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大学党委宣传部主办 > 内蒙古大学党委宣传部首页部首页页页页当前位置:内蒙古大学 >> 内蒙古大学党委宣传部首页
综合新闻 院系动态 青春校园 思政论坛 内大风采

在内蒙古自治区2004年大中专学生志愿者暑期“三下乡”


社会实践活动启动仪式上的发言 (图)
  主编:乔旺;编辑:张振杰、白托娅          宣传部(2004.7.20)       摄影:王彦军
  
<<<----自治区学联主席、我校学联主席王志刚在全区大中专学生志愿者“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仪式上发言
各位领导、老师、同学们:
  内蒙古自治区2004年大中专学生志愿者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启动仪式今天在这里隆重举行。首先,请允许我代表全体志愿者向给予此次社会实践活动支持的各级领导表示衷心的感谢!
  今年是纪念五四运动85周年,社会实践活动开展20周年,我们暑期社会实践活动秉承团中央指示,紧紧围绕“传承五四报国志,落实科学发展观”这一主题,突出宣传和落实以科学促发展、少数民族地区发展状况、西部大开发与可持续发展、"青春红丝带"艾滋病防治宣传等主题,同时根据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实际,广泛开展农村政策宣讲、科技支农、企业帮扶、文艺演出、法律援助、医疗服务等活动,为广大群众送去切实需要的服务。
  为使本次社会实践活动顺利、有序、圆满的完成,在活动中我们全体志愿者将坚持以下三点原则:
  一、把握契机,提高素质
我们将把握本次社会实践的契机,将担负的历史使命和迫切的现实需要紧密结合起来,将运用所学为社会服务和谦虚谨慎向群众学习紧密结合起来,将突出专业优势和充分整合综合性大学资源紧密结合起来,将发挥团结协作精神和锻炼吃苦耐劳精神紧密结合起来,为广大人民群众服务的社会实践中汲取成才的持久动力,全面提高综合素质,创造出无愧于青春、无愧于时代的崭新业绩。
  二、深入学习实践“三个代表”重要思想
深入学习贯彻“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在实践中真正对“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的时代背景、实践基础、科学内涵、精神实质和历史地位的认识达到新的高度。我们将以“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秉承"求是"精神,以“报效祖国、实践成才”的饱满热情积极投身到本次暑期社会实践活动中。
  三、坚持以"受教育、长才干、做贡献"为宗旨
把握本次社会实践,向实践学习,向人民学习,从实践中深入群众,从群众中汲取营养,亲身体验西部大开发给社会带来的巨大变化,了解人们的现实生活水平与切实需要解决的问题,将书本知识与现实生活相结合,努力增长才干,无私的为社会贡献自己的力量。努力做到学以致用,以所学科学知识,结合现实生活,落实科学发展。
  实践出真知,实践长才干,实践知人生。在此,我谨代表全体志愿者向各位领导、老师,社会各界表以下决心:我们将牢牢抓住本次社会实践的良好契机,在社会实践这个广阔的舞台上,勤于学习、勇于奉献、敢于创新,为我区"两个文明"建设奉献青春、贡献力量!

内蒙古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2004(C)
浏览本页请使用800*600分辨率
E-mail:ndxcb@im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