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人文社区 > 校史春秋 > 大事记 > 正文

内蒙古大学 - 一九八三年 - 大事记
2016-12-20    文字:

 

1月下旬  内蒙古大学主办召开了“华北五省区()力学讨论会”。

 

2月8日  校党委召开全校副处级以上干部大会,传达中央组织部《关于机构改革中各级干部必须遵守的几项规定》和内蒙古党委关于内蒙古大学领导班子配备的决定。郑广智同志任党委代理书记。

 

2月9日  召开内蒙古大学1982年度学习使用蒙古语文奖励大会。

 

3月2日-5日  内蒙古大学与中国科学院联合举办的“内蒙古草原生态系统学术交流会”在内大召开,内大教师提交论文20余篇。

 

3月14日  召开“纪念马克思逝世100周年学术讨论会”。

 

3月26日  召开全校先进集体、先进工作者表彰大会。

 

3月  清格尔泰教授在六届人大第一次会议上被选为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

 

4月7日  著名蒙古史学家、曾任内蒙古大学副校长的南京大学教授韩儒林逝世,学校负责同志和有关单位电唁致哀。

 

4月13日  内大获得内蒙古自治区直属机关学习使用蒙古语文先进集体奖,24名同志获得先进个人奖。

 

4月26日  国务院财经委员会顾问、著名经济学家千家驹来校座谈。

 

4月30日  学校召开“文明礼貌月”活动总结暨整顿校风校纪大会。

 

5月  学校建立校长接待日制、劳动制及设立意见箱。

 

6月11日  孟加拉国国民议会前议长、孟中友协主席哈菲兹来校参观访问。

 

6月17日  召开全校教职工大会,校党委书记郑广智传达全国高教会议精神。

 

6月下旬  校党委批转了组织部、宣传部、纪委《关于加强我校党员教育工作的安排意见》。

 

7月18日  学校第三期文研班(蒙文)举行毕业典礼。

 

7月22日  《中华人民共和国内蒙古大学与美利坚和众国爱达荷大学文化交流协议》(草案)正式签字。

 

8月10日  校蒙古史研究室、党史研究室举办的呼和浩特蒙古语文历史学会蒙古史专修班举行开学典礼。

 

8月中旬  校党委举办学习《邓小平文选》干部读书班。

 

8月31日  校党委作出《加强全校思想政治工作的若干决定》。

 

9月21日  学校召开民族团结先进集体报告会。

 

9月25日  蒙古语文研究所使用电子计算机研究《蒙古秘史》获得成功。

 

9月30日  西部区高等院校书记、校长会议在内蒙古大学召开。与会人员交流高等教育发展、调整、改革的情况。

 

10月15日  内蒙古自治区党委对内蒙古大学领导班子进行调整。郑广智任校党委书记,特布信任校党委常委、校长,云布龙任党委副书记,方天祺任党委常委、副校长,王志荣、包祥任副校长。

 

10月21日  学校召开座谈会,庆贺王叔磐、赵允迪执教50年及那木海先生80寿辰。

 

11月4日  校党委组织召开全体教工党员、副科级以上干部大会,传达上级有关清除精神污染、建设精神文明的指示精神。

 

11月6日  内蒙古自治区《资本论》研究会1983年学术讨论会在内蒙古大学举行。

 

11月26日  内蒙古自治区党委办公厅下发[1983]15号文件,同意单独设立内蒙古大学学报编辑部,为处级单位。

 

12月7日-9日  第十二届学生代表大会举行。

 

12月10日  学校党委主持召开全校整党动员大会。

 

12月23日  校党委举办报告会,纪念毛泽东同志诞辰90周年。

 

12月  宝音贺西格整理的《江格尔》获全国优秀民间文学作品奖一等奖。

-------- 相关新闻 --------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