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人文社区 > 校史春秋 > 大事记 > 正文

内蒙古大学 - 一九七九年 - 大事记
2016-12-20    文字:

 

12  校党委开会讨论落实政策,传达中央48号文件,总结职称评定工作,制定教师进修计划等问题。

 

2月5日-6日  于北辰校长在校党委会议上传达全国科研工作座谈会精神。

 

2月8日  召开全校党员干部会议,传达中央77号文件和全国科研工作座谈会精神。

 

2月17日  召开全校师生员工大会,传达中央55号文件和内蒙古党委118号文件,为学校在整风反右运动中被错划为右派的31名同志平反。

 

3月2日  校党委传达内蒙古党委关于为乌兰夫反党集团、二月逆流和新内人党三大冤假错案平反的文件,通过了对冤、假、错案平反的决定。

 

3月8日  校党委讨论决定科学二处、蒙古史研究室、化学系、物理系、校办、宣传部等系处级单位领导班子的组成人员。

 

3月23日  校党委决定给被打成“新内人党”的教职工平反。

 

4月5日  西德西柏林友好访华团来校参观。

 

4月  内蒙古大学与中国科学院在锡林郭勒共建内蒙古草原系统研究站。长期以来内大师生在该站进行草原生态系统研究,取得了丰硕的成果。

 

6月7日  泰国友好访华团来校参观。

 

6月28日  哥伦比亚一中国友好访华团来校参观。

 

6月30日  学校纪律检查委员会经选举产生。

 

7月12日  校党委听取全国人大代表清格尔泰,全国政协委员布林贝赫、师树简同志介绍五届人大二次会议和全国政协会议情况。

 

7月20日  日本蒙古学教授小泽重男、清松源一应邀来内蒙古大学进行学术交流活动。

 

7月26日  21个国家的47名留学生来校参观。

 

7月26日  北京外国语大学顾问柯鲁克夫妇来内大进行为期一周的讲学,重点为学校培养外语教师。

 

8月19日  美国参议院代表团来校参观。

 

9月7日  校党委研究干部安排和落实政策问题。

 

9月  外语系日语专业首次招收的学生入学。

 

10月13日  内蒙古大学举行第三届科学讨论会。   

 

11月6日  美国波士顿学院方宝贤教授来校参观并进行学术交流。

 

12月24日  在学校礼堂为在文革中被迫害致死的何志、白音、呼和特木尔3同志举行追悼会。

 

是年  内蒙古大学与中科院共建的内蒙古草原工作站建立。

-------- 相关新闻 --------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