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人文社区 > 校史春秋 > 大事记 > 正文

内蒙古大学 - 一九八一年 - 大事记
2016-12-20    文字:

 

325  校党委发出通知,号召在全校开展“五讲四美三热爱”活动。

 

4月4日  召开全校干部会议,传达全国第三次民族教育工作会议精神。

 

4月11日  学校热烈欢迎从云南新蒙大队来的蒙古族同胞。

 

4月17日  美国著名学者、亚洲问题专家、美中关系全国委员会首任主席罗伯特·斯卡拉皮诺教授来内蒙古大学进行学术交流活动。

 

5月9日  内蒙古大学文学协会成立。

 

5月30日  学校召开大会,表彰在教育战线上工作30年,在内蒙古大学工作20年以上的老教师、老教育工作者。全校共有324人受到了表彰。

 

6月18日  美国西华盛顿大学施瓦茨教授率领11名学生来内蒙古大学学习蒙语。

 

7月1日  学校各单位开展纪念活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60周年。

 

8月下旬-9月  上旬校党委举办副处级以上党员干部学习班,深入学习《关于建国以来党的若干历史问题的决议》。

 

9月13日  宣传部、科研处、文学协会、汉语系、蒙语系联合举办学术报告会,隆重纪念鲁迅先生诞辰100周年。

 

9月  内蒙古大学从1981级新生中试行奖学金制度,对于以高分录入内蒙古大学的新生进行奖励。

 

10月5日  内蒙古大学与内蒙古文联联合举办的内蒙古大学首届蒙文文学创作研究班开学。

 

10月20日  召开全校教工党员大会,号召全体党员与党中央保持一致,同资产阶级自由化思潮作斗争。

 

10月23日  全体学生参加内蒙古党委在内蒙古体育馆召开的“呼市地区各高等院校学生大会”,自治区领导周惠、廷懋同志传达中央关于内蒙古问题的指示精神。

 

11月3日  学校召开于北辰同志离校到京工作欢送会,会议由代校长、代理党委书记特布信主持。

 

11月7日  召开蒙古族人民的杰出革命家锡尼喇嘛诞辰115周年纪念大会。

 

12月11日  自治区党委决定,调整内蒙古大学领导班子,何耀任内蒙古大学党委代理书记,俄尼斯任代理副书记,云布龙任代理副校长。学校传达自治区党委的决定,自治区党委书记、政府主席孔飞发表了讲话。

 

12月26日  校党委发出通知,要求全校师生员工认真传达学习和坚决贯彻执行中央28号文件精神。

 

是年  《中华人民共和国学位条例》颁布执行,内蒙古大学 8个学科专业获得了硕士学位授予权。即基础数学、应用数学、理论物理、植物学、蒙古语言文学、其他少数民族语言文学、中国古代史、中国民族史。

-------- 相关新闻 --------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