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人文社区 > 校史春秋 > 大事记 > 正文

内蒙古大学 - 一九八五年 - 大事记
2016-12-20    文字:

 

1月29日  内蒙古大学举行首届硕士学位研究生毕业典礼。

 

3月25日  内蒙古大学夜大学(管理干部专修科、实验技术专修科)开始上课。

 

3月27日  学校召开校长办公会议,专题研究如何进一步开展“五讲四美三热爱”活动。

 

3月29日  华裔美籍物理学家林多梁博士被聘为学校名誉教授。

 

4月17日  在北京友谊宾馆举行了聘任柯鲁克夫妇为内蒙古大学名誉教授的证书颁发仪式,学校领导特布信、郑广智出席。

 

5月5日  呼和浩特北大校友会在内蒙古大学成立。

 

5月  特布信、郑广智一行7人赴美国及日本的爱达荷大学、西华盛顿大学、东京外国语大学等参观考察。

 

6月17日  内蒙古自治区党委决定内蒙古大学实行校长负责制试点。方天祺任校长、云布龙任校党委书记。

 

6月20日  全国古希腊罗马史第三次学术讨论会在内蒙古大学举行。

 

6月21日  内蒙古大学首届教职工代表大会召开。

 

6月22日  学校颁布《教学工作量考核与奖励办法》和《教职工住房调整及管理试行办法》。

 

8月16日  经国家文化部出版局批准,内蒙古大学出版社正式成立。

 

8月24日  召开全校教工大会,部署学衔授予和工资改革工作。

 

9月10日  内蒙古大学师生庆祝第一个教师节。

 

9月23日  学校颁布“中共内蒙古大学委员会关于表彰民族团结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的决定”。

 

9月  内蒙古大学进行推荐本科应届优秀毕业生免试攻读硕士学位的试点工作,在全区研究生教育中,内大成为当时唯一具有免试推荐权的单位。

 

10月3日  蒙古人民共和国国家民间歌舞团来校参观。

 

10月10日  内蒙古大学学生男女队分别夺得呼和浩特市高校“三好杯”排球赛冠军。

 

10月29日  内蒙古自治区主席布赫等领导同志来校看望师生,指导学校工作。

 

11月2日  内蒙古大学首届研究生代表大会隆重召开。

 

11月25日  解放军英模报告团一分团张国平、龙作念、朱永泉三位英模来校作报告。

 

12月9日  学校举办纪念“一二·九”运动50周年座谈会、演讲会。

-------- 相关新闻 --------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