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大学党委宣传部主办 > 内蒙古大学党委宣传部首页部首页页页页当前位置:内蒙古大学 >> 内蒙古大学党委宣传部首页
综合新闻 院系动态 青春校园 思政论坛 内大风采
  页页页页页页页页页页


我校第三十一届田径运动会隆重开幕(图)

  主编:乔旺;编辑:张振杰、白托娅        文字:宣传部(2004.5.13)        摄影:王彦军



  2004年5月13日上午7:30,金风送爽、彩旗猎猎,我校第31届田径运动会在校运动场隆重开幕。校长旭日干院士、常务副校长陈国庆教授、校党委副书记赵东、副校长李延俊、纪委书记刘文英、副校长佟国清、艺术学院院长李玉林及各部门、各学院党政领导出席开幕式并在并兴致勃勃地观看了入场仪式和表演。我校师生近15000人参加了开幕式。开幕式由副校长佟国清主持。
  在激昂的运动员进行曲中,仪仗队、裁判员、各运动员代表队精神勃发,身着整齐的服装,迈着矫健的步伐,昂首步入场地。各代表队步伐整齐,口号有力,显示出各自不同的特点。艺术学院组织了舞蹈表演,身着蒙古袍的姑娘们跳起了酒盅舞,引来观众掌声阵阵;我校各院的健儿身穿统一、整齐的服装,在运动场上更显威武。入场仪式场面宏大壮观,显示了我校雄厚的实力和广大师生良好的精神风貌。
  我校常务副校长陈国庆教授致开幕词。他说,今年3月,我校成为内蒙古自治区人民政府和教育部共建学校,这标志着我校各项事业进入了新的发展阶段,我们要在一个新的起点上,继续发扬求真务实、真抓实干的精神,全面提高教学科研水平和人才培养质量。2004年是我校继续落实“十五”“211工程”建设发展规划的重要一年,我们还将迎来教育部本科教学工作水平评估,坚持发扬体育的更快、更高、更强的奥林匹克精神,必将对学校“十五”“211工程”建设的顺利进行和本科教学水平评建工作的圆满完成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由于非典的影响,我校原定于2003年召开的第三十一届田径运动会延到今年举行。两年来,我校的体育工作取得了很大成绩:2002年,我校获呼市高校大学生田径运动会第2名的好成绩。同年,在全区高校大学生足球赛中获男子第2名,在呼市高校大学生排球赛中获男子第1名、女子第4名。2004年,获自治区第七届大学生运动会足球赛女子第2名。全民健身运动和群众性体育活动的蓬勃开展,激发和增强了广大师生的拼搏精神、竞争意识和团队意识,为丰富师生文化生活、增强师生体质、促进校园文化建设、推动学校全面发展起到了积极作用。在此,我代表学校向所有关心和支持体育工作,并为学校体育工作辛勤奉献的同志们表示衷心的感谢。本届运动会既是对我校运动员体育竞技水平的检阅,也是对班级团队精神和全校师生精神风貌的检阅。他希望教练员、裁判员、工作人员尽职尽责、公正执法,希望全体运动员服从裁判、拼搏进取,在比赛中赛出风格、赛出水平、赛出成绩,希望全体师生以饱满的热情,展现良好的精神风貌,发扬集体主义精神,团结一致,齐心协力,把本届运动会开成一个隆重、热烈、团结、振奋的体育盛会。
  裁判员、运动员代表也分别宣誓。
  开幕式上还表演了学生健美操、太极扇和舞蹈《青春的旋律》。整个开幕式严谨 而丰富,展现出我校总体实力和水平。
 
左图:我校校长旭日干院士在主席台;右图:校常务副校长陈国庆(右一)、副校长李延俊(右二)、纪委书记刘文英(右三)、艺术学院院长李玉林(左三)、校工会主席乌云娜(左二)等在主席台
 
左图:常务副校长陈国庆教授致开幕辞;右图:校党委副书记赵东在主席台
 
左图:我校副校长佟国清主持开幕式;右图:副校长李延俊(右一)、校纪委书记刘文英(右二)、艺术学院院长李玉林(右三)在主席台
 
开幕式现场
 
开幕式现场
 
开幕式现场
 
开幕式现场
 
开幕式现场
 
开幕式现场
 
开幕式现场
 
开幕式现场
 
开幕式现场
 
开幕式现场
 
开幕式现场
 
观众

内蒙古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2004(C)
浏览本页请使用800*600分辨率
E-mail:ndxcb@im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