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提升综合实力本科教学建设与改革资金规划》项目申报工作会议
2013-05-17    文字:教务处


    2013年5月16日
下午,在北校区学术会议中心4号会议室,学校召开《提升综合实力本科教学建设与改革资金规划》项目申报工作会议,正式启动我校本科综合实力提升计划。各学院院长、公共课教学部主任、教务处处长、副处长、科长近50人参加了会议。

    张吉维副校长介绍,学校这次《提升综合实力本科教学建设与改革资金规划》项目主要包括四个类别:

    第一类,课程建设项目。课程建设项目共立项580项。其中国家级公开课、共享课配套建设12项,通识教育必修课10项,专业基础课165项,专业核心课255项,通识教育选修课70项,英汉双语教学课50项,新生研讨课18项。

    第二类,教学团队建设项目。教学团队建设项目共立项40项。其中国家级教学团队配套建设项目4项,内蒙古大学“卓越教学团队”建设项目36项。

    第三类,专业建设项目。专业建设项目共立项49项。其中“国家专业综合改革试点”专业配套建设1项,国家“卓越西部基层法律人才教育培养基地”配套建设1项,人才培养基地建设项目6项,基础性专业建设项目11项,应用性专业建设项目30项。

    第四类,教学计划修订项目。学校修订教学计划的指导性意见等文件正在研究制定过程中,基本思路是以立项方式进行。

    为了高质量地完成《提升综合实力本科教学建设与改革资金规划》项目组织申报和建设工作,张吉维副校长对这四类项目的建设目标和建设内容又作了进一步阐述,同时介绍了国内外本科教育教学改革的基本走向,具体分析了国内“985工程”院校、“211工程”院校本科人才培养目标的基本定位。学校要求,各学院要紧紧抓住这次本科教学改革和建设的历史性机遇,统筹谋划教学计划修订、专业建设,课程改革和团队建设等工作,加强整体设计、分类实施;要充分调动广大教师教学改革和建设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并依靠广大教师的聪明才智和经验,广泛深入进行教育思想观念讨论,认真学习国内外著名学校本科教学改革和建设的经验,结合我校实际,以提高教学质量和人才培养质量为目标,以人才培养模式改革为主线,加大教师教学模式、学生学习模式改革力度,加快教学团队、专业、课程、实验室等教学基本建设步伐,着力提高本科教学改革和建设的水平和质量;各学院要加强对项目建设的领导和管理,充分发挥学院学术委员会的作用,确保本科教学改革和建设项目的立项质量,圆满完成各项建设任务。

    教务处阿拉坦仓处长、吉雅副处长就《提升综合实力本科教学建设与改革资金规划》项目的建设资金、建设周期、建设内容、资金用途、申报要求等工作进行了具体布署。

-------- 相关新闻 --------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