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大学党委宣传部主办 > 内蒙古大学党委宣传部首页部首页页页页当前位置:内蒙古大学 >> 内蒙古大学新闻网首页
综合新闻 院系动态 青春校园 思政论坛 内大风采
页页页页页页页页页页

我校决定在全校开展人口和计划生育学习大宣传大清查大落实活动

 主编:乔旺;编辑:张振杰、白托娅、王彦军     文字:宣传部(2006.01.09 星期一)     
  近日,我校根据自治区党委宣传部、人口计生委通知精神,决定在全校范围内开展人口和计划生育大学习大宣传大清查大落实活动。
  本次活动由校人口和计划生育领导小组组织领导,主要任务是在全校掀起学习、宣传马克思主义人口理论和邓小平人口思想,计划生育法律法规,人口和计划生育基础知识的高潮;清查2001年以来违反政策生育、人口出生未报、特殊生育审批、社会抚养费征收、内容陈旧和不规范标语口号、流动人口是否持有《婚育证明》和有关证件、结婚、现孕、出生等情况;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加强人口与计划生育工作稳定低生育水平的决定》、中央领导同志关于人口和计划生育工作的“四个不能估计过高”和“四个不动摇”的指示精神、稳定低生育水平、加快建立计生工作新机制、流动人口管理、人口和计划生育目标管理责任制、行政执法责任制、人口性别比专项治理及入户随访等工作。
  活动时间安排为周期两个月,从2005年12月29日开始至2006年2月25日结束。活动分部署发动、高潮落实、总结评估三个阶段。(一)2005年12月29日-2006年1月10日,为部署发动阶段;(二)2006年1月11日-2月10日,为高潮落实阶段;(三)2006年2月11日-25日,为总结评估阶段。
  活动具体要求为:
  (一)各单位、各部门要加强对今冬明春人口和计划生育大学习、大宣传、大清查、大落实活动的领导,要充分认识这次活动的重要性。党政一把手要亲自抓、负总责,专兼职干部要全力投入。要按照学校的要求和部署,认真完成活动的各项任务。
  (二)各单位、各部门要利用集中学习、开会、网络等形式组织教职工学习宣传国家《人口与计划生育法》、《流动人口计划生育管理办法》及自治区《人口与计划生育条例》等法律法规,让政策法规家喻户晓,深入人心。
  (三)大学习、大宣传重在工作落实。要结合法规宣传和工作检查,进一步落实"一法三规一条例",落实流动人口管理,落实行政执法责任制,落实出生人口性别比专项整治,落实入户随访,要把狠抓落实的长效机制建立起来,并坚持下去。
  (四)这项大学习、大宣传、大清查、大落实活动,是自治区推动新时期人口和计划生育工作的重大措施。要把这项工作与人口和计划生育目标管理责任制结合起来,同年度考核、奖罚兑现挂钩,做得好的给予表彰,做得不好的给予批评处罚。

 

内蒙古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2004(C)
浏览本页请使用800*600分辨率
E-mail:ndxcb@im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