,积极拥护党的领导,实践“三个代表”重要思想,模范遵守法律法规;在服务岗位兢兢业业、克己奉公、克服困难、认真工作、无私奉献,为西部大开发做出我们应有的贡献!
  谢谢大家。

内蒙古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2004(C)
浏览本页请使用800*600分辨率
E-mail:ndxcb@im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