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人文社区 > 校史春秋 > 大事记 > 正文

内蒙古大学 - 一九八二年 - 大事记
2016-12-20    文字:

 

116  学校表彰1981年度学习使用蒙古语文的先进集体和个人。

 

2月8日-11日  学校召开科级以上党员干部大会,进一步学习和贯彻中央关于内蒙古工作的指示。

 

2月12日  校党委宣传部、团委等7个部门发出“关于动员全校师生员工投入全民文明礼貌月活动的联合通知”。

 

4月27日  学校召开图书馆工作会议。

 

5月22日  校文学协会纪念毛泽东同志《在延安文艺座谈会上的讲话》发表40周年。

 

6月7日  美中学术交流委员会代表团来校协商开展学术交流等工作事宜。

 

6月14日  中央乐团应邀来校进行慰问演出。

 

6月  学校教务处主办的《教学研究》创刊并发行。

 

7月28日  清华大学钱伟长教授来校作“科学研究与教学”的学术报告。

 

7月29日  美国短期留学生班举行结业典礼。

 

7月  由内蒙古大学汉语系主办的美国留学生班毕业。

 

8月1日  教育部委托内蒙古大学筹办的“全国植物学生态教学教材讨论会在呼和浩特召开。

 

8月1日  陈天权、袁妙恩的“湍流运动论中的Hilbert——Enskog——Chapman展开(一)(二)”获自治区科技进步一等奖,另有2项成果获二等奖。

 

8月  内蒙古大学新增设的法律系开始招收第一届学生。

 

8月  内蒙古近现代史研究所成立。

 

9月16日  西德著名蒙古学学者海西希来校进行学术交流。

 

9月27日  美国前黑人领袖罗伯特夫妇来校参观。

 

10月14日  上午,内蒙古大学召开建校25周年庆祝大会,自治区党政领导和兄弟院校的及全体师生参加了大会,自治区党委第一书记周惠发表了讲话。下午,内蒙古大学建校25周年科学报告会开幕。

 

11月1日  校党委发出通知,号召全校师生员工向舍己救人的大学生张华学习。

 

11月11日-17日  校党委组织部、宣传部、纪委联合举办党总支、直属支部组织委员、支部书记学习新党章轮训班。

 

12月15日  学校新建成的行政办公楼交付使用。

 

是年  蒙古史研究室改为蒙古史研究所。

-------- 相关新闻 --------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