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党委召开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 听取《内蒙古参与建设“中蒙俄经济走廊”若干问题的思考》讲座
2015-10-22    文字:王孟秋



    10月22日下午,在学术会议中心8号会议室,我校党委召开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此次中心组学习是学校新一任聘期干部任职培训的组成部分,也是我校正在举办的社会科学活动月系列学术活动之一。内蒙古发展战略研究基地首席专家,内蒙古自治区发展研究中心宏观经济研究处处长张永军作了题为《内蒙古参与建设“中蒙俄经济走廊”若干问题的思考》的讲座。

  

我校党委书记朱炳文主持学习会。

    校党委中心组成员,2015年—2018年聘期新任处级干部培训班成员参加了学习会。

 

    张永军处长从“一带一路”发展战略实施的宏观视野,从如何认识和理解“中蒙俄经济走廊”、内蒙古参与建设“中蒙俄经济走廊”的基本情况以及内蒙古参与建设“中蒙俄经济走廊”的难点、重点、路径等三个方面为我们系统、深入地介绍了“中蒙俄经济走廊”建设的总体情况。讲座既具有宏观政策的高度,又具有理论研究的深度,为我们全面理解习近平总书记“一带一路”战略的丰富内涵,准确把握内蒙古在国家“一带一路”战略中的重要地位,全面落实自治区8337发展部署提供了非常有益的启发。

 

    朱炳文书记总结指出,我校作为具有民族和地区特色的综合性大学,在国家高等教育布局中具有重要作用,近年来,学校不断拓宽国际化视野,大力开展广泛的国际合作交流,在人才培养、学术交流、资源共享、科研合作等方面实施了一系列富有成效的合作项目,在蒙古国、俄罗斯等毗邻地区的影响力不断扩大,为在草原丝绸之路和中蒙俄经济走廊经济带建设中发挥积极作用奠定了扎实的基础。

    朱炳文书记指出,作为自治区唯一的一所“211工程”高校,内蒙古大学理应积极投身国家“一带一路”战略,在内蒙古参与“中蒙俄经济走廊”的建设中做出应有的贡献。他强调各单位和部门要紧密围绕“草原丝绸之路建设”的主题,积极做好团队组建和学术攻关工作,充分发挥多学科优势,深入开展相关领域的学术研究,为自治区推进“一带一路”战略,参与“中蒙俄经济走廊”的建设积极建言献策,提供强有力的智力支持;学校要牢牢把握“中蒙俄经济走廊建设”这一历史性发展机遇,继续大力推进教育文化领域的全方位国际合作,进一步提升我校的国际化水平,为全面推进我校有特色高水平大学提供新的动力。

校党委书记朱炳文主持中心组学习

内蒙古自治区发展研究中心宏观经济研究处处长张永军作讲座

中心组学习会议现场

 

-------- 相关新闻 --------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