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人文社区 > 校史春秋 > 大事记 > 正文

内蒙古大学 - 二〇一〇年 - 大事记
2017-05-10    文字:

 

 

1月4日   由南京大学社会风险和公共危机管理研究中心主任童星、华东师范大学公共管理学院常务副院长吴志华、华中科技大学公共管理学院院长徐晓林组成的教育部MPA评估专家组一行3人莅临我校,对我校MPA专业学位教学进行评估并召开汇报会。自治区副主席、我校校长连辑,自治区党委组织部副部长、自治区人事厅厅长赵世亮,自治区高校工委书记、自治区教育厅厅长李东升,我校党委书记刘丽华、常务副校长陈国庆、副校长杨劼出席汇报会。

 

1月4日   自治区党委书记胡春华在自治区政府副主席、我校校长连辑,满洲里市市委书记吴浩峰、市长杜学军等领导的陪同下,视察了我校满洲里学院。胡春华书记一行视察了满洲里学院语音室、同声传译室、公共计算机室等,并与学院师生进行了亲切的交流。

 

1月8日   我校隆重举行首届EMBA开学典礼暨EMBA教育中心揭牌仪式。自治区政府副秘书长孙惠民出席仪式并致辞。中国蒙牛董事局主席牛根生,内蒙古东达蒙古王集团公司董事长、总裁赵永亮,自治区政府国有资产管理委员会副巡视员张恩惠,内蒙古永业集团董事长吴子申,我校常务副校长陈国庆、副校长杨劼出席揭牌仪式。自治区政府副秘书长孙惠民对内蒙古大学EMBA教育中心的成立表示祝贺并与中国蒙牛董事局主席牛根生、我校常务副校长陈国庆共同为内蒙古大学EMBA教育中心揭牌。

 

1月12日   我校召开第八届学位评定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  自治区副主席、校长连辑出席会议并讲话。校党委书记刘丽华、常务副校长陈国庆,副校长杨劼、王万义出席会议。会议审议通过了2010年1月申请博士学位和硕士学位人员名单,新增选了硕士研究生导师。并就研究生管理、研究生导师管理等相关文件修订稿进行了讨论。

 

1月15日   我校隆重召开南校区一期工程建设总结会。校党委书记刘丽华,常务副校长陈国庆,校党委副书记赵东、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刘文英,副校长李延俊、王万义出席总结会。校党委副书记王贵印主持会议。

 

1月19日  我校隆重召开2009年人才工作会议。自治区副主席、校长连辑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校党委书记刘丽华,常务副校长陈国庆,校党委副书记赵东,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刘文英,校党委副书记王贵印,副校长杨劼、李延俊、王万义,艺术学院院长李玉林出席会议。常务副校长陈国庆作了题为《大力实施人才强校战略,扎实推进师资队伍建设》的人才工作报告。副校长杨劼宣读了《内蒙古大学关于设立校长励学基金奖的决定》。

 

1月20日   我校召开2009年度安全稳定工作会议。学习贯彻全国高校第18次党的建设工作会议和全国政法工作电视电话会议有关维护高校安全稳定工作的会议精神,总结2009年学校的安全稳定工作,部署2010年工作。校党委书记刘丽华,常务副校长陈国庆,校党委副书记赵东,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刘文英,校党委副书记王贵印,副校长李延俊出席大会。

 

 1月21日   我校隆重召开第三次学科建设工作会议。自治区副主席、校长连辑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校党委书记刘丽华,常务副校长陈国庆,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刘文英,副校长杨劼、王万义,艺术学院院长李玉林出席会议。会议总结了2008—2009年的学科建设工作,检查“211工程”三期建设和学科建设综合评价体系的落实和进展情况,进一步明晰2010年“211工程”与学科建设的工作思路和工作重点。

 

1月28日   我校隆重举行内蒙古自治区应急管理研究中心揭牌仪式。自治区副主席、校长连辑出席揭牌仪式并作重要讲话。自治区副主席、校长连辑和中国工程院院士张铁岗教授为内蒙古自治区应急管理研究中心揭牌。揭牌仪式上,研究中心聘请了我国应急管理领域的10名知名学者担任中心的学术委员会委员,同时聘任为我校客座教授。我校党政领导刘丽华、陈国庆、赵东、王贵印、李延俊、王万义,艺术学院党委书记黄海等出席揭牌仪式。全国各高等院校和应急管理研究机构的专家,自治区各相关部门和高校涉及应急管理领域的相关负责人、专家学者近200人出席揭牌仪式。

 

2月10日   我校隆重举行2010年春节团拜会。自治区副主席、校长连辑出席团拜会并讲话。校党委书记刘丽华,常务副校长陈国庆,校党委副书记赵东,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刘文英,校党委副书记王贵印,副校长杨劼、李延俊、佟国清、王万义,艺术学院党委书记黄海、院长李玉林等领导与学校离退休的老领导、老干部及老教职工代表、正高级职称教职工、正处级领导干部、主持工作副处级领导干部、交通学院、满洲里学院、鄂尔多斯学院、创业学院班子成员、民主党派负责人、无党派人士代表、教代会代表团团长等近200人出席团拜会。

 

2月22日   教育部办公厅副主任兼社团办主任安钰峰、教育部社团办副主任郑志强、社团办田列明一行莅临我校调研。我校党委书记刘丽华、常务副校长陈国庆、副校长杨劼、艺术学院院长李玉林与安钰峰副主任一行进行了座谈。中国蒙古史学会和中国蒙古国研究会的专家学者、我校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了座谈会。

 

3月5日   我校举行庆祝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100周年暨表彰大会。自治区妇联副主席宝笑平出席大会并讲话。自治区总工会常委、自治区教科文卫工会主席张翠萍,自治区妇联宣传部高瑜,我校党委书记刘丽华,常务副校长陈国庆,校党委副书记赵东,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刘文英,副校长杨劼、李延俊、王万义出席大会。校党委副书记王贵印主持大会。

 

3月 10日,我校召开全校干部大会,总结2009年工作,部署2010年工作任务。自治区副主席、校长连辑出席大会并作重要讲话。学校党政领导刘丽华、陈国庆、赵东、刘文英、王贵印、杨劼、李延俊、王万义,我校艺术学院院长李玉林出席大会。我校各部门、各单位副处级以上干部、教师代表、离退休人员代表、各民主党派负责人、教代会代表团团长,艺术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及正处级以上干部,交通学院和创业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了大会。

 

3月11日   我校召开会议,研究部署南校区二期建设规划和成立内蒙古大学附属中学等相关事宜。自治区副主席、校长连辑,校党委书记刘丽华,常务副校长陈国庆,校党委副书记赵东,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刘文英,校党委副书记王贵印,副校长李延俊、王万义出席会议并就相关问题进行了讨论。

 

3月12日   我校党委举行中心组学习会,集中学习第十八次全国高校党建工作会议精神。刘丽华书记主持学习会并传达了第十八次全国高校党建工作会议精神,中心组成员和党政群各部门负责人参加了学习。

 

