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大学党委宣传部主办 > 内蒙古大学党委宣传部首页部首页页页页当前位置:内蒙古大学 >> 内蒙古大学党委宣传部首页
综合新闻 院系动态 青春校园 思政论坛 内大风采
  页页页页页页页页页页


以评促改 以评促建 以评促管 评建结合 重在建设

围绕评建,扎实工作,全力以赴进行本科教学评建自查自评工作

——我校近阶段本科教学评建工作进展情况综述

  主编:乔旺;编辑:张振杰、白托娅                  文字:党政办(2004.5.11)          
 
  目前,我校本科教学评建工作已进入第三个阶段,即自查自评阶段。现阶段工作任务相当艰巨。全校师生发扬内大人求真务实、真抓实干、团结拼搏、创新争先的精神,认真按照教育部的统一要求,充分利用“211工程”建设为我校创造的有利条件,深化改革,加强管理,使我校各项工作更上一层楼。
  学校加强评建领导工作,各工作组保质、保量、按时完成各项自查自评自建工作任务
4月6日,学校召开全校本科教学评建工作会议,总结前一阶段本科教学评建工作,布置4月至5月中旬评建工作第三阶段各项工作任务。
  会上,常务副校长陈国庆对本学期开学以来的评建工作作了全面总结,要求全校师生,特别是领导干部进一步提高认识,统一思想,规范要求,明确责任,高标准地完成自查自评自建阶段的各项工作。学校本科教学评建工作办公室主任、教务处处长张吉维对《内蒙古大学本科教学评建工作组任务表》具体任务和要求作了详细说明。
  按照学校统一部署,各工作组认真对照评建工作组任务表开展每项工作,对已完成的工作进行认真核对,查漏补缺。
  师资建设组把“师资队伍建设”这一指标任务细化、具体化,明确各项材料的具体要求,制作了一系列表格,及时向各学院师资小组和相关部门布置,使工作人员在材料整理时统一标准,尽可能减少重复劳动,减轻工作负担,保证按时完成各项任务。目前各学院上报材料已基本完成,自评材料的整理工作已全部展开。
  综合组现已基本完成学位的定位与规划、教育思想观念、教学工作中心地位三大类评建有关材料和文件的查找、整理工作。正在进一步核实教室状况、图书馆状况、学费收入用于四项教学经费的比例、生均教学经费分别增长情况等基本数据。其他工作组也基本完成了自查自评自建阶段相应工作任务,正在核对数据、整理资料。
  督查组稳步开展评建监督、检查工作,定期走访各学院和各工作组,了解工作进展情况。
全校上下充分发扬内大精神,全力以赴,加班加点,做好各项评建工作
  目前,各学院、有关部门按照学校整体部署,认真贯彻落实“以评促改、以评促建、以评促管、评建结合、重在建设”方针,扎实有效地开展自查自评自建工作。全校教职工在做好日常教学、管理、服务工作的同时,充分利用双休日及晚上时间,加班加点,严格按照学校的要求做好评建每一项工作。
经济管理学院进一步规范档案管理,使学院在教学、科研、教务、行政事务等各方面的档案更加翔实、完备。
  人文学院对前一阶段本科教学评建工作进行了梳理和分析,明确提出要建立教学评建的长效机制,充分利用评建这一时机全面提高教学水平,扎扎实实地把教学工作当作一项长期工作抓实、抓紧、抓好。
图书馆积极组织有关人员对各种数据进行了统计、汇总、分析,对现有的各种文献资料和文献数据库进行了清点,特别是对馆藏的一百余万册图书进行了逐本清点,保证了统计数字的准确无误。同时组织有关人员对各院系资料室逐个进行了统计核实。
  党群组织开拓工作思路,努力营造评建工作良好氛围,为评建工作提供思想和组织保证
日前,学校党委在全校开展了基层党组织和共产党员为本科教学评建做贡献活动,目的在于进一步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共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促进本科教学评建工作顺利开展,实现评建目标。活动对各党总支、党支部、共产党员及党群各职能部门充分发挥应有的作用提出了具体要求。这一活动将贯穿本科教学评建工作的始终。学校党委将把评建工作质量作为衡量基层党建工作的重要标准,待评建工作结束后将进行先进基层党组织和优秀共产党员评比表彰。各级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共产党员积极响应学校党委号召,认真扎实地开展工作。
  校工会先后召开了工会教代会系统干部座谈会和老教授座谈会,就如何做好自查自评工作,全面提高本科教学质量,在本科教学评估如何发挥基层工会组织的作用以及老教授如何在师资队伍建设和本科教学方面发挥作用,如何树立良好的教师风范和健康的学习风气等展开讨论,提出了建议。

内蒙古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2004(C)
浏览本页请使用800*600分辨率
E-mail:ndxcb@im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