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人文社区 > 校史春秋 > 大事记 > 正文

内蒙古大学 - 一九七六年 - 大事记
2016-12-20    文字:

 

18  周恩来总理逝世,全校师生员工自发地采取各种形式沉痛悼念。

 

1月14日  全校师生员工在大礼堂召开周总理追悼会。

 

1月23日  校党委常委开会讨论1976年开门办学的原则,听取蒙古史研究室、科学二处的工作汇报。

 

2月12日  校党委决定成立教育革命大辩论办公室。

 

2月18日  学校电子技术推广应用训练班举行开学典礼。

 

2月27日  校党委开会研究建立机关党总支和学校科研体制等问题。

 

2月28日  学校召开批判“右倾翻案风”大会。

 

3月13日-14日  校党委开会学习毛主席重要指示和华国锋同志讲话。

 

4月4日  学校组成代表团赴北京参观两校教育革命辩论情况,恰逢悼念周总理的“天安门事件”发生。

 

4月5日  蒙语系、政史系、物理系学生分赴呼和浩特市郊区参加劳动实践,开门办学,搞调查研究。

 

4月9日  “4·5天安门事件”在学校引起强烈反响。

 

5月6日  全校师生参加内蒙古党委组织召开的纪念毛泽东同志“五·七指示”发表10周年大会。

 

5月18日  校党委组织参观团赴江西共产主义大学、辽宁朝阳农学院进行学习考察。

 

5月23日  学校200余名师生员工参加在呼和浩特市举行的“纪念毛主席《在延安文艺座谈会上的讲话》发表34周年歌咏大会”。

 

6月5日  埃塞俄比亚代表团来校参观。

 

6月8日  校党委开会听取《内蒙植被图》和《内蒙植物志》编写组的工作汇报。  

  

7月3日  校党委开会研究7月份工作安排和分校定点问题。

 

7月中旬  学校计划将部分系和专业迁到萨拉齐以南的碱滩上,生物系、政史系先走一步,遭到了教职员工的抵制。

 

9月9日  毛泽东主席逝世,全校师生沉痛哀悼。

 

10月6日  “四人帮”垮台,内大师生参加10月10日、10月22日在新华广场举行的批判“四人帮”大会。

 

10月7日  校党委开会研究决定举办农林及文科试点班问题。

 

10月10日  校党委学习讨论中央两项决定和一项决议(中央15号文件)。

 

10月中、下旬  全体师生员工热烈庆祝党中央一举粉碎“四人帮”。

 

11月13日  由各系教工40余人组成的“农业学大寨”宣传队出发去武川,在哈乐公社工作近一年。其间,汉语系、数学系部分师生也到哈乐公社搞开门办学、参加劳动。

 

12月17日  校党委常委开会听取教学工作、当年招生情况和1977年招生计划的汇报。

-------- 相关新闻 --------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