3月23日   我校党委举行中心组学习会,集中学习第十七届中纪委第五次全会精神。校党委书记刘丽华主持学习会并讲话。校党委副书记赵东,校党委副书记王贵印,副校长李延俊、王万义出席学习会。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刘文英作了题为《认真领会精神,严格按照<廉政准则>办事》的中心发言。校党委中心组成员参加了学习会。

 

3月24日   我校隆重举行2009年度“乌兰夫奖学金”颁发仪式。校党委副书记赵东、乌兰夫基金会秘书长张志诚出席仪式并讲话。副校长李延俊、乌兰夫基金会办公室主任沈超英出席颁发仪式。副校长李延俊宣读了获奖学生名单,与会领导为获奖学生颁发了奖学金。

 

3月26日   我校召开第五次科技工作会议。总结三年行动计划的执行情况,部署2010年科技工作任务。自治区副主席、校长连辑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学校党政领导刘丽华、陈国庆、赵东、王贵印、杨劼、李延俊、王万义出席会议。副校长杨劼作了题为《全面完成三年行动计划,为“十二五”我校科学技术工作的新跨越奠定基础》的工作报告。大会对荣获第五届科学技术创新成果奖、特殊贡献奖,长江学者贡献奖的单位和个人进行了颁奖。我校学术委员会委员,专门委员会委员,基层学术委员会委员,各单位、各部门副处级以上干部,科研机构、重点实验室、人文社科基地、工程研究中心负责人,各单位科技管理人员,师生代表共计500余人参加了会议。

 

3月28日   我校召开学生思想政治教育与管理工作研讨会。自治区副主席、校长连辑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学校党政领导刘丽华、陈国庆、赵东、王贵印、王万义出席会议。艺术学院党委书记黄海、院长李玉林出席会议。会议由副校长李延俊主持。与会人员就我校《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和管理的意见(征求意见稿)》进行了讨论,并提出了修改意见。大会对荣获2009年度团学工作先进集体的学院进行了表彰。我校学生工作委员会成员、有关单位负责人、各学院党政负责人和团总支书记(学工办主任)参加了会议。

 

3月30日   自治区副主席、校长连辑会见新加坡国立大学亚太物流中心主任LEE,Der-Horng博士,双方就有关合作项目进行了友好交流。连辑校长向LEE,Der-Horng博士颁发了我校客座教授聘书。校党委副书记王贵印陪同会见。党政办公室主任铁勇,交通学院党总支书记孙智凭、院长柴金义、副院长李宏参加了会见。

 

3月31日   我校创业学院隆重举行学生公寓、食堂及服务中心工程奠基仪式。自治区副主席、我校校长连辑出席仪式并作重要讲话。校党委书记刘丽华,常务副校长陈国庆,校党委副书记王贵印,副校长李延俊、王万义出席奠基仪式。我校有关单位、部门、学院负责人以及创业学院师生代表参加了奠基仪式。

 

4月6日   根据《内蒙古自治区人民政府关于授予杨持等同志2008年度“内蒙古自治区杰出人才”称号的通报》,我校生命科学学院杨持教授,民族学与社会学学院院长、蒙古学研究中心主任齐木德道尔吉教授被授予2008年度“内蒙古自治区杰出人才”称号。

 

4月6日   由香港科技大学、香港中文大学等十多所香港地区高校29名学生组成的“大漠奇缘”内蒙古考察团访问我校,并与我校学生进行了亲切交流。

 

4月8日   我校与华民慈善基金会签署2010年大学生就业扶助项目合作协议。华民慈善基金会项目部主任崔毅诚、我校党委副书记赵东出席签约仪式。我校学生就业指导中心主任雷立钧出席签约仪式并与华民慈善基金会项目部主任崔毅诚签署合作协议。根据协议,华民慈善基金会将资助我校100名2011届贫困毕业生就业,每名学生资助4000元。

 

4月8日   内蒙古党委宣传部召开调研舆情信息工作会议。我校被评为“2009年度全区宣传思想文化战线调研工作进步突出单位”,在会上受到表彰。

 

4月9日   我校召开2010年保密工作会议。自治区保密局和我校有关领导出席会议。会议传达了上级有关保密文件精神,总结我校2009年保密工作,部署2010年保密工作任务。我校有关单位和部门负责人及工作人员参加了会议。

 

4月13日   内蒙古科技大学党委副书记、常务副校长安胜利一行6人访问我校,我校党委书记刘丽华,常务副校长陈国庆会见来宾,双方就师资队伍建设、人才培养等方面进行了交流。我校相关部门负责人陪同会见。

 

4月16日   我校召开2010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自治区纪委副书记李杰,自治区教育厅纪工委书记程哲,自治区纪委党风廉政建设室主任周秀峰,我校党政领导刘丽华、刘文英、王贵印、王万义,艺术学院院长李玉林出席大会。我校党委副书记、校长陈国庆主持会议。我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刘文英作工作报告,传达了上级会议精神,回顾总结2009年全校党风廉政建设工作,部署2010年学校反腐倡廉建设任务。我校党委中心组成员,副处级以上干部、院聘副院长,部分科级干部,离退休人员代表和民主党派人士代表参加了会议。

 

4月19日   我校召开全校干部大会。自治区副主席连辑,自治区党委组织部副部长于永泉,自治区教育厅副厅长满达,我校党政领导陈国庆、刘文英、王贵印、王万义,艺术学院院长李玉林出席大会。我校党委书记刘丽华主持大会。自治区党委组织部副部长于永泉代表自治区党委组织部作重要讲话,并宣读了自治区党委、政府有关文件,宣布陈国庆教授担任内蒙古大学党委副书记、内蒙古大学校长,自治区副主席连辑不再兼任内蒙古大学校长职务。全校副处级以上干部、各学院领导班子成员、教授代表、教代会暨工会会员代表、老干部代表和民主党派人士代表200余人参加了大会。

 

4月20日   转基因克隆绒山羊培育成果通报会在内蒙古自治区鄂托克旗隆重召开。中国工程院副院长旭日干院士出席通报会并作了转基因技术科普知识专题报告。我校党委副书记王贵印出席通报会并代表学校介绍了此项科技成果。该科研成果是在中国工程院院士旭日干的指导下,由我校生命科学学院实验动物研究中心研究员刘东军科研团队主持并联合鄂尔多斯市鄂托克旗内蒙古白绒山羊种羊场共同完成。这一成果的取得表明该研究团队已建立起一整套绒山羊转基因克隆的技术体系,而且转基因克隆胚胎的发育率、移植妊娠率、正常产羔率以及转基因绒山羊的规模等技术指标达到了目前国内外同类研究的先进水平。

 

4月27日   2010年全国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表彰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我校蒙古学学院金海教授荣获“2010年全国先进工作者”称号,受到大会表彰。

 

4月28日   我校召开会议,部署“十二五”发展规划编制有关事宜。校党委副书记、校长陈国庆主持会议并讲话。学校相关职能部门和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并就相关问题进行了讨论。

 

4月28日   我校召开2010年干部自选培训工作会议,总结2009年工作,部署2010年工作任务。校党委副书记赵东出席会议并讲话。我校有关单位、部门和学院负责人,干部自选培训主讲教师参加会议并就2010年干部自选培训工作进行了交流。

