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人文社区 > 校史春秋 > 大事记 > 正文

内蒙古大学 - 一九八四年 - 大事记
2016-12-20    文字:

 

1月  国务院学位委员会正式批准内蒙古大学为博士学位授予单位,蒙古语族语言文学、应用数学2个学科专业为博士学位授予点,清格尔泰、陈天权教授为博士生导师,使内大成为内蒙古自治区首批具有博士学位授予权的单位。

 

3月3日  学校召开“文明礼貌月”动员大会,内蒙古政府主席布赫到会讲话。

 

3月8日  校党委组织召开整党动员大会,学校整党工作全面铺开。

 

3月18日  生物系留日教师旭日干同日本学者合作取得重大科研成果,培育出世界上首例体外受精的“试管山羊”。

 

4月6日  校党委组织召开全体教工党员大会,党委书记郑广智作“关于认真搞好我校整党学习的几个问题”的报告。

 

4月中旬  日本东京外国语大学教授西田隆雄、小泽重男先后来内蒙古大学进行学术访问。

 

4月25日  日本著名历史学家井上清来校参观访问。

 

5月5日  学校举行“振兴中华读书演讲会”,纪念“五·四”运动65周年。

 

4月  日本土地法学会“日中土地问题学术交流访华团”和日本早稻田大学专家学者一行20余人来内蒙古大学,与法律系师生座谈内蒙古自治区制定草原管理条例的情况。

 

5月14日  召开出国进修教师座谈会,畅谈国外高校教育经验。

 

6月15日  学校隆重举行新党员入党宣誓大会,自治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主席布赫,自治区党委副书记刘贵谦,自治区副主席赵志宏等到会祝贺。

 

7月14日-18日  美国霍普金斯大学校长顾问、物理系教授钱致榕一行四人来内蒙古大学访问。

 

7月28日  国际知名植物学家、美国哈佛大学胡秀英博士来校作学术报告。

 

8月  华北五省区(市)热学讨论会在内蒙古大学召开。

 

9月1日  膳食科与总务处签订食堂经费包干合同,揭开了内蒙古大学后勤改革的序幕。

 

9月14日  召开全校各民族教工代表座谈会,学习讨论《民族区域自治法》以及党的民族政策。

 

9月22日  召开全校党员大会,部署彻底否定“文革”的教育活动。

 

10月20日  召开全校民族团结表彰大会。

 

10月24日  内蒙古自治区人民政府决定授予生物系学者旭日干科学技术发明创造特别奖。

 

11月28日  内蒙古自治区党委、政府召开表彰优秀知识分子旭日干同志大会,自治区政府主席布赫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

 

11月20日-21日  校党委常委会讨论通过了关于学校改革的8个文件,决定下发试行。

 

12月20日  我国著名指挥家、中央乐团指挥李德伦来内大举办《音乐欣赏与精神文明》的专题讲座。

 

是年  内蒙古大学被《简明不列颠百科全书》第15版列入《世界主要大学和学院一览表》中(第9卷880页)。中国大陆被列入的有15所大学。

-------- 相关新闻 --------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