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格吉勒图及其学术论文
2017-03-07    文字:

 

胡格吉勒图,1964年10月生于内蒙古科左后旗,1982年9月至1986年7月在内蒙古师大地理系,1986年8月至1992年8月在科左后旗甘旗卡一中教学,1992年9月至1995年7月在东北师大地理系读硕士,1995年8月至今在内蒙古大学蒙古国研究中心(前身为蒙学院周边国家研究所)工作,其间两次以访问学者身份赴蒙古国立大学研修。副研究员,主要从事中蒙经贸关系、蒙古国经济、蒙古国地缘政治经济特征、东北亚区域合作领域研究。至今,主持完成学校、教育厅、自治区规划基金、教育部规划基金、国家社科基金项目各一项和横向课题若干项,参与项目多项。之前的论文曾获得内蒙古自治区社会科学优秀成果三等奖一次、中国蒙古国研究会年会优秀成果奖四次。

参加本次成果宣传论文三篇,1.《有关内蒙古自治区向蒙古国开放的若干思考》,《北方经济》2014年第8期;2.《中蒙铁路衔接相关政策及各个节点前景分析》,【蒙】《国际关系研究》2014年第3期;3.《中蒙矿产合作的地缘政治经济意义分析》,【蒙】《国际关系研究》2015年第1期。

论文《有关内蒙古自治区向蒙古国开放的若干思考》,基于自治区在对蒙俄开放整体中的地位和优势,从宏观层面上提出了其对蒙古国开放的政策建议。论文《中蒙铁路衔接相关政策及各个节点前景分析》,是国家出台一带一路愿景、中蒙俄经济走廊规划纲要之前的中蒙铁路对接的系统性研究成果,从两国政策、各节点的发展现状,全面分析了铁路对接的可行性和远景。论文《中蒙矿产合作的地缘政治经济意义分析》,是国家社科基金项目《蒙古国矿产资源开发潜力及中蒙合作形式研究》的阶段性成果,从地缘政治经济视角分析了蒙古国对我国“一带一路”建设中的地位意义。三篇论文是作者多年从事蒙古问题研究积累的反映,所提出政策建议观点基于两国政策规划取向、发展现状,对国家、自治区向北开放和“一带一路”建设具有一定的前瞻性参考价值。

-------- 相关新闻 --------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