 

4月29—30日,我校隆重举行第三十七届田径运动会。我校党政领导出席开闭幕式。本届运动会历时2天,共有1000余名运动员参加了51个比赛项目的紧张角逐,全体运动员积极参赛、顽强拼搏,有1人1次刷新了我校田径运动会男子跳高纪录。

 

5月2日   蒙古国总统额勒贝格道尔吉率领蒙古国代表团访问我校。中国驻蒙古国大使余洪耀,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云秀梅,自治区副主席刘新乐,自治区教育厅厅长李东升,我校党政领导刘丽华、赵东、王贵印陪同访问。额勒贝格道尔吉总统一行先后参观了我校蒙古学学院、蒙古学研究中心、图书馆蒙古学文献信息中心,听取了我校关于蒙古文字信息化工作的介绍,参观了我校馆藏蒙古文《大藏经》实物展览。参观结束后,额勒贝格道尔吉总统与我校领导和教师进行了座谈。

 

5月4日   我校召开创先争优活动动员会议。我校党委书记刘丽华、党委副书记王贵印、副校长王万义,艺术学院党委书记黄海出席会议。校党委副书记赵东主持会议。校党委书记刘丽华传达了全区深入开展创先争优活动动员会议精神,并就开展好我校创先争优活动提出了要求。我校各单位党总支、直属党支部书记,各单位、部门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5月4日   自治区团委主持召开“内蒙古青年五四奖章”表彰座谈会,我校化学化工学院优势资源高效清洁转化技术科技创新团队荣获第一届“内蒙古青年五四奖章集体”奖,受到大会表彰。

 

5月5日   我校举行内蒙古地区经济可持续发展研究基地揭牌仪式。自治区党委宣传部副部长张太平出席仪式并作重要讲话。原全国政协委员、自治区政协副主席许柏年,自治区统计局局长胡敏谦,自治区金融办公室主任宋亮,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农村经济研究部综合室主任郭建军,自治区经济信息中心副主任杨臣华,自治区党委宣传部理论处处长胡益华,内蒙古社会科学院于光军,我校党委书记刘丽华、副校长王万义以及区内部分高校专家学者出席揭牌仪式。自治区党委宣传部副部长张太平与我校党委书记刘丽华共同为内蒙古地区经济可持续发展研究基地揭牌。我校相关单位和部门负责人,经济管理学院师生代表参加了揭牌仪式。

 

5月10日   内蒙古大学出版社有限责任公司正式成立。

 

5月11日   我校举行内蒙古光伏技术研究中心揭牌仪式。自治区科技厅副厅长林莉,中科院半导体研究所党委书记陈树堂、材料中心主任曾一平,我校党委副书记赵东、王贵印、副校长王万义,包头市山晟新能源科技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倪明镜、党委书记赵志达、副董事长刘应强出席揭牌仪式。自治区科技厅副厅长林莉、中国科学院半导体研究所党委书记陈树堂、包头市山晟新能源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倪明镜、我校党委副书记赵东共同为内蒙古光伏技术研究中心揭牌。中国科学院,自治区科技厅,自治区教育厅,内蒙古师范大学,内蒙古农业大学,内蒙古工业大学,我校相关单位、部门负责人及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师生代表参加了揭牌仪式。

 

5月13日   我校与中国工商银行内蒙古分行共同举行青年就业创业见习基地授牌仪式。我校党委副书记赵东,中国工商银行内蒙古分行纪委书记张素鲜,我校团委书记杜晓东出席仪式。我校党委副书记赵东代表学校将共青团中央颁发的青年就业创业见习基地牌匾授予中国工商银行内蒙古分行。中国工商银行内蒙古分行团委书记武乌云,我校团委副书记李强分别对青年就业创业见习基地的相关情况作了介绍。

 

5月14日   我校召开维护稳定和安全工作会议。校党委副书记王贵印出席会议并传达了上级有关文件精神,对学校近期及今后一段时间的维护稳定和安全工作进行了部署。我校相关单位和部门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5月17日   我校隆重举行2009级在职法律硕士开学典礼。自治区党委政法委副书记陶建,自治区高级人民法院副院长于雪峰,自治区司法厅厅长徐呼和,自治区公安厅副厅长孙凤鸣,我校党委副书记、校长陈国庆出席开学典礼。

 

5月18日   中国力学学会理事长、中科院力学所李家春院士应邀访问我校,校长陈国庆会见了李家春院士并与其进行了亲切交流。我校相关单位、部门负责人陪同会见。

 

5月19日   我校隆重举行2009级MPA民族班研究生开学典礼。校党委副书记赵东出席典礼。2009级MPA民族班共招收15名少数民族研究生,学生来自自治区各盟市旗县的党政管理干部。

 

5月19日   我校召开2010届毕业生就业工作会议。校党委副书记赵东出席会议并就做好相关工作提出具体要求。学生就业指导中心主任雷立钧汇报了我校2010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情况。我校各学院党总支书记参加了会议。

 

5月20日   我校EMBA课程总裁四班举行开学典礼。副校长王万义出席开学典礼并向EMBA总裁四班学员简要介绍了我校的相关情况。我校继续教育学院负责人、EMBA总裁四班学员参加了开学典礼。

 

5月20日   由我校蒙古学学院那顺乌日图教授主持的“蒙古语语言知识库的建立”科研项目通过专家验收。该项目填补了蒙古语语言知识资源开发方面的空白,其成果在学术价值和实际应用方面达到了国际领先水平。该项目属于教育部、国家语言文字工作委员会科研项目,由内蒙古大学、内蒙古社会科学院、内蒙古师范大学等单位的专家学者历时四年合作完成。

 

 5月25日   我校举行仪式,聘请北京师范大学博士生导师刘荣军教授为我校客座教授,我校副校长王万义向刘荣军教授颁发了聘书。我校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了聘任仪式。

 

5月26日   我校举行仪式,聘请美国威斯康星大学蒋继明教授为内蒙古大学马铃薯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主任和我校特聘教授,我校校长陈国庆向蒋继明教授颁发了聘书。我校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了聘任仪式。

 

5月27日   2010年内蒙古民族青年文化艺术基金会大学生专项奖学金颁发仪式在我校隆重举行。自治区团委书记胡达古拉,内蒙古民族青年文化艺术基金会理事长斯琴塔娜,中央电视台节目主持人、内蒙古民族青年文化艺术基金会副理事长白岩松,我校校长陈国庆出席颁发仪式。我校党委副书记赵东主持仪式并讲话。来自我校、内蒙古师范大学、内蒙古农业大学、内蒙古工业大学、呼和浩特民族学院、内蒙古师范大学青年政治学院的145名大学生荣获奖学金58万元,每人4000元。与会领导为获奖学生颁发了奖学金。

 

5月30日   首届“外教社杯”全国大学英语教学大赛内蒙古赛区决赛在我校举行。来自自治区13所高校的23名大学英语教师参加了比赛。

 

