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人文社区 > 校史春秋 > 大事记 > 正文

内蒙古大学 - 一九八〇年 - 大事记
2016-12-20    文字:

 

2月  学校传达职称评定工作精神,这次职称评定增加了外语考核。

 

4月29日  美国旧金山大学教授袁晓园来校作题为“文字改革和四个现代化”的学术报告,并被聘为汉语言文学系名誉教授。

 

5月1日  《内蒙古大学》(校刊)复刊,校长于北辰撰写复刊贺词。

 

5月17日  全校师生员工沉痛悼念伟大的马克思主义者刘少奇同志。

 

5月中旬  内大学者清格尔泰、确精扎布应邀参加日本蒙古学会成立10周年纪念大会。

 

6月5日  呼市地区大学、中专田径运动会胜利闭幕,内蒙古大学获大学组总分第一。

 

7月  法国、加拿大、西德、日本、瑞士等国各界人士来校参观访问。

 

8月14日  美国植物学家万达因教授来校作学术报告,并被聘为生物学系名誉教授。

 

9月2日-5日  校党委召开常委扩大会议,研究学校发展规划、教师队伍建设、贯彻党的民族政策等问题,并提出了筹建法律系的问题。

 

9月22日  校党委宣传部邀请学校各方代表学习座谈校党委关于“进一步贯彻落实党的民族政策的几点意见”,提出了把“我校办成具有民族特点和地区特点的大学”的目标。

 

9月中旬  澳大利亚专家吉恩、艾利森、海伦来内蒙古大学讲学3个月。

 

10月10日  在全区科学技术研究成果授奖大会上,内蒙古大学有11项研究成果获奖。其中罗辽复的《基本粒子物理与高能天体物理》获一等奖。

 

10月14日  内蒙古大学建校23周年,文理科各系召开科学报告会。

 

10月中旬  成立内蒙古大学民族政策理论教研室并开设“马克思主义民族理论与政策课”。

 

11月6日  于北辰向全校教职工作随中国大学校长代表团赴西德考察的报告。

 

11月8日  校党委书记巴图向全校教职工作访问日本的报告。

 

12月18日到20日  内蒙古大学召开了第十一届学生代表大会,选举产生了学生会委员,通过了《内蒙古大学学生会章程》和《内蒙古大学学生守则(草案)》。

 

12月25日-26日  汉语系学生会举办建校以来该系首届学生学术讨论会。

 

12月  学校职称评定工作结束,共上报教授5人,副教授45人。确定讲师47人,助教84人。

 

是年  内蒙古自治区人民政府正式批准在内蒙古大学开设法律系,计划在1982年正式招生。

 

是年  学校开始招收少数民族预科班学生。

 

是年  经济系大楼落成。

-------- 相关新闻 --------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