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人文社区 > 校史春秋 > 大事记 > 正文

内蒙古大学 - 一九八七年 - 大事记
2016-12-20    文字:

 

117  校党委组织召开党员大会,传达反对资产阶级自由化的重要文件。

 

4月18日  学校召开全体师生参加的“加强学风校风建设”动员大会。

 

4月26日  内蒙古大学部分教工住宅楼煤气管道正式供气,513户教职工受益。

 

4月  内蒙古大学艺术学院成立,原内蒙古艺术学校作为附属中专部继续保留。

 

4月  学校成立学生工作领导小组。

 

5月2日-3日  校党委宣传部、校文学协会纪念毛泽东《在延安文艺座谈会上的讲话》发表45周年。

 

5月4日  学校举办首届“五月文化节”活动。

 

5月6日  物理系副教授白培光、梁希侠等研制成功超导材料。 内蒙古自治区政府主席布赫,副主席赵志宏来校观看超导研究实验情况。

 

5月30日  学校召开1987年度“三好学生、优秀学生干部、先进班集体”表彰大会。

 

6月  在全区第二届哲学社会科学优秀成果评奖中,内蒙古大学有 3项成果获一等奖,7项成果获二等奖,18项成果获三等奖。获得一等奖的项目是清格尔泰、陈乃雄的《契丹小字研究》、许柏年的《再论生产类型余提高经济效益》、胡钟达的《再评五种生产方式说》。

 

6月  内蒙古大学专家招待所正式营业。

 

7月21日  蒙语系的巴、布林贝赫等5同志获自治区第二届文学创作索龙嘎奖,陈乃雄获翻译奖。

 

7月29日  内蒙古大学实验动物研究中心研制成功“冷冻胚大白鼠”。

 

8月8日  国家副主席乌兰夫同志接见校党委书记云布龙,听取工作汇报。

 

8月15日  受国家副主席乌兰夫嘱托,全国人大民委办公室主任底润昆来内蒙古大学作学习《民族区域自治法》辅导报告。

 

8月15日-20日  内蒙古大学、中国人与生物圈国家委员会、中科院内蒙古草原生态系统研究定位站联合举办了“国际草地植被学术讨论会”。参加会议的国内外专家学者共150人,提交论文102篇。

 

8月17日  国家副主席乌兰夫同志来校视察工作,亲切接见校领导、老教授、老职工。

 

9月25日-30日  内蒙古大学举办第一次蒙古学国际学术讨论会,来自澳大利亚、法国、联邦德国、匈牙利、日本、蒙古、挪威、美国、苏联等国家和我国共115名专家学者参加了会议,自治区主席布赫出席开幕式并讲话。

 

9月30日  自治区党委书记王群、自治区副主席赵志宏来学校视察。

 

9月  内蒙古大学成立侨联小组。

 

10月3日  李博、雍世鹏完成的《遥感在内蒙古地区草场资源调查中的应用研究》获自治区科技进步一等奖。

 

10月13日  国家副主席、内蒙古大学第一任校长、内蒙古大学名誉校长乌兰夫为校庆30周年发来贺电。

 

10月14日  学校隆重庆祝建校30周年,内蒙古电视台播放了专题片。

 

11月20日  内蒙古大学召开首届青年社会科学工作者学术讨论会。

 

12月3日  学校召开首届思想政治教育研讨会暨思想政治教育研究会成立大会。

 

12月19日  学校举行实行奖学金制度和贷款制度动员大会,学校准备在学生管理方面推行停止助学金、实行奖学金和实行中期筛选两项改革措施。

 

12月27日  学校召开《内蒙古植物志》1-8卷荣获国家教育委员会科技进步二等奖庆祝会。

 

12月27日  蒙语系巴.布林贝赫教授《心声寻觅者札记》等10部专著和论文获全国蒙古文学研究优秀成果奖。

 

12月28日  内蒙古大学培养出的第一个博士生数学系陈建宁博士论文通过答辩。

 

12月  学校召开首届档案工作会议。

-------- 相关新闻 --------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