5月31日   教育部党组副书记、副部长陈希,中纪委驻教育部纪检组组长、党组成员王立英率教育部有关司局负责人一行12人莅临我校调研指导工作,听取我校工作汇报并对高等教育相关工作作出重要指示。自治区副主席连辑出席座谈会并讲话。自治区教育厅厅长李东升、副厅长满达,自治区高校纪工委书记程哲、纪工委副书记、教育厅监察室主任李光,我校党政领导陈国庆、赵东、刘文英、王贵印、李延俊、王万义和艺术学院党委书记黄海、院长李玉林出席座谈会。我校党委书记刘丽华主持座谈会。

 

6月2日   我校召开会议,部署2010年—2013年干部聘任、深入开展创先争优活动等工作。校党委副书记赵东出席会议并就相关工作提出明确要求。我校各单位、部门和学院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6月8日   凤凰卫视董事局主席兼行政总裁刘长乐,凤凰卫视执行副总裁、中文台台长王纪言,中央电视台主持人、内蒙古民族青年文化基金会副理事长白岩松参观我校民族博物馆。自治区团委副书记刘春、我校校长陈国庆、党政办主任铁勇、团委书记(学工处处长)杜晓东陪同参观。

 

6月11日   我国知名创新方法专家张武城教授应邀访问我校,我校校长陈国庆、自治区科技厅副厅长马强接见张武城教授并就科技创新等方面与来宾进行了交流。我校党政办主任铁勇、科技处副处长周林平陪同会见。

 

6月12日   美国伊利诺大学亚洲与太平洋研究中心主任傅葆石教授应邀访问我校,我校校长陈国庆接见傅葆石教授并就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等方面与来宾进行了交流。我校艺术学院院长李玉林、党政办主任铁勇陪同会见。

 

6月12日   我校举办第七届校园开放日活动。副校长王万义视察了各高校高考咨询活动现场。共有来自北京理工大学、内蒙古工业大学等区内外的24所高校参加了此次活动。

 

6月13日   以自治区教育厅(高校工委)政策法规处处长张鹏宇为组长的自治区教育厅“五五”普法检查组一行4人来我校检查工作。我校党委副书记赵东作了 “五五”普法依法治理工作总结汇报。我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刘文英,校党委副书记王贵印,副校长李延俊出席汇报会。我校相关单位、部门负责人,教师代表参加了汇报会。

 

6月18日   我校党委中心组进行2010年第三次集中学习。学校党政领导陈国庆、赵东、刘文英、王贵印、李延俊、王万义出席学习会。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刘文英作中心发言,传达了自治区党委书记胡春华在全区电视电话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自治区党委常委、纪委书记张力的情况通报。我校党委中心组成员参加了学习会。

 

6月19日   原教育部副部长、教育部国际教育交流协会会长章新胜,教育部国际教育交流协会主任匡建江莅临我校调研并召开座谈会。我校校长陈国庆主持座谈会。我校副校长王万义向教育部领导汇报了我校的民族教育和留学生教育情况。自治区教育厅相关处室负责人、我校相关单位、部门负责人和教师代表参加了座谈会。

 

6月22日   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和中央文明办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召开了中国关工委成立20周年暨全国关工委表彰大会。会上,我校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被评为“全国关心下一代先进集体”,收到大会表彰。

 

6月24日   我校召开纪念建党89周年暨党建工作总结表彰大会。自治区党委创先争优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指导组副组长王志纯,我校党政领导刘丽华、陈国庆、赵东、刘文英,艺术学院党委书记黄海出席大会。

 

6月24日   中国科学院院士、上海交通大学校长张杰应邀为我校师生作了题为《建设一流大学的理念与实践》的专题讲座。我校校长陈国庆,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刘文英出席并听取了讲座。我校有关单位、部门负责人和师生代表听取了讲座。

 

6月25日   中国工程院副院长、我校原校长旭日干院士应邀为我校师生作了题为《转基因生物新品种培育重大专项相关情况科普知识》的专题讲座。自治区科技厅副厅长马强,我校党政领导刘丽华、陈国庆、杨劼,自治区有关厅局领导,我校有关单位、部门负责人和师生代表听取了讲座。

 

6月25日   我校召开国家科技重大专项专题座谈会。中国工程院副院长、我校原校长旭日干院士出席座谈会并讲话。副校长杨劼主持座谈会。我校有关单位、部门负责人参加了座谈会。

 

6月25日   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法医学会理事长刘耀应邀为我校师生作了题为《法医科学漫谈》的专题讲座。我校党委副书记王贵印主持并听取了讲座。我校有关单位、部门负责人和师生代表听取了讲座。

 

6月26日   我校隆重召开校友会第二次代表大会。中国工程院副院长、我校原校长、1965届生物系校友旭日干院士,自治区副主席、我校前任校长连辑出席大会并讲话。中国法学会副会长、1967届化学系校友胡忠,中国法医学会理事长、1963届化学系校友刘耀院士,自治区人大副主任、1982届汉语言文学系校友赵忠,自治区民政厅副厅长、1985届历史系校友冯呼和等我校375名校友代表出席大会。我校党政领导刘丽华、陈国庆、刘文英、王贵印、杨劼出席大会,我校副校长王万义主持大会。我校有关单位、部门负责人和师生代表参加了大会。

 

6月28日   教育部关工委主任田淑兰、副主任李蒙恩一行4人莅临我校对自治区高校关工委工作进行调研并召开座谈会,听取了自治区关工委负责人和自治区部分高校关工委负责人的工作汇报。自治区教育厅副厅长何成保、基础教育处处长袁广德,自治区关心下一代老教授报告团团长、我校原党委书记吕安全,我校校长陈国庆,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关工委主任刘文英出席座谈会。我校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了座谈会。

 

6月28日   我校举行2010级EMBA会计领军人才方向班开学典礼。自治区财政厅副巡视员吴守普,自治区人事厅专业技术人员管理处处长王启录,中天华正会计师事务所所长梁春,我校校长陈国庆出席开学典礼并致辞。我校校长助理、经济管理学院院长郭晓川主持开学典礼。我校相关单位、部门负责人,经济管理学院教师代表和EMBA学员代表参加了开学典礼。

 

6月29日   以全国政协教科文卫体委员会副主任江绍高为组长的全国政协教科文卫体委员会“民族地区高等教育发展与人才培养”调研组一行莅临我校调研。自治区政协副主席郑福田、自治区教育厅副厅长满达陪同调研。我校校长陈国庆向调研组作了工作汇报,我校副校长李延俊出席座谈会。我校相关单位、部门负责人参加了座谈会。

 

7月2日   根据中共内蒙古自治区委员会《关于齐木德道尔吉、张吉维同志任职的通知》文件精神,自治区党委任命齐木德道尔吉、张吉维同志为内蒙古大学党委委员,提名齐木德道尔吉、张吉维同志为内蒙古大学副校长,试用期一年。

 

7月4日   我校召开首届“国家大学生创新性实验计划”项目结题成果表彰会。校长陈国庆、校党委副书记赵东、副校长王万义出席大会并为获奖单位和师生颁奖。

 

