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大学党委宣传部主办 > 内蒙古大学党委宣传部首页部首页页页页当前位置:内蒙古大学 >> 内蒙古大学党委宣传部首页
综合新闻 院系动态 青春校园 思政论坛 内大风采
  页页页页页页页页页页

 
我校公共管理学院在全区高校中率先建立大学生心理档案(图

  主编:乔旺;编辑:张振杰、白托娅       文字:公共管理学院(2004.6.4)        摄影:王彦军
 
  为了加强大学生心理素质教育,提高大学生心理健康水平,促进我校大学生心理咨询工作的全面开展,在公共管理学院领导的支持和有关部门的协助下,公共管理学院心理测试与咨询中心在全院本科生范围内建立起大学生心理咨询档案。到目前为止,全部测量工作已经完成,现正在对量表进行统计,到6月中旬,建档工作将全部完成。
  建立心理咨询档案是心理咨询工作的重要环节,有助于及时把握大学生的心理发展特点和存在的心理问题,为心理咨询提供科学依据,增强心理咨询工作的针对性、生动性和有效性。目前,全国许多高校已经或正在准备建立大学生心理档案,这项工作也引起了国家教育部的重视。在我区高校中此项工作尚未开展,公共管理学院建立大学生心理档案,在全区高校中迈出了第一步。心理测试与咨询中心将在学习和借鉴其他高校经验的基础上,对此项工作认真总结,并逐步加以推广,争取尽早建立起全校大学生的心理档案,使之在我校大学生心理咨询和心理素质教育工作中发挥重要作用。
 
左图:公共管理学院张继如副教授;右图:公共管理学院工作人员正在整理大学生心理档案

内蒙古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2004(C)
浏览本页请使用800*600分辨率
E-mail:ndxcb@im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