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人文社区 > 校史春秋 > 大事记 > 正文

内蒙古大学 - 一九七八年 - 大事记
2016-12-20    文字:

 

1月9日-16日  学校17名代表参加全区科学大会。

 

2月17日  内蒙古大学被确定为全国第一批88所重点大学之一。

 

3月6日  全校师生员工热烈庆祝五届人大胜利闭幕,坚决拥护新选举出的国家领导人。

 

3月10日-11日  召开学生工作会议,制定继续抓好学生思想政治工作的措施。

 

3月18日  举行1977级学生开学典礼。这是“文革”后恢复高考招生制度后,经统一考试录取的首届学生,其中包括内蒙古大学创办的我国第一个植物生态学专业的学生。

 

3月21日  校党委讨论通过了《关于加强基础课、实验课、教研室工作的意见》。

 

3月29日  校党委发布[1978]第5号文件,决定全面恢复学校原有助教、讲师、副教授、教授职称。

 

3月  内蒙古大学化学系固体燃料添加剂研制组、物理系罗辽复副教授作为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受到全国科学大会表彰。

 

4月7日  校党委召开会议传达全国科学大会精神,讨论恢复技术职称、成立校学术委员会等事项。

 

4月22日  召开全校教职工大会,传达中央关于撤销全部右派帽子和宣传新宪法的两个文件。

 

4月29日  内蒙古大学第九届学代会胜利开幕。

 

5月10日  校党委决定成立落实政策办公室,专门负责审干、清档及其它落实政策方面的工作。  

 

5月27日  校党委书记巴图向全校师生员工传达全国教育工作会议精神。

 

7月1日  根据中央有关指示精神及高教政策规定,校党委决定改变学校现行体制,撤销革委会和系领导小组,撤销学校“三部一室”,设立校长办公室、人事处、总务处、教务处、科研处、设备处、保卫处、党委办公室、组织部、宣传部、统战部、武装部。

 

7月6日  香港中文大学部分学生来校参观。

 

7月10日  校党委开会研究校学术委员会的组成、教师职称评定、迎接全区教育工作会议等事项。

 

7月15日  召开全校文科教师会议,传达全国文科教学工作座谈会精神。

 

7月22日  丹麦工人党新闻代表团来访。

 

8月15日-16日  内蒙古大学学术委员会正式成立。

 

9月  内蒙古大学新增的经济系、外语系(英语专业)、电子工程系开始招收新生。

 

9  蒙古语言研究所从蒙语系分出直属学校。

 

9月12日  党委研究进一步落实知识分子政策的问题。

 

12月2日  召开全校干部、教师大会,传达中央55号文件,决定摘掉右派分子的政治帽子。

 

12月7日  召开全校教职工大会,传达自治区领导王铎同志的指示,布署学校开展“揭批查”工作。

 

12月25日  校党委部署全校师生员工学习党的十一届三中全会公报。

 

12月28日  举行全校师生员工大会,为“文革”中被迫害致死的何志副教授平反。

 

是年  恢复研究生招生,到1982年,内蒙古大学共招收了16个学科和专业的研究生69名。承担研究生培养任务的教授、副教授有30余人。

 

-------- 相关新闻 --------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