7月6日   我校隆重举行国际教育学院成立10周年庆典暨2010届来华留学生毕业典礼。蒙古国驻呼和浩特总领事馆副领事巴特尔,自治区政府外事办公室副主任李岩青,自治区教育厅纪工委书记程哲,二连浩特市副市长郭刚,我校党政领导陈国庆、刘文英、王万义出席典礼。陈国庆校长、王万义副校长向2010届留学生颁发了毕业证书。自治区党委宣传部、自治区政府外事办公室、自治区教育厅、自治区公安厅、呼和浩特市公安局、自治区出入境检验检疫局、区内部分高校以及我校相关单位、部门负责人参加了典礼。

 

7月6日   我校召开第八届学位评定委员会第八次全体会议。校长陈国庆,副校长杨劼、王万义出席会议。会议审议通过了2010年7月申请博士、硕士学位和学士学位人员名单。内蒙古大学学位评定委员会全体委员参加了会议。

 

7月7日   我校召开首届励学奖表彰大会。校长陈国庆出席大会并讲话。校党委副书记赵东,学校巡视员刘文英,校党委副书记王贵印,副校长李延俊出席大会。副校长王万义主持大会。我校相关单位、部门负责人和学生代表参加了大会。我校生命科学学院杨劼教授、经济管理学院郭晓川教授荣获首届励学奖优秀青年教师奖,蒙古学学院2007级博士研究生玉兰等7名学生荣获优秀学生奖。与会领导为获奖师生颁奖。

 

7月8日   我校隆重举行2010届学生毕业典礼。学校党政领导陈国庆、刘文英、李延俊、王万义和中国人民解放军驻内蒙古大学国防生选拔培训办公室主任陈明大校出席毕业典礼。校党委副书记赵东主持毕业典礼。2010年,我校研究生毕业942人,其中博士研究生41人。本、专科生毕业3837人,其中本科生3191人。

 

7月9日   我校新建“希望•阳光苑”教职工住宅小区举行入住仪式。自治区副主席、我校前任校长连辑出席仪式并作重要讲话。我校党政领导陈国庆、王贵印、李延俊出席仪式。我校相关单位、部门负责人和业主代表参加了入住仪式。

 

7月9日   中央党校54期地厅班学员莅临我校参观考察。自治区副主席连辑会见了考察团一行。我校党委书记刘丽华、校党委副书记王贵印、副校长王万义陪同考察团一行参观了我校校史陈列馆、蒙古文献信息藏阅室和民族博物馆。

 

7月9日   全国高校校报评估总结表彰暨中国高校校报协会第五次会员代表大会在北京举行。会上,我校《内蒙古大学》报被授予“全国优秀校报”荣誉称号,收到大会表彰。

 

7月12日   我校隆重举行南校区青年示范林揭牌仪式。校党委副书记赵东、副校长李延俊出席仪式并共同为南校区青年示范林揭牌。我校相关单位、部门负责人和师生代表参加了揭牌仪式。

 

7月18日   我校EMBA课程总裁一班举行结业典礼。副校长王万义出席结业典礼并讲话。继续教育学院院长付文军、总裁教育中心主任王体星以及全体EMBA课程总裁一班的学生参加了毕业典礼。

 

7月24日   我校隆重举行纪念萧乾诞辰一百周年暨萧乾雕像落成座谈会。校党委书记刘丽华、副书记王贵印,萧乾夫人、著名作家、翻译家文洁若女士和其家人,著名作家、日本弘前大学教授顾伟良,著名蒙古学学者、蒙古学学院博士生导师巴•格日勒图教授、内蒙古日报社副总编辑吴海龙、内蒙古教育出版社副总编辑黄妙轩出席座谈会和雕像落成仪式。自治区副主席、我校前任校长连辑为座谈会发来贺信。座谈会上,文洁若女士将萧乾先生在第二次世界大战欧洲战场上用过的军毯捐赠给了内蒙古大学萧乾文学馆收藏,并转送了社会各界捐赠给内蒙古大学萧乾文学馆的2万日元和8千元人民币。与会专家学者从不同角度对萧乾先生在中国现代文学、新闻事业中的功绩、影响等进行了研讨。座谈会结束后,校党委副书记王贵印与呼和浩特市民政局领导为萧乾雕像揭幕。

 

7月24日   教育部社科司副司长张东刚到我校蒙古学研究中心视察指导相关工作,听取了我校副校长、蒙古学研究中心主任齐木德道尔吉的工作汇报。我校党委书记刘丽华出席座谈会,自治区教育厅科技处处长贺骞伟,我校相关单位、部门负责人参加了座谈会。

 

7月28日   以台湾传统伦理文化发展协会理事长陈孝忠为团长的台湾教育交流参访团一行10人莅临我校访问。自治区党委统战部副部长施文学,我校党委书记刘丽华、副校长张吉维出席座谈会,并就两岸关系和平发展,两岸高校教育传统伦理价值,两岸高校、学生交流等方面与采访团一行进行了座谈。自治区党委统战部相关部门负责人、自治区台联相关负责人、我校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了座谈会。

 

7月28日   武汉大学校长顾海良、副校长蒋昌忠一行在自治区科技厅厅长徐凤君、副厅长林莉、马强,自治区党委组织部人才工作处调研员李炯等陪同下莅临我校参观考察。我校党委书记刘丽华、校长陈国庆及相关单位、部门负责人陪同顾海良一行考察了我校校史馆、蒙古学文献信息中心古籍阅览室、哺乳动物生殖生物教育部重点实验室等。

 

7月31日   以江苏省教育纪工委副书记、纪检组副组长、江苏省教育纪检监察学会副会长荆和平,扬州大学党委常委、纪委书记、江苏省教育纪检监察学会副会长严华海等组成的江苏省高等学校纪检监察干部学习干部考察团来我校参观考察,我校党委书记刘丽华,正厅级巡视员、校党委副书记兼纪委书记刘文英与考察团一行进行了座谈。自治区教育厅纪工委副书记李光出席并主持座谈会。  我校有关单位和部门负责人参加了座谈会。

 

8月1日   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中国科学院院长路甬祥在满洲里市市委书记吴浩峰、市长杜学军的陪同下到满洲里学院视察指导工作。路甬祥副委员长对满洲里学院的工作表示肯定,并指出满洲里学院要充分利用地缘优势,加大培养应用型人才的力度。

 

8月1日   中国工程院副院长、第四军医大学校长、专业技术少将樊代明院士率中国工程院参观团一行20余人莅临我校参观考察。中国工程院副院长、我校原校长旭日干院士,我校校长陈国庆、副校长张吉维,我校哺乳动物生殖生物学及生物技术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副主任、长江学者特聘教授李光鹏陪同考察。

 

8月8—9日   我校召开“经济增长与应急管理”国际学术会议,中国工程院张铁岗院士,国务院参事、国务院应急管理专家组组长闪淳昌教授,我校校长陈国庆出席开幕式并讲话。来自美国、日本、荷兰以及国内部分高校的专家学者,自治区相关部门负责人和研究人员,我校相关单位、部门负责人和公共管理学院师生代表参加了开幕式。自治区副主席、自治区应急管理研究中心主任、我校前任校长连辑为内蒙古自治区应急管理研究中心新增的学术委员会委员颁发了聘书。

