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媒体中心 > 资料下载 > 正文

[2016]33号关于举办首届网络文化节的通知
2016-11-07    文字:

 

内大党宣发〔2016〕33号

 

关于举办首届网络文化节的通知

 

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各单位、各部门:

为推进我校网络文化建设,积极响应中央及自治区组织开展2016年“网络中国节”系列网络文化活动的通知要求,校党委宣传部将于2016年11月26、27日,面向全校组织开展“首届网络文化节”。通过开展系列网络文化主题活动,引导广大师生积极参与网络文化建设,推进网络文化阵地的规范化建设,加强网络宣传思想工作队伍的能力建设,打造优秀网络文化品牌活动,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唱响网络主旋律,传递网上正能量,提升网络文明素养。

 

一、活动主题:

讲述内大好故事,传播校园正能量。

二、活动内容

1.举办2016年度内蒙古大学“优秀校园网络新媒体”评选活动。根据上级网络宣传思想文化建设的相关文件,以及学校网络舆情及新闻报道的相关规定,对全校各单位2016年的网络文化阵地(含网站、微信公众号、微博)的建设情况进行检查评比,择优表彰。

2.举办“优秀网络新青年”评选活动。对学校在2016年度网络文化建设、阵地管理与作品创作等方面做出突出贡献的学生团体(个人)进行评选表彰。参评者可通过自荐、组织推荐的方式参加评选,相关材料须经各单位、部门核实确认后推荐上报。

3.举办“优秀校园网络文化作品评选暨展示活动”。对学校2016年度各单位网络媒体运营团队(官方微信、微博、网站)与个人自媒体平台推送的网络文化作品开展评优表彰,并组织集中观摩展示;

4.举办“全区高校首届网络文化建设工作论坛暨校园网络新媒体精英训练营”,邀请自治区高校、区内外主流媒体就如何提升高校网络文化建设工作进行交流;对区内高校网络新媒体团队进行产品策划、运营与制作的业务培训,对优秀网络文化活动/作品进行观摩研讨。

5.举办“领创:首届优秀校园网络文化活动/作品策划大赛”。面向全校师生开展,参赛者可以单位、集体或者个人名义上报策划方案,学校组织专家团队进行评选,择优给予竞赛奖励并给予重点立项支持。具体要求按照附件3(首届优秀网络文化活动/作品策划大赛启示)上报。

三、相关要求

各单位、各部门要积极做好活动的宣传工作,认真组织本单位师生参加各项活动,各项评选材料由各单位负责进行初审把关,于2016年11月15日前统一组织报送至校党委宣传部。纸质版报送地址:北校区行政楼312室;电子版报送邮箱:ndxuanchuanbu@126.com(邮件主题请注明“XX学院/单位网络文化节申报材料”;首届优秀网络文化活动/作品策划大赛提交作品时须注明“XX学院XX年级XX专业XX姓名优秀网络文化活动/作品策划大赛”),相关表格可通过内蒙古大学新闻网和内蒙古大学官方微信“首届校园网络文化节”链接下载。

 

 

 

 

中共内蒙古大学委员会宣传部

2016年11月1日

-------- 相关新闻 --------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