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人文社区 > 校史春秋 > 大事记 > 正文

内蒙古大学 - 一九九五年 - 大事记
2016-12-21    文字:

 

1月9日  内蒙古大学被评为全区干部人事档案工作先进集体。

 

1月12日  内蒙古大学高教研究会第四届代表大会暨学术年会隆重举行。

 

2月12日  自治区党委决定:特木尔同志任内蒙古大学党委副书记;梁希侠同志任内蒙古大学党委委员、提名任内蒙古大学副校长;王政祥同志任内蒙古大学党委委员、纪委书记,提名免去其内蒙古大学副校长职务。

 

2月13日  内蒙古大学与韩国亚太长白株式会社姊妹结缘仪式在草原与环境科学楼举行。

 

3月23日  学校召开党建评比表彰大会,对1994年度党建评比中9个先进党组织进行了表彰。

 

3月31日  内蒙古大学机构改革工作全面进行。党委下发了关于印发《内蒙古大学党政机关机构改革方案》(试行)和《内蒙古大学党政机关处级干部公开招聘实施方案》的通知(内大党发(1995)4号)。经过近2个月的实际操作,按照“公开、民主、竞争、择优”的原则聘任了一批德才兼备的年轻处级干部。

 

3月  内蒙古大学女教职工委员会被中国教育工会全国委员会评为先进女教职工集体。

 

4月12日  内蒙古自治区党委书记刘明祖等自治区党政领导来内蒙古大学检查指导工作。

 

4月27日  日本友好人士坂田道信先生向内蒙古大学捐赠70万日元,作为少数民族学生的奖学金。

 

4月27日  内蒙古自治区政府主席乌力吉带领政府办公厅、计委、财政厅、教育厅等部门的负责同志到学校,就内蒙古大学争进国家“211工程”问题进行现场办公。乌主席对学校建设提出了“强、高、优、美”的4字要求。

 

4月27日  校工会组织举行内蒙古大学首届17位80岁以上教职工集体庆寿会。

 

4月  国家教委高校蒙文教材评审工作在呼和浩特市举行。内蒙古大学包祥教授的《语言学概论》获一等奖。

 

5月1日  凌晨,内蒙古大学1 500门程控自动电话机全部开通,实现了电话自动化,学校通讯条件显著改善。

 

5月18日-20日  内蒙古大学第二十五届田径运动会隆重举行。

 

5月  旭日干校长当选为中国工程院院士。

 

5月  内蒙古大学提供技术与中国河西化工机械公司联合建立的稀土萃取剂生产线投入生产。年产值达1 000万元。

 

7月2日  学校为生物系教授、著名植物分类学家马毓泉先生举行从事植物学教学工作50周年暨80寿辰庆祝大会。

 

7月9日-16日  受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委托,内蒙古大学承办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1995年数理科学部项目评审会。

 

7月15日  日本阪南大学与内蒙古大学草签了校际学术交流协议。

 

8月16日  自治区党委决定:胡格吉勒图任内蒙古大学党委委员,提名任内蒙古大学副校长;周玉纯同志任内蒙古大学党委委员。

 

9月2日  内蒙古大学师生隆重集会,以歌咏大合唱的形式纪念抗日战争胜利50周年。

 

9月21日  国家教委人文社会科学研究成果奖揭晓。内蒙古大学林干教授的《匈奴通史》获民族学一等奖;清格尔泰、陈乃雄、邢复礼等人合著的《契丹小字研究》获语言学一等奖。

 

9月22日  内蒙古自治区党委组织部发文《关于赵育新等任免职的通知》(内党干字(1995)186号),赵育新同志任中共内蒙古大学党委书记,免去吕安全同志校党委书记、党委委员职务。

 

9月25日  曹之江、梁希侠等7位同志受聘为国家教委第二届高等学校理科(数学力学、物理等)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

 

9月27日  在第四届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中,内蒙古大学4支参赛队分别获得1个一等奖,2个二等奖,1个成功参赛奖。

 

9月  进行职称评审工作。从1995年起,内蒙古大学物理、数学、化学、生物、蒙语、历史、经济等7个学科具备副教授任职资格评审权。

 

10月10日  内蒙古大学出版社被国家新闻出版署评为国家级良好出版社。

 

10月29日-31日  日本名城大学代表团访问内蒙古大学,双方签订了《中国内蒙古大学和日本名城大学校际学术交流协议书》。

 

10月  内蒙古大学出版社出版的《内蒙古历史地理》、《(格萨尔)与藏族文化》获第二届全国高校出版社优秀学术著作社科优秀奖。

 

11月6日  孔飞同志的夫人云清女士将原自治区领导孔飞生前的私人藏书777册无偿捐赠内蒙古大学图书馆。

 

11月21日  内蒙古自治区机构编制委员会下发《关于内蒙古大学“五定”方案的批复》(内机编发(1995)第74号),批准内蒙古大学“五定”方案。

 

11月22日  内蒙古自治区教育厅专家评议组公布1996年招收培养博士生指导教师名单,内蒙古大学孙炯等8位教授榜上有名。

 

11月28日  内蒙古大学被评为全区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先进高等学校。

 

11月  内蒙古自治区民政厅、教育厅批准内蒙古大学成立“内蒙古大学校友会”的报告。

 

11月  内蒙古大学校庆40周年筹备领导小组正式成立。旭日干校长任组长。

 

11月  据统计,内蒙古大学1995年度共有19个项目获国家自然科学基金资助,获准资助总额为127.7万元,首次突破百万元大关。

 

12月1日-4日  在第四届全国大学生“挑战杯”科技大赛中,内蒙古大学选送的5项作品全部进入终审决赛并分获三等奖和鼓励奖。

 

12月5日  全国人大常务委员会副委员长布赫在自治区党政领导的陪同下来内蒙古大学视察。

 

12月11日  生命科学学院、蒙古学研究院、经济学院、继续教育学院成立。旭日干、呼格吉勒图、许柏年、梁希侠等校领导分别兼任院长。

 

12月  校长旭日干博士、物理系教授梁运章分别被光华科技基金会评为光华科技基金二等奖、三等奖。

 

12月  据中国科技信息研究所统计,内蒙古大学在1994年共有16篇学术论文被收录到“SCI’中,居全国高校第53位。

 

12月  内蒙古大学出版社在第三届中国大学出版社协会上被推举为常务理事单位。

-------- 相关新闻 --------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