 

8月8日   我校召开庆祝周清澍先生诞辰80周年学术研讨会。校长陈国庆出席会议并致辞。副校长齐木德道尔吉主持开幕式并向与会专家、学者介绍了周清澍先生的学术经历。来自区内外的专家学者,我校相关单位、部门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8月10日   内蒙古大学附属中学在呼和浩特市金桥开发区开工奠基。自治区副主席、我校前任校长连辑出席奠基仪式。内蒙古大学附属中学位于金桥开发区滨河南路与世纪十一路之间,总建筑面积6万平方米,投资1.5亿元,设计规模为60个教学班,其中初中、高中各30个班,可容纳全日制在校生3000人。

 

8月12日   我校举行EMBA课程总裁五班开学典礼。副校长张吉维出席开学典礼并讲话。我校继续教育学院负责人和总裁五班学员参加了典礼。

 

8月13日   由教育部直属高校工作司主办、我校承办的2010年省(自治区、兵团)部共建工作暨中西部高等教育发展战略研讨会在呼和浩特隆重召开。教育部党组副书记、副部长陈希,自治区副主席、我校前任校长连辑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国家教育发展研究中心主任张力作了专题辅导讲座。教育部直属高校工作司司长陈维嘉,教育部直属高校工作司副巡视员牛燕冰,自治区教育厅副厅长满达,22所省部共建高校和中西部4所“211工程”地方大学党政领导出席研讨会。26所高校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了会议。与会代表围绕“‘十二五’发展规划的制定”、“人才培养质量的提高”、“服务区域经济社会发展能力的提升”等三个专题开展了深入研讨和交流。

 

8月16日   我校举行2007—2010省部共建“现代通信网络实验室”揭牌仪式。中国移动通信集团内蒙古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刘跃文、中兴通讯NC教育管理中心总经理张勇、内蒙古通信学会秘书长张永和、我校副校长王万义出席揭牌仪式。我校副校长王万义与中国移动通信集团内蒙古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刘跃文为“内蒙古大学现代通信网络实验室”揭牌。我校副校长王万义与中兴通讯NC教育管理中心总经理张勇为“内蒙古大学电子信息工程学院中心通讯NC联合教育中心”揭牌。来自西安电子科技大学、内蒙古工业大学等区内外21所高校的50余名代表、我校相关部门负责人及电子信息工程学院师生代表200余人参加了揭牌仪式。

 

8月18日   我校隆重举行实验动物研究中心首届“旭日干院士奖”颁奖仪式。中国工程院副院长、我校实验动物研究中心博士生导师旭日干院士,校长陈国庆出席仪式并为获奖师生颁奖。

 

8月22日   俄罗斯布里亚特共和国文化新闻代表团一行4人在自治区党委宣传部副部长、自治区外宣办主任阿龙的陪同下莅临我校参观考察。代表团一行参观了我校校史陈列馆、蒙古学文献信息中心和数字化图书馆。我校副校长齐木德道尔吉及相关部门负责人陪同考察。

 

8月26日   我校召开蒙古学研究中心第四届学术委员会全体会议。校党委书记刘丽华,校长陈国庆,副校长、蒙古学研究中心主任齐木德道尔吉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就蒙古学研究中心整改方案、“十二五”发展规划等相关问题进行了讨论。蒙古学研究中心第四届学术委员会全体委员、我校社科处处长张志忠、蒙古学研究中心教师参加了会议。

 

8月27日   全国人大常委会原副委员长布赫在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云秀梅等自治区领导的陪同下到我校艺术学院视察指导工作。艺术学院党委书记黄海、院长李玉林、副院长宋生贵陪同视察。

 

8月31日   “十一五”国家科技支撑计划项目课题验收组一行13人莅临我校指导验收相关工作,副校长齐木德道尔吉出席会议并讲话,自治区科技厅农村与社会发展处处长文奇主持会议,我校马铃薯研究中心负责人向验收组成员作了工作汇报,我校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了会议。会后,验收组专家一行实地视察了我校马铃薯试验农场和乌兰察布市马铃薯示范基地。

 

9月6日   我校召开全校干部大会,总结2010年上半年工作,部署2010年下半年工作任务。校党委书记刘丽华、校长陈国庆出席大会并讲话。我校正厅级巡视员刘文英,副校长李延俊、王万义、齐木德道尔吉、张吉维,艺术学院党委书记黄海、院长李玉林出席会议。校党委副书记赵东主持会议。校党委中心组成员,学校离退休人员代表,校本部副处级以上干部,教师代表,艺术学院、交通学院班子成员及相关部门、单位负责人,创业学院班子成员,民主党派负责人,教代会代表团团长参加了会议。

 

9月7日   以自治区依法治区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司法厅厅长徐呼和为组长的自治区“五五”普法依法治理工作检查验收组一行5人来我校检查验收相关工作。校党委书记刘丽华出席汇报会并致辞,校党委副书记赵东向检查验收组一行作了工作汇报,校党委副书记王贵印、副校长李延俊参加了汇报会。

 

9月10日   自治区党委书记胡春华,自治区副主席、我校前任校长连辑莅临我校视察工作并看望慰问我校教师。自治区教育厅厅长李东升,我校党政领导刘丽华、陈国庆、赵东、刘文英、王贵印、李延俊、齐木德道尔吉、王万义陪同视察和慰问。

 

9月10日   我校隆重举行内蒙古大学EDP中心揭牌仪式暨高层管理(EDP)总裁班开学典礼。自治区工商联副主席郝智浓,我校副校长王万义出席仪式并为内蒙古大学EDP教育中心揭牌。

 

9月15日,教育部批准北京大学等64所高等学校开展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综合改革试点工作,我校成为自治区唯一一所获批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综合改革试点的高校,我校工商管理硕士专业成为自治区唯一一个获批专业。综合改革试点工作周期为2010年9月—2013年6月。

 

9月16日   第八届博士生学术年会在我校隆重召开。自治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副主席任亚平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中国科协以及自治区科技厅有关领导、我校校长陈国庆出席会议。我校有关部门和单位负责人,来自国内的20名院士、专家和200名博士生参加参加了开幕式。

 

9月17日   我校隆重举行2010级学生开学典礼。校党委书记刘丽华,校长陈国庆,校巡视员刘文英,校党委副书记王贵印,副校长李延俊、王万义、张吉维出席开学典礼。校党委副书记赵东主持开学典礼。

 

9月20日   我校隆重举行2010级来华留学生开学典礼。蒙古国驻呼和浩特市总领事馆领事雅•刚巴塔,自治区政府外事办公室副主任李岩青,我校副校长张吉维出席开学典礼。自治区政府新闻办公室,自治区政府外事办公室,自治区教育厅,自治区公安厅,呼和浩特市公安局,内蒙古国际旅行卫生保健中心以及我校相关单位、部门负责人,我校2010级全体留学生和老生代表参加了开学典礼。

 

