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举办“外国语言文学讲坛”第二讲
2015-09-11    文字:外国语学院



    9月9日上午10点,外国语学院举办“外国语言文学讲坛”第二讲。美国哥伦比亚北森学院终身教授孙永胜博士做了题为“21世纪全球教育与教学” (Global Education and Teaching in the 21st Century)的精彩讲座。讲座在南校区主楼0301教室举行,外国语学院院长助理邢晓宇博士主持讲座,60多名研究生、本科生和部分教师到场聆听了讲座。

    如何顺应21世纪背景下全球教育的特点和规律,对于外语教师和有志从事外语教育的学生而言,都是值得思考的问题。讲座伊始,孙教授着重强调了新世纪多媒体和网络对教育的影响,接着以“你认为,在新世纪一个好的英语教师应该具备哪些素质”为切入点,以互动的方式引出了讲座的主题,然后孙教授从教师应该具有国际视野、服务学生个性化需求、科学研究与继续教育对教学的作用以及教师角色转换等12个方面与大家分享了他对21世纪国际教育和教学的独到见解和认识。

    在交流互动环节,大家踊跃提问,孙教授做了耐心和细致的回答,认为教师应该保持自己的风格,潜移默化影响学生,以达到教书育人和谐统一的目的。同时,孙教授建议大家在教学中遇到困惑时,应该找准问题,以问题为驱动去提高教学质量。学院决定聘任孙永胜为外国语学院客座教授。外国语学院副院长李满亮向孙永胜教授颁发了客座教授聘书,讲座在轻松愉快的气氛中结束。

    作为通晓东西方文化的教育工作者,孙教授对新世纪国际教育的独到见解和渊博学识使师生们领略到了一场学术盛宴,使大家深受启发,必将促进外国语学院教学改革和学科建设工作。

-------- 相关新闻 --------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