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人文社区 > 校史春秋 > 大事记 > 正文

内蒙古大学 - 一九九〇年 - 大事记
2016-12-20    文字:

 

1月7日  内蒙古大学在图书馆举行首届“林大芽古籍数学研究奖励基金”颁奖大会。林方直教授等3人获得奖励。

 

2月23日-3月11日  开学初,学校集中两周时间在师生中进行了国际国内形势教育。

 

3月7日-17日  蒙古国立大学以巴特苏利为团长的5人代表团对内蒙古大学进行了友好访问。

 

3月10日  雍世鹏、高玉宝等人完成的“‘三北’防护林遥感综合调查”获林业部科技进步一等奖。

 

3月20日  内大业余党校教授党员进修班开学,自治区党委副书记张丁华讲了第一课。

 

3月30日  内蒙古大学召开了第十五届学生代表大会。

 

5月6日-6月26日  校党委组织部和团委联合下发《关于在全校开展团员教育评议活动实施方案》的通知,在全校团组织中进行了团员教育评议活动。

 

5月10日-12日  内蒙古大学第二十届田径运动会召开。

 

5月15日  国家教委副主任柳斌来学校视察。

 

5月15日  清查清理工作历时一年全部结束。

 

5月16日-18日  学校召开科研工作会议。副校长曹之江作了题为“总结过去,展望未来,为建设高水平的内蒙古大学而奋斗”的讲话。

 

6月5日  内蒙古大学召开党建工作会议。

 

6月-9月  暑假期间,内蒙古大学团委组织了近2 000名学生开展社会实践活动,并被评为全区社会实践先进单位。

 

6月25日  受自治区党委、政府委托,内蒙古大学承办的内蒙古自治区民族理论研讨班开学。

 

6月27日  校党委表彰先进基层组织、优秀党员和优秀党务工作者。

 

6月30日  根据全国和自治区党建工作会议精神,为加强学校党委对思想政治工作的统一领导,经校党委扩大会议决定,学校设置党委保卫部、学生工作部。

 

6月30日  学校在原业余党校的基础上成立正式党校。党校为处级建制。

 

8月9日  根据内蒙古自治区党委决定,学校领导班子进行了调整。方天祺同志任内蒙古大学党委书记,孙玉溱同志任内蒙古大学党委副书记、校长。

 

8月26日-9月6日  应蒙古人民共和国国立大学的邀请,由包祥、孙玉溱、刘钟龄、巴特尔、恩和等5人组成的内蒙古大学代表团对蒙古国立大学进行了正式访问,并草签了两校合作协议书。

 

8月  第十届中国激光学术报告会暨激光学会年会在内蒙古大学召开。

 

9月-11月  经校党委扩大会议研究决定,学校进行党员重新登记工作。

 

10月25日  以金中·坚赞平措为团长的西藏自治区赴内蒙古代表团一行34人来内蒙古大学参观。

 

10月31日  根据内蒙古党委的批复和自治区高校工委文件通知,内蒙古大学领导体制由校长负责制改为党委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

 

11月20日  经国家学位委员会批准,内蒙古大学的中国民族史、理论物理、生态学3个学科专业具有博士学位授予权,被批准的博士生导师有布林贝赫、林沉、罗辽复、李博。微生物学获硕士学位授予权。

 

12月1日  学校首次在全校教师中开展了评选表彰优秀教学成果的活动,全校共有40人获奖。

 

12月18日  自治区主席布赫来内蒙古大学视察。

 

12月22日  李博、曹之江、张纪生、钟鹏飞等同志被国家教委聘为首届高校教学指导委员会成员。

 

12月  生物学系被国家教委、国家科委评为全国高等院校科技工作先进集体。

 

12月  旭日干教授主持的国家“863”计划项目“奶牛卵巢卵母细胞的体外培养成熟及‘试管牛’生产技术的研究”通过评审,旭日干教授被评为“863项目”先进个人。

 

12月  旭日干、罗辽复、李博3位教授荣获国家教委、国家科委共同授予的“全国高校先进科技工作者”称号。

-------- 相关新闻 --------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