9月21日   我校举行内蒙古大学与丰田汽车(中国)投资有限公司T—TEP项目合作意向协议签字仪式。丰田汽车(中国)投资有限公司服务地区担当部部长朱仲濂,我校校长陈国庆出席签字仪式并分别代表各自单位签署了合作意向书。我校相关单位、部门负责人参加了签字仪式。

 

9月27日   以自治区总工会原党组书记韩毅顺为组长的自治区创先争优活动第四指导检查组一行4人莅临我校检查指导相关工作并听取了我校工作汇报,校党委书记刘丽华出席汇报会并致欢迎词,校党委副书记、内蒙古大学党委深入开展创先争优活动领导小组组长赵东向指导检查组一行作了工作汇报。内蒙古大学党委深入开展创先争优活动领导小组成员及办公室成员,党总支书记代表、党支部书记代表、党员代表参加了会议。

 

9月29日   我校召开党委会,集中学习了党中央最新修订颁布的《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校党委书记刘丽华,党委副书记、校长陈国庆,党委副书记赵东、王贵印,党委委员、副校长李延俊、王万义、张吉维,党委委员、宣传部部长肖平出席会议。

 

10月8日   我校经济管理学院举行EMBA2010级秋季班开学典礼,副校长王万义出席典礼并讲话。经济管理学院负责人、EMBA2010级秋季班全体学员参加了开学典礼。

 

 10月14日   我校隆重举行2010年度丸山奖学金颁奖仪式。日本伦理研究所中国事务所主任于振忠,校党委副书记赵东,副校长王万义出席颁奖仪式。共有79名学生获得2010年度丸山奖学金,与会领导为获奖代表颁发了奖学金和证书。

 

10月25日   以内蒙古师范大学原党委书记王占荣为组长的自治区高校创先争优活动指导检查组一行3人莅临我校检查指导创先争优活动。我校党委副书记、创先争优活动领导小组组长赵东向指导检查组作了工作汇报。我校创先争优活动各工作组全体成员、有关部门负责人、各学院党总支书记、副书记参加了座谈会。

 

10月25日   我校召开国防生年总结表彰大会。内蒙古军区政治部副主任巴特尔,我校党委副书记赵东,中国人民解放军驻内蒙古大学后备军官选拔培训工作办公室主任陈明大校出席表彰大会。与会领导为先进国防生集体和优秀国防生代表颁奖。

 

10月25日   卡尔梅克国立大学校长Borlikov German一行来我校参观考察。校长陈国庆、副校长齐木德道尔吉与来宾就有关双方合作事宜进行了交流,并聘请Borlikov German校长为我校名誉教授。

 

10月27日   我校EMBA课程总裁第六班举行开学典礼,副校长张吉维出席开学典礼并讲话。我校继续教育学院负责人及全体学员参加了典礼。

 

11月9日   我校召开国家科技重大专项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我校国家科技重大专项领导小组组长、校长陈国庆出席并主持会议。领导小组副组长、副校长齐木德道尔吉、张吉维出席会议。会议审议并原则上通过了国家科技重大专项办公室提交的《内蒙古大学重大科技项目管理办法》、《内蒙古大学民口科技重大专项资金管理办法》、《内蒙古大学国家重点基础研究发展计划(973计划)专项经费管理办法》、《内蒙古大学国家高技术研究发展计划(863计划)专项经费管理办法》以及《内蒙古大学国家科技支撑计划专项经费管理办法》。会议同意对重大科技项目组在职称评定、人才引进、研究生招生指标分配等方面给予一定的政策倾斜。

 

11月9日   我校特邀呼和浩特市玉泉区消防四中队官兵,在南校区举行了一次消防灭火与逃生实战演习。校党委副书记王贵印、副校长李延俊观看了演习。我校有关工作人员、南校区各学院2010级新生参加了演习。

 

11月10日   我校举行仪式聘请全国人类学民族学领域首位长江学者纳日碧力戈为客座教授,校党委书记刘丽华向纳日碧力戈教授颁发了聘书.

 

11月11日   校党委中心组召开扩大的中心组集体学习会。校党委书记刘丽华作中心发言,校长陈国庆、校党委副书记赵东、校党委副书记王贵印、副校长张吉维等校党委中心组成员,交通学院党委书记孙智凭、院长柴金义及各学院党总支书记、院长参加了学习。

 

11月20日   我校隆重举行国家动物转基因技术研究中心大楼奠基仪式。中国工程院副院长、我校原校长旭日干院士,自治区教育厅厅长李东升,自治区科技厅副厅长马强、杨劼,我校党政领导刘丽华、陈国庆、王贵印、王万义、齐木德道尔吉,我校交通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孙智凭、艺术学院副院长赵魁武,玉泉区政府副区长张继平和来自相关科研单位、院校的专家学者出席了奠基仪式。与会领导及嘉宾为国家动物转基因技术研究中心大楼奠基。我校有关单位、部门负责人和生命科学学院师生代表600余人参加了奠基仪式。

 

11月22日   我校隆重举行交通职业技术学院升格揭牌暨并入内蒙古大学十周年、迁址一周年庆典仪式。自治区副主席、我校前任校长连辑,自治区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主任杨再明,自治区交通运输厅党组书记、厅长江维,自治区教育厅副厅长侯元,我校党政领导刘丽华、陈国庆、赵东、王贵印、李延俊、王万义、齐木德道尔吉、张吉维,艺术学院党委书记黄海出席仪式。自治区副主席连辑,自治区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主任杨再明和我校党委书记刘丽华为内蒙古大学交通职业技术学院揭牌。自治区交通运输厅党组书记、厅长江维,自治区教育厅副厅长侯元,我校党委书记刘丽华、校长陈国庆为内蒙古大学交通职业技术学院迁址纪念碑揭幕。我校校长陈国庆与交通职业技术学院院长柴金义为内蒙古大学交通职业技术学院客座教授颁发了聘书。自治区有关厅局领导、交通职业技术学院校友、我校有关单位、部门负责人,交通职业技术学院全体教职工和学生代表参加了仪式。

 

11月22日   以自治区高校纪工委书记钱晓颖为组长的自治区高校民主评议行风检查组一行来我校检查相关工作。听取了我校党委副书记王贵印所作的2010年行风建设情况工作汇报。在我校师生中进行了问卷测评,召开了教职工和学生座谈会。查阅了有关文件、资料档案等。

 

11月23日   日本北见工业大学副校长吉孝田应邀访问我校,我校校长陈国庆、副校长齐木德道尔吉与吉孝田副校长进行了座谈并签订了相关协议。

 

11月24日   内蒙古大学讯飞语音及语言信息处理联合实验室揭牌成立。自治区副主席、我校前任校长连辑发贺电对内蒙古大学讯飞语音及语言信息处理联合实验室揭牌表示祝贺。我校校长陈国庆、副校长齐木德道尔吉,自治区经济与信息化委员会副主任兰惠,安徽科大讯飞信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总裁刘庆峰、副总裁胡郁,自治区公安厅科技处处长李群出席揭牌仪式。我校校长陈国庆和安徽科大讯飞信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总裁刘庆峰为内蒙古大学讯飞语音及语言信息处理联合实验室揭牌。我校相关单位、部门负责人,计算机学院师生代表参加了揭牌仪式。

