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举办“唐代诗歌、唐代文化与‘丝绸之路’”专题讲座
2015-11-03    文字: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

 

    10月27日上午,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在学校南校区主楼0715教室举办“唐代诗歌、唐代文化与‘丝绸之路’”专题讲座。

    此次讲座由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教授高建新主讲。学院三四年级本科生、部分研究生、文研班学员及青年教师聆听了讲座。

    在概略讲述了唐代诗歌、唐代文化和鲁迅的文学观,以及唐代“汗血宝马”的风采后,高建新教授联系当代“一带一路”建设实际,以理论与现实的高度,重点讲述了唐代“丝绸之路”的发展、变化与成就;讲述了岑参等边塞诗人的创作与影响;讲述了玄奘等佛教精英通过“丝绸之路”引进、翻译、发扬光大佛教文化的重要作用。

    “古城倚大碛,海气迎边空。四月犹自寒,天山雪濛濛。”高建新教授的讲座高屋建瓴,有的放矢,色彩纷呈,对在座听众理解古代丝路文化及其现实意义具有启迪和引领作用。

 

-------- 相关新闻 --------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