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大学党委宣传部主办 > 内蒙古大学党委宣传部首页部首页页页页当前位置:内蒙古大学 >> 内蒙古大学党委宣传部首页
综合新闻 院系动态 青春校园 思政论坛 内大风采
  页页页页页页页页页页


毕业生就业指导中心教学评建与就业工作齐头并进(图)

  主编:乔旺;编辑:张振杰、白托娅        文字:就业指导中心(2004.5.11)       摄影:王彦军
 
  学校本科教学评建的工作已全面展开,毕业生就业指导中心作为本科教学学风组的重要组成部分,主要负责社会声誉、社会评价、就业工作等方面资料的收集整理和准备。内容包括就业工作的计划总结、毕业生就业率、具体单位流向、就业方案、民族学生就业情况统计分析、毕业生就业情况分析报告、用人单位对我校毕业生质量评价的调查分析、毕业生对学校家学工作评价的调查分析、优秀毕业生的先进事迹收集整理、知名校友名录收集整理、新办专业的就业统计、就业网站的建设情况等多方面的内容。自教学评建工作开展以来,毕业生就业指导中心多次召开会议,研究教学评建工作中包含就业和社会评估的工作内容,在进行了明确工作分工后,积极组织有关人员进行各种数据的统计、汇总、分析。工作过程中,就业指导中心对原有的各种资料数据进行了认真整理和重新核对,特别是根据教务处提供的毕业生名单对近三年的就业方案进行了逐个核准,对于单位性质进行逐个统计分类,保证了统计数字的准确无误。对于涉及到学院的有关数据的上报和统计,毕业生就业指导中心多次打电话询问工作进展,了解工作中出现的特殊问题,通过交流的方式共同解决。
  为了充分体现出我校较高的社会声誉,收集到全面丰富的评价资料,根据评建细则,毕业生就业指导中心专门设计了用人单位和毕业生填写的调查问卷,广泛邮寄和发放。对于呼市地区的用人单位,派专人上门走访,收集意见,累计出访100余次。截至目前,已收回用人单位对我校毕业生评价问卷80余份,毕业生对学校教学评价问卷1300余份,为学校社会声誉、就业工作的自评提供了丰富的第一手资料。
  目前,毕业生就业指导中心有关教学评建的工作按照学校的时间安排正在紧张有序地进行,各种数据和资料已经整理得完整有序。
  现在正值毕业生就业的重要时期,在搞好教学评建工作的同时,毕业生就业指导中心始终紧抓就业工作不放松。根据严峻的就业形势,不断加大就业工作力度,不断完善更新就业信息网站、快速高效收集与传递就业信息、全面提供就业指导与咨询、频繁组织各类型面试活动、认真完成单位和就业协议的审核等等,毕业生就业工作紧张有序地进行着。在人手少,任务重的情况下,从领导到具体工作人员都抛开了个人的特殊情况,加班加点,从不叫苦,全身心地投入到工作中,保证了教学评建与就业工作齐头并进。

 
左图:就业指导中心主任雷立钧(左)带领工作人员统计问卷;右图:向学生介绍用人单位信息
 
左图:利用就业信息网发布用人单位及毕业生信息;右图:用人单位信息公布栏

内蒙古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2004(C)
浏览本页请使用800*600分辨率
E-mail:ndxcb@im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