 

11月30日  中国建设银行内蒙古分行行长黄先俊、副行长张兆西、机构业务部总经理付允航、营业部总经理蔚文飞一行莅临我校南校区考察。校长陈国庆及我校相关单位、部门负责人陪同考察。

 

 

12月2日   以自治区教育厅副厅长侯元为组长的自治区教育厅调研组一行6人来我校调研。我校党委书记刘丽华,校党委副书记、校长陈国庆,副校长王万义、张吉维与调研组一行进行了座谈。我校相关部门负责人向调研组一行作了我校“211工程”三期建设、学分制改革、科技平台建设、研究生教育和对外交流与合作等方面的工作汇报。

 

12月4日   我校隆重举办2011届毕业生就业洽谈会。自治区教育厅副厅长董方成、校党委副书记赵东出席并视察了洽谈会现场。共有来自区内外的180余家用人单位参加了洽谈会,为毕业生提供就业岗位3800多个。

 

12月5日   内蒙古大学EMBA课程总裁三班举行结业典礼,我校副校长王万义出席典礼并致辞。我校继续教育学院负责人和总裁三班全体学员参加了典礼。

 

12月6日   中国建设银行支持西部大开发战略合作协议签约仪式在新城宾馆隆重举行,自治区主席巴特尔,中国建设银行总行行长张建国分别致辞,自治区副主席布小林主持签约仪式。我校党委副书记、校长陈国庆,副校长李延俊出席签约仪式。陈国庆校长代表我校与中国建设银行内蒙古分行行长黄先俊签署了支持教育产业发展银校合作协议。

 

12月7日   我校召开会议宣布蒙古学学部成立。校党委书记刘丽华,校党委副书记、校长陈国庆,校党委副书记赵东、王贵印,副校长王万义、齐木德道尔吉,校长助理梁家峰出席会议。陈国庆校长为蒙古学学部主任齐木德道尔吉和14名学部委员颁发了聘书。

 

 12月10日   我校召开“211工程”三期建设项目执行情况总结会。校党委书记刘丽华,校党委副书记、校长陈国庆,校党委副书记赵东,副校长李延俊、王万义,校长助理梁家峰出席会议并听取了“211工程”三期建设项目负责人的汇报。

 

12月14日   我校隆重召开2010年学生就业工作总结表彰大会暨2011年学生就业工作会议,总结2010年学生就业工作,表彰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部署2011年就业工作。校党委副书记赵东,副校长王万义、齐木德道尔吉出席大会。与会领导为荣获2010年学生就业工作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颁奖。学校各单位、部门负责人,各学院党总支书记、院长及学生就业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和学生代表参加了大会。

 

12月20日   我校隆重召开研究生教育工作会议。校党委书记刘丽华,校党委副书记、校长陈国庆,校党委副书记王贵印,副校长李延俊、齐木德道尔吉、张吉维,艺术学院院长李玉林,交通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孙智凭、院长柴金义,校长助理梁家峰出席会议,副校长王万义主持会议。陈国庆校长作工作报告。大会对我校优秀研究生导师和研究生管理先进单位、先进个人进行了表彰。我校相关单位、部门负责人,研究生教学秘书、研究生辅导员、老中青研究生导师代表参加了会议。

 

 12月20日   我校交通职业技术学院与丰田汽车T——TEP项目合作庆典仪式在交通学院隆重举行。一汽丰田汽车销售有限公司售后服务部部长酒井详一先生、丰田汽车(中国)投资有限公司副总经理中村雅彦先生,自治区交通运输厅总工程师李和平,我校校长陈国庆、副校长齐木德道尔吉、张吉维、交通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孙智凭、院长柴金义,一汽丰田汽车销售有限公司售后服务部服务培训室室长邱林、广汽丰田汽车有限公司客户服务部技术科科长于淼出席庆典仪式。  陈国庆校长与酒井详一先生、中村雅彦先生、广汽丰田汽车有限公司客户服务部技术科科长于淼签订合作协议。

 

 12月20日   我校隆重举行2010年度光华奖学金颁奖仪式。校党委副书记赵东、光华教育基金会颁奖嘉宾贾宁出席仪式并讲话。我校相关单位、部门负责人及各学院团总支书记,研究生辅导员、校奖学金管理办公室工作人员及获奖学生参加了颁奖仪式。

 

12月21日   我校隆重召开2009—2010年度工会工作先进表彰大会。校党委书记刘丽华,校党委副书记赵东、王贵印,副校长李延俊、王万义、张吉维,交通学院党委书记孙智凭,校长助理梁家峰出席会议。与会领导为荣获工会工作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颁奖。我校相关单位、部门负责人,各基层工会主席,受表彰的先进个人以及会员代表参加了大会。

 

 12月23日   我校召开2011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请动员大会,校党委副书记、校长陈国庆出席会议并讲话。副校长齐木德道尔吉主持会议。科技处副处长刘志亮、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负责人代表、数学科学学院阿拉坦仓、生命科学学院王潇分别作专题报告。我校各学院院长(中心主任)、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在研项目负责人、学校高层次人才科研启动项目负责人、拟申请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的人员等参加了会议。

 

12月23日   自治区团委副书记王旺盛、自治区团委学校部部长贵羲之、副部长于海成一行三人来我校考核调研相关工作并听取了我校2010年共青团工作汇报。我校党委副书记赵东出席汇报会。我校团委(学生工作处)负责人及全体工作人员参加了会议。

 

 12月24日   我校召开2010年度校级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校党委书记刘丽华主持会议。校党委副书记、校长陈国庆,校党委副书记赵东、王贵印,副校长李延俊、王万义、齐木德道尔吉、张吉维参加会议。与会领导班子成员围绕民主生活会的主题进行了坦诚交流。校党委委员、艺术学院党委书记黄海,校党委委员、宣传部部长肖平,校党政办主任铁勇、校党委组织部部长张士伟列席会议。

 

12月27日   教育部高校学生司副司长姜钢、学生司研究生处副处长李强在自治区高校招生委员会常务副主任、教育厅党组成员、教育招生考试中心主任韩荣飞,自治区教育招生考试中心副主任郑伟晨、考务一处副处长白托雅、考务一处张华等陪同下莅临我校,对2011年研究生入学考试内蒙古大学考点的考务工作进行视察。我校副校长王万义及相关单位、部门负责人陪同视察。

 

12月27日   治区财政厅副厅长刘义胜、教科文卫调研员门胜利、债务中心主任苏芝英一行莅临我校调研。校党委副书记、校长陈国庆,副校长李延俊与刘义胜副厅长一行进行了座谈。我校相关单位、部门负责人陪同座谈。

 

12月28日   校党委中心组召开扩大的集中学习会,校党委书记刘丽华传达了第十九次全国高等学校党的建设工作会议精神和教育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精神,校党委副书记王贵印传达了教育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精神。我校党委副书记、校长陈国庆,校党委副书记赵东,副校长李延俊、齐木德道尔吉,校长助理梁家峰及校党委中心组成员和各党总支书记参加了学习。

 

-------- 相关新闻 --------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