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大学党委宣传部主办 > 内蒙古大学党委宣传部首页部首页页页页当前位置:内蒙古大学 >> 内蒙古大学新闻网首页
综合新闻 院系动态 青春校园 思政论坛 内大风采
页页页页页页页页页页

我校图书馆举办“数字图书馆”专题学术报告会


 主编:乔旺;编辑:张振杰、白托娅、王彦军             文字:图书馆(2006.01.06 星期五)
  2006年1月5日上午8:30,我校图书馆在图书馆学术报告厅举办"数字图书馆"专题报告会。此次报告会是由我校图书馆主办,诚邀美国南康州大学终身教授刘燕权博士讲授"数字图书馆"。
  刘燕权先生早期在北京大学信息管理学院获学士学位,后在新墨西哥圣约翰大学文献学研究生院获硕士学位,在堪萨斯帝国州立大学信息学院获硕士学位,威斯康星州麦迪逊大学获哲学博士学位。刘燕权博士长期致力于数字图书馆的研究工作,其研究成果可谓硕果累累。现主要任国际数字图书馆委员会常务指导委员,英国国际《图书馆管理》杂志编辑,中国《情报工作学报》编委等职务。
  近年来,刘燕权博士多次回国讲学,先后接受北京、南京、厦门、浙江、新疆和河北省30多个大学和科研机构的邀请,作了一系列的讲学交流,深受图书馆界的欢迎。刘燕权博士作为美国名牌大学的毕业博士,学科学术带头人,数年在著名大学教学、管理、研究与实践经验,教授内容均为美国目前及国际最先进的数字图书馆状况。此次欣然接受我校图书馆的邀请,给呼市地区各高校图书馆馆员讲授数字图书馆,为民族地区数字图书馆的发展培养人才,意义深远。
  刘燕权博士从数字图书馆的发展与研究,数字资源的服务与组织管理,图书馆文献数字化的实践现状,数字图书馆服务,数字图书馆技术,新技术在图书馆的应用等几个方面对数字图书馆进行了阐述,并对比国内、国际数字图书馆的发展状况做了大量翔实的演讲,给图书馆馆员上了一堂生动的学术课。使听报告的馆员受益很深。
  报告会由我校图书馆馆长阿拉坦仓教授主持。
  参加这次报告会的有来自呼市地区各高校图书馆的领导和业务骨干,我校图书馆全体馆员共约150人。

内蒙古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2004(C)
浏览本页请使用800*600分辨率
E-mail:ndxcb@im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