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银喜及其学术论文《中国牧区全面可持续发展研究——基于内蒙古牧区发展的实证分析》
2017-03-02    文字:

 

由刘银喜、任梅共同完成的专著《中国牧区全面可持续发展研究——基于内蒙古牧区发展的实证分析》,以牧区可持续发展为研究对象,以内蒙古自治区作为实证分析案例,采用综合性的视角对牧区可持续发展进行了系统研究。

牧区可持续发展贯穿全书,整本书以它作为核心展开,以求能够详实、系统的研究牧区全面可持续发展。通过综合比较分析,笔者最后确定经济、社会、生态、文化、公共服务、基础设施、县域经济和公共服务等八个板块。在这八个板块的顺序选择上,主要采取惯性的研究顺序,从经济入手,到公共政策收尾。在研究每一个板块的时候,都会对其现状、问题、原因以及政策建议进行详实的展开分析。

牧区不仅是一个地理区域或者说是单位,它在国家整体发展中也有着重要的战略地位。从当前实际情况来看,牧区生态总体恶化趋势并未得到根本的遏制,牧区粗放式的增长方式难以为继,牧民收入水平总体偏低,牧区发展面临不少的特殊困难和问题。牧区可持续发展问题已经引起中央政府的高度重视,研究牧区可持续发展问题与现阶段社会发展和经济增长的宏观背景是一致的,牧区可持续发展问题已经成为一项亟待研究的重大课题。

-------- 相关新闻 --------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