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人文社区 > 校史春秋 > 大事记 > 正文

内蒙古大学 - 二〇〇一年 - 大事记
2016-12-21    文字:

 

1月4日  自治区党委决定:提名温玉庭同志担任内蒙古大学副校长。

 

2月19日  由国务院组织召开的国家科学技术奖励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旭日干校长作为内蒙古自治区唯一获奖代表参加了这次大会。

 

3月6日  学校下发《关于印发〈内蒙古大学机构设置改革方案〉〈内蒙古大学人事分配制度改革方案〉的通知》,召开新一轮校内管理体制改革动员大会,启动了内蒙古大学新一轮校内管理体制改革的机构改革及人事分配制度改革工作。

 

3月9日  为纪念“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91周年,学校隆重举行了内蒙古大学妇女研究中心成立大会暨首届报告会。

 

3月26日  经人事部、全国博士后管委会批准,内蒙古大学设立中国语言文学、生物学和物理学三个博士后科研流动站。

 

4月30日  内蒙古大学共有6位教师入选2001—2005年教育部高等学校有关科类教学指导委员会。

 

5月14日  学校举行“普通高等学校人文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内蒙古大学蒙古学研究中心”揭牌剪彩仪式。

 

5月17日  内蒙古大学“211工程”“九五”建设项目验收动员大会在行政楼504会议室举行。

 

5月  内蒙古大学博·格日勒图、班士良、那顺乌日图、陈国庆等4人被评为自治区高等教育“111”人才第一层次人选,郭晓川等22人被评为第二层次人选。

 

6月14日  2001年呼和浩特地区大学生田径运动会在内蒙古大学隆重举行。内大获得总分第一名。

 

6月25日   学校在经济楼阶梯教室隆重举行了纪念建党80周年暨党建表彰大会。

 

6月28日 全国新增MBA教育院校交流会在内蒙古大学召开。

 

6月30日  以北京大学原校长吴树青教授为组长的内蒙古大学“211工程”“九五”期间建设项目验收专家组,对内蒙古大学“211工程”“九五”期间建设项目进行验收评估。7月1日,内大“211工程”“九五”期间建设项目通过专家组验收。

 

6月  内蒙古大学被自治区党委授予“1998—2001年度全区直属高等学校党的建设和思想政治工作先进学校”的荣誉称号。

 

7月28—31日  由内蒙古大学主办的第十一届国际精细化学和功能高分子讨论会在内蒙古自治区海拉尔市举行。

 

7月31日—8月3日  全国高校图书馆第八次期刊工作研讨会暨2002年度外刊协调会在内蒙古大学图书馆隆重召开。

 

8月15日  第二十一届世界大学生运动会火炬传递内蒙古自治区交接仪式在内蒙古大学主楼前隆重举行,共有来自驻呼各高校3000余名大学生参加了火炬交接仪式。

 

9月6日  由香港明爱成人高等教育教育部长杨鸣章率领的代表团一行4人到内蒙古大学考察访问。双方在职业技术教育方面合作的具体事宜进行了洽谈。

 

9月18—23日 在西安交通大学举办的第七届“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中,内蒙古大学学生参赛作品有3件获得三等奖。

 

9月20日  自治区党委书记储波等自治区党政领导到内蒙古大学视察工作。

 

9月25—26日  学校召开基础科学研究和教学人才培养基地工作会议。

 

10月12日  2001年度“杜邦科技创新奖”揭晓,由中国工程院院士、内蒙古大学旭日干校长主持完成的“牛体外受精技术的研究与开发”项目,成为本次大奖的获奖项目之一。

 

10月17日  内蒙古自治区计算机教材编委会第三次会议在内蒙古大学出版社召开。

 

11月4日  内蒙古自治区2001年度“西部开发助学工程”助学金及证书颁发仪式在内蒙古大学举行。内大共有28名品学兼优的贫困学生获得了资助。

 

11月5日  日信成才奖学基金第二届奖学金颁奖大会在内蒙古大学图书馆学术报告厅举行。经济管理学院40名特困生受到资助。

 

11月19日  哺乳动物生殖生物学与生物技术教育部重点实验室挂牌仪式在内蒙古大学隆重举行。

 

11月20—21日  以山东大学曾繁仁教授为组长的专家组,对内蒙古大学蒙古语言文学基地进行了验收评估。

 

12月18日   学校设立内蒙古大学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扶贫助学基金。

 

12月19日  科技处被教育部授予“全国普通高等学校科研管理(人文社会科学类)先进集体”荣誉称号,王璋被授予“全国普通高等学校科研管理(人文社会科学类)先进个人”荣誉称号。

 

12月24日  科技处被教育部授予“全国普通高等学校科研管理(自然科学类)先进集体”荣誉称号,李其宏被授予“全国普通高等学校科研管理(自然科学类)先进个人”荣誉称号。

 

12月28日  内蒙古大学被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授予“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管理工作先进地区联络网”荣誉称号,李其宏被授予“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管理工作先进工作者”荣誉称号。

 

12月  由蒙古学研究院孟克吉雅、全福、图门吉日嘎拉、楚鲁、赵文工完成的教学项目《内蒙古大学国家文科基地蒙古语言文学专业本科点建设》荣获2001年高等教育国家级教学成果奖二等奖。

 

12月  蒙古学学院教授巴·布林贝赫获得内蒙古文学艺术创作最高奖——文学创作“索龙嘎”奖、艺术创作“萨日纳”奖杰出贡献奖。

 

-------- 相关